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說到《貝多芬病毒》隔了三週吧,現在劇情已經來到了十一集,第二場大型的音樂會也有驚無險的度過。現在劇情的精彩程度正節節高昇,而裡面人物的糾葛也急速增加中……。

 

 俗話說薑是老的辣,飾演指揮大師姜瑪艾(大姜健宇)的演員金明敏,比起其他兩位年輕演員,演技的確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我剛開始還以為這部戲是以年輕的一對為主軸,可是到現在我才發現,真正的主角是指揮大師!他從剛開始的毒舌冷漠,一步一步率領團員突破困境,到現在,表面上雖然還是飛揚跋扈,像個冷酷的冰山,可是內心開始被烈陽般團員的熱情所融化。外剛內柔的他,在我行我素十幾二十年之後,終於開始展現出不一樣的,順隨人性的一面。

 

beethoven_photo08101415150714THO-1

 

  相較於交響裡無止盡的歡樂,《貝多芬病毒》劇情走向相當不一樣。這不是漫畫劇情,而是如其他戲劇般有很多的波折與衝突,掙扎、兩難與抉擇。似乎創建樂團也總不是一帆風順。(但是這類型的戲有一種特色,那就是大抵上結局是樂觀取向的,所以儘管看似有很多曲折,但螢幕前的我仍能笑著看下去。)拍成這樣,的確已經和交響情人夢的路線很遠很遠了(不過裡面的曲目有很多重複的,算是向交響致敬
吧)。雖不至於讓我著迷,卻也讓我看的目不轉睛呢。

 

 

 

(以下有劇情透露....)

 

 

  該說這部戲還是有很多戲劇的老梗嗎?女主角將要失去聽力了(幸好不是得了什麼要死的絕症)。而三個人之間出現了微妙的變化(我想編劇應該是一開始就打算這樣),女主角愛上了指揮大師,而比她年輕兩歲的小姜健宇只好默默的祝福與成全……不過,劇情這樣發展,倒也沒有違和感。在戲裡,大叔的成熟魅力是年輕的小伙子難以企及的。而指揮大師遇到了女主角之後,心也越來越柔軟了。愛情是兩個
人互相貼近又微微分離,時而親密時而疏離,旋轉縱躍優雅前進繞圈的雙人舞。不知不覺大師與女主角竇樓美之間的故事已經跳完了許多曲。在第十一集末尾,他們……

 

彼此擁抱。

823ab350cce6083f43a75b41

 3126fc42641ed60872f05d41

 

d446cdffef70bb2a5d600841

 

  也是讓人覺得幸福的瞬間。縱然後面的劇情肯定還會有許多的波折吧,但是看著看著,覺得男女主角彼此相愛,是身為觀眾的我能從本劇中領會的最大快樂來源了。

離結束還有七集(本劇因為收視持續領先,而延長兩集到十八集),接下來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發展呢?我衷心的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