這篇文章是我在2008年12月的時候在PTT NEW AGE版修改而來的

到現在為止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強而有力的方法,用了之後真的好運連連,所以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

首先,為什麼會想出「聽肯定句法」呢?
記得七月初剛開始到本板,看到cozoo大介紹肯定句時
自己內心就躍躍欲試,並且真的試了一兩次
一直唸肯定句,唸個一小時,情緒真的有變好~
但是我發現:

      1.念太久我喉嚨會啞掉(因為我都念的很用力)。
     

       2.我必須準備考試,在學校研究室讀書還有其他人在,
             一直喃喃自語的話可能很奇怪。四周的空間都有人時,
             要念出聲總會有些猶豫。
     

       3.念肯定句需要耐心和毅力,我專注力不像cozoo大那麼   棒,而是往往念一念就開始分心想其他事,然後就忘記念下去。畢竟一直要讓口動真的要下很大的毅力。


   但是我對肯定句法又念念不忘,一直在想變通方法。後來我從cozoo大推薦的「有錢人的口頭禪」得到靈感:那本書說,講「我真幸運、我真幸福啊」之類的好話,不需要刻意和努力,自然而然就好了。所以我想,如果是「自然而然」的「聽肯定句」呢?說不定會有效果,於是我就開始聽肯定句啦。

以下是我實行「聽肯定句法」的一些小心得:


1.隨時隨地皆可聽。一天二十四小時,只要不是必須和別人口頭談話的時刻,都可以聽。早上起床可以聽,通車可以聽,午餐晚餐可以聽,想打瞌睡可以聽,和別人MSN、看PTT時可以聽、睡前也可以聽。也就是說,隨時隨地都可以聽到好的振動頻率。

2.不需要刻意專注在肯定句上。我聽的時候遵循「自然而然」原則,把肯定句當成背景音樂一直播放,讓大腦自然而然的吸收。反正腦神經   科學家說大腦天性就是一直會有念頭跑出來。念頭很多沒關係,在念   頭與念頭中間總會不小心接收到肯定句吧!(而且不容易心生抗拒)


3.非常簡單(懶人的福音XD)而且省錢。只要戴上耳機,還有把MP3隨身聽充好電就好了,不需要額外的金錢支出。然後喉嚨可以好休息,想唸肯定句時再跟著念就好了。


4.製作肯定句很簡單(要稍稍有一點電腦知識啦),錄肯定句一兩分鐘,挑選自己覺得念的聲音不錯的部分(記得稍留空白間隔),一直複製複製到一小時就完成了。可以錄製多句肯定句,或是一句肯定句配上不同配樂做成幾個檔輪流撥。
  (至於肯定句要怎麼說,請看cozoo的文章~)
 

5.背景配樂可有可無。會想配樂是因為剛開始光只聽肯定句還不大習慣,加了配樂後就有變化不會無聊,而且方便估計自己聽的時間。會選古典音樂當配樂,是因為古典音樂沒有人聲,不會干擾到肯定句(所以我想其他好聽的演奏樂也有效)。至於為什麼選莫札特呢?因為他的作品旋律很好聽(算是好的振動頻率),而且據說有「莫札特效應」!
   如果肯定句沒效果,多聽莫札特也是有益身心健康。至於配樂聲音也要適中,以免蓋到肯定句。當然聽到後來我發現沒配樂也有效果,所以不一定要有配樂啦。


6.念肯定句的次數易掌握。例如一句肯定句(加上中間間隔時間)約六秒,一分鐘可以聽到十句,一小時就可以聽到六百句,這樣很容易計算自己一天到底聽了多少肯定句,很容易有成就感。
 

7.剛開始聽的時候會有點不習慣,因為過去一年聽到的好話可能沒自己一小時裡面聽到的多XD。但是因為是當背景音樂播放,聽久了以後也就習慣了( ̄▽ ̄)~* 。然後很奇妙的,肯定句會讓你今天聽了明天還想再聽!
   還有想要打瞌睡時候聽肯定句很有趣,我發現當自己累到某一點,不再多想什麼的時候,腦中像思想的那根弦會被肯定句的聲音突然拉過去~


8.只要持之以恆的聽下去就會有效果。尤其是對於長期情緒低落的人很有效,本來我聽之前一直面臨憂鬱症邊緣,無法把情緒提升,可是聽了之後慢慢好轉,到現在變得還滿樂觀的。然後生命中突然出現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事與驚喜,常常感覺自己像個四處撿到好東西的小孩,常常被出現在我面前的人事物逗得很開心!即使有時遇到看似負面的事物,心情波動,也能以比以前快很多速度通過,再度保持好情緒!如果我早上起床心情沒有很好的話,現在只要聽半個小時到一小時,情緒就會變好(感覺自己頭部氣突然「通了」,鼻子呼吸變順暢,口中的空氣有股甜味~)


9.再次感謝cozoo介紹的肯定句法!在一般書中都沒有刻意強力介紹這個方法,可是真的很好用(想瞭解更多請看cozoo的文章~)。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