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03.jpg 

  從很早以前就聽說這是部頗有人氣並且洋溢著愉快氣氛的韓劇。
卻始終沒有機緣找來看。昨天晚上,適合週末休閒的時光,我對自
己說:開始看吧!於是我就開始看了。

  剛開始我以為這是部樂觀且歡笑不斷的作品。初看之下也是:出
身貧窮卻樂觀開朗像個小男生的女主角高恩燦(尹恩惠飾);滿臉
笑容好像凡是不在乎的英俊公司小開崔漢杰(孔侑飾)。兩人因緣
際會湊在一塊,男主角以為女主角是男人,而女主角因為種種因素
而隱瞞男主角並在男主角經營的王子咖啡店上班,隨著時間的經過,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上次說到《貝多芬病毒》隔了三週吧,現在劇情已經來到了十一集,第二場大型的音樂會也有驚無險的度過。現在劇情的精彩程度正節節高昇,而裡面人物的糾葛也急速增加中……。

 

 俗話說薑是老的辣,飾演指揮大師姜瑪艾(大姜健宇)的演員金明敏,比起其他兩位年輕演員,演技的確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我剛開始還以為這部戲是以年輕的一對為主軸,可是到現在我才發現,真正的主角是指揮大師!他從剛開始的毒舌冷漠,一步一步率領團員突破困境,到現在,表面上雖然還是飛揚跋扈,像個冷酷的冰山,可是內心開始被烈陽般團員的熱情所融化。外剛內柔的他,在我行我素十幾二十年之後,終於開始展現出不一樣的,順隨人性的一面。

 

beethoven_photo08101415150714THO-1

 

  相較於交響裡無止盡的歡樂,《貝多芬病毒》劇情走向相當不一樣。這不是漫畫劇情,而是如其他戲劇般有很多的波折與衝突,掙扎、兩難與抉擇。似乎創建樂團也總不是一帆風順。(但是這類型的戲有一種特色,那就是大抵上結局是樂觀取向的,所以儘管看似有很多曲折,但螢幕前的我仍能笑著看下去。)拍成這樣,的確已經和交響情人夢的路線很遠很遠了(不過裡面的曲目有很多重複的,算是向交響致敬
吧)。雖不至於讓我著迷,卻也讓我看的目不轉睛呢。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刺蝟的優雅(L'Elegance du Hérisson),這是一本最近很紅的法國小說。

在法國,透過讀者的口耳相傳,由剛開始三千本到七十五萬本,最後在去年法

國暢銷排行榜高居第二名(第一名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是法國2007年書

市的奇蹟(這倒和海角七號滿類似的)。今年年中中文譯本在台灣發行後,也

掀起了一陣旋風,還曾得到誠品與博客來文學類小說暢銷榜第一名……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囧男孩,有幾幕對白看的時候有真的笑了出來。(「啊我眼睛瞎了!」

「老顧客要打折,要不然我多給你一塊錢去警察局報案。」)好笑地地方

真的不輸海角七號,甚至猶有過之。

 

  然而再多的笑點都無法掩蓋這部片所透露出的感傷情懷。(不是用王爾德

的「快樂王子」故事動畫貫穿整部片嗎?)導演顯然是相當瞭解國小學生在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今年的日劇可以說是乏善可陳。自從交響情人夢SP之後,令人眼睛一亮的作品
不多。LAST FRIENDS有過於譁眾取寵之嫌。CHANGE的確不錯,不過政治題材似乎
有點嚴肅了些。然後夏季日劇、秋季日劇,似乎沒有什麼太吸引人的題材。

  於是,日劇迷的我,改看起韓劇啦。不過,是哪一部戲讓我心甘情願跳槽呢?就是這
部《貝多芬病毒》,是目前韓國週三週四正熱烈播出的韓劇。目前暫居收視第一名呢。

  從劇名就可以猜的出來,是和古典音樂有關的。嗯...古典音樂啊,這不是和交響情人
夢有關連?所以這部戲又有韓版交響情人夢之稱。至於內容是不是與交響能夠媲美呢?....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8 Sun 2008 10:27
  • CHANGE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如果台灣總統給朝倉啟太當的話,肯定會好很多。

  朝倉啟太是誰?他是今年日劇CHANGE裡,由木村拓哉所扮演的男主角。本來是個小學老師,卻因為父親與大哥的去世,必須出來參選以維繫家族與執政黨政治勢力。很巧妙的,他的真誠在一對一的眾議員補選選舉中最後一舉逆轉勝。剛進國會就因為其帥氣而被稱為「國會王子」。其後更因為政友黨的總務會長大力支持,以政治新鮮人的姿態一舉當上日本首相,並且上任之初就有超高支持率與人氣。

  先略去中間過程不談。最近日本的政局似乎有受到這齣戲影響。前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最後決定辭職,和CHANGE最後的結局之間,或許有種交互作用。(CHANGE這部戲,還真的請到了和首相關係極深的政治人物當政治顧問)。由於這齣戲相當貼近真實,讓人忍不住想拿來和現實政治相比。

  在這部戲中,朝倉啟太向民眾保證:要用民眾的角度來看政治,要以民眾的立場做決定。他代表一種嶄新的政治思維:真正為國民的利益著想,而不管現實黨派利益與政治運作慣例是如何。雖然剛開始是政治門外漢,可是他一直努力做好。為了一個決定而拼命閱讀資料瞭解情報,並做出與官僚思維不同的決定;有災害事故發生便第一時間前往勘災。面對美國代表開放貿易的步步進逼,能夠堅守立場使對方尊重且瞭解,療制度,而和反對黨領袖合作。只因為「這是正確的事」。

  回頭看看我們親愛的總統,剛就職時或許還有一點朝倉的味道。可
是接下來所發生的一連串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證明了朝倉啟太比他不知道高明了多少倍。這幾天的毒奶粉事件,把責任都交給屬下扛,自己在那裡一派光鮮亮麗的剪綵或游泳,過幾天也許再來個震怒或推卸責任。

  政府真的需要CHANGE。我真的很希望有個朝倉啟太來當我們的總統。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18592382

批踢踢電影板上一連串的海角文中,有一篇推文裡,鄉民們
針對海角為什麼會紅,提出兩個很有趣的觀點:

1.片名有七號
  同理可證,所以今年春節「長江七號」賣的最好。同樣的
007系列歷久彌新也是票房保證……

2.影片裡有船
  所以影史票房冠軍鐵達尼號有艘世紀郵輪,全美票排房第二
的黑暗騎士也有三艘船(一艘是布魯斯的,兩艘是小丑的),
受歡迎的神鬼奇航一二三集就不用說了,滿滿的海盜船和鬼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切場景都熟悉極了。相隔不到一個月,海灣的顏色又展現在我
面前。仔細嗅一嗅,的確有海的味道啊。

  我都忘了自己是身在海島,而有身在大片土地相連的內陸。不管
在是鄉下老家或是繁忙的台北盆地,很少意識到,只要一段路程,
就可以好好陪伴海岸。墾丁總與青春活力相連,於是在年輕的歲月
中,墾丁過一陣子總要去朝聖。

  有沙灘,有搖滾樂,有歡聲雷動的人群,有演唱會般的狂熱與激情。
對比著寫信獨白的沈靜與悠揚與思念,讓人的心真的隨著劇情上上下
下而翻轉不已。看到這塊土地的故事以這種悠揚的旋律說出來,心中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海角七號已經成為全民運動。走在街上,會不經意聽到海角的
音樂,電影版上,海角七號洗版盛況依舊,打開報紙,對海角七號
的稱讚甚至延伸到了社論和民意論壇。而全台票房週週倍數成長,
已經連續兩三週票房冠軍了(今天會破一億五千萬)。彷彿海角七
號是這個時刻,最能振奮人心的消息了。

   對我來說,海角七號真的要拿放大鏡檢視,是否如電影板板眾形
容的那麼完美?或者可以這麼說:好久沒有一部國片能以好萊塢的
流暢敘事方式,精彩的鏡頭與剪輯,好好的說一個快樂的故事了。
歡樂、追尋、夢想,這些基本票房元素,似乎沒有什麼導演願意如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有交響SP之後的劇情透露...)

 

 

  交響情人夢第21集(Lesson119-124)中文版今天上市,我自
然不能免的趕緊去漫畫店買一本回來。買了這一本之後,下一本
要等好久好久。日本也只連載到126而已。為什麼呢?因為親愛
的作者二之宮知子懷孕了!因為懷孕不允許太過於勞累的工作,
所以漫畫連載暫停。下一本大概要等到明年中了。

  交響SP只演到第十五集。之後的劇情呢?事實上千秋接了一個
歷史悠久的法國盧馬列管弦樂團,經歷了很多考驗。野田妹也不
輕鬆,歐克雷老師仍然督促她學習鋼琴,不放野田妹出去外面比
賽。生活似乎甜蜜而美好,但野田妹心中仍潛伏著不安。孫蕊
仍是時而出現在千秋身邊。

  千秋沒什麼顧慮就答應了和孫蕊一起合作鋼琴協奏曲。受到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