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系列的臉書整理到這篇算暫時結束了。想不到我可以在網路上說那麼多話^_^

 

----

2011

 

一月

 

0104

‧很有意思的涼宮春日宣言:「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 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人或超能力者的話,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

‧壹電視初體驗:看他們自家的頻道會有點卡,但是看電影頻道倒是算順暢。另外,國家寶藏2比電影版的達文西密碼精彩很多。 :-)

‧有時候要選擇不記得,才能更加活在當下,更有追尋與擴展生活的動力^_^

 

01.07

‧暢銷企管書「第五項修練」其實還滿有NEW AGE味道。

 

01.13

‧終於拿到訂購許久的DELL 8175鍵盤。這隻鍵盤真的是隻不貴又適合打字^_^

 

01.18

http://www.onefunnyjoke.com/2011/01/emma.html  Emma的信...徵文比賽?  

鄉民的翻譯太好笑了。有唐伯虎版、古龍版、寶傑版、倪匡版、古文版、詩經版。大家創造力都好驚人!

 

01.25

‧電影「告白」,畫面從頭到尾就像一部慢動作的MV

 

01.28

‧世界在改變,埃及也不例外。衷心希望頑固緊握著壓迫自由權力的政客早日步下舞台。然後誕生新世界。

‧自己到底在意什麼,似乎無以名狀。對於工作、對於所謂的出人頭地,一直沒有熱切的欲望。儘管過去的老同學朋友們紛紛開始為工作賺錢、結婚(甚至有小寶寶了),我卻覺得所謂婚姻啊,成家立業啊,似乎都很遙遠。(儘管年齡悄悄飄到三字頭)  

有一種隔岸遠觀,如夢似幻的感覺 ……
我想要記起,更多更多活著對生命的,熱情。

方向不明,猶豫不決,我到底想要些什麼呢?身為人類的一份子,對於所謂的看似重複的日常生活,有些厭倦了。因為知道如果內心的信念不改變,那麼外在千百年來的老劇本將會重複。

但,改變信念其實是種選擇。

那麼其實關鍵在於選擇。選擇高高興興地體驗這世界,盡其所能的感受到自己對自己的愛,世界對自己無限的恩寵。

 

01.30

‧想要一種「確確實實打從心裡」地知道並喜歡,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事物的感覺。很多時刻我總是不確定自己的意見如何,所以活在一種故事沒有盡情透徹燃燒的日子裡。
所以,願我有興高采烈生活的直覺。


二月


02.01

‧已經在自家院子裡拜完天公,燒完金紙。聽著遠方此起彼落的炮竹聲,感受除夕的來臨~

 

02.02

‧近距離看世界名畫,假期更貼藝術氣息!
http://www.googleartproject.com/museums/uffizi/the-birth-of-venus
維納斯的誕生

 

02.03

‧剛剛看完電影「美夢成真」,是部有著極為驚人的視覺效果,
以及充滿許多智慧訊息的好電影

 

02.08

‧天地一沙鷗是一部非常動人的新時代短篇寓言故事。國小課文裡描述的情節只是開頭的一部分,後面還有更精彩的~

 

02.16

Natalie Time Lapse: Birth to 10 years old in 1 minute 25 sec

外國小女孩十年照片,85秒呈現。這父親好有耐心

 

02.21

‧貝多芬的鋼琴協奏曲總洋溢著一股陽剛而充滿力量的氣質

 

02.2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dgaDdNgwo

孫燕姿《世說心語》MV完整版

『有那麼一天 時間停止了 才發現心自由才能快樂』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很好呢!

泰奧揚森 (Theo Jansen) 創造新生命 

泰奧揚森幾乎把霍爾的移動城堡做出來了,真驚人的裝置!

 

02.24

電影「接觸未來」其實滿精彩的。做為一部科幻電影,精采之處反而是上太空前的人性角逐。

 

02.25

‧張曼娟老師終於出現在臉書了!張曼娟是國高中時我最愛的女作家,也影響了我寫文章的風格非常多~

 

02.28

‧每當小外甥女在的時候,爸媽的情緒總是很嗨。每次看到他們喜悅心情,就禁不住想,如果是遊戲畫面的話,他們的EP值一定是一直+1+1

 

三月

 

03.01

‧日本語能力測驗N2通過了! 這真是個大驚喜^^ 因為當初在考試中亂猜,所以以為沒通過就不查成績,結果竟然過了~總算突破一個關卡啦^^

‧嬰兒就是那麼容易喜悅呢! 只是簡簡單單的小動作,就可以快樂好久。

 

03.03

‧感覺實相開始有所轉變——就像駭客任務第一集,主角尼歐看到過去不曾出現過的黑貓,代表在Matrix裡有變化。而我生活裡,也開始出現徵兆:以為不會發生的事開始發生啦~

好像就是換個方向感知。之前一直沒事情發生,一旦察覺到某個事物真正有變動,發現用原本信念支撐的舞台也變啦!

 

03.04

影音分享-黃石的音樂世界--水鄉  http://mymedia.yam.com/m/1320294   

直到高中時,我還頗為這種富有東方情調的演奏音樂所感動。鋼琴加上胡琴,一聽就彷彿跌入古早的故事裡。很久沒聽了啊~

 

03.06

‧『你創造自己的實相;你是從現在中創造出過去和未來;某個片刻並不與下一個片刻相連;你創造了時間觀念;記憶仍然是某種屬於現在的創造;現在是你曾經存在其中的唯一時間——因為它是你所能夠經驗的唯一時間。』--from 巴夏

 

03.07

狄波頓:一種更寬容,更溫和的成功哲學  http://tinyurl.com/lzr489 看過好多他的書,第一次聽見他的聲音。演講內容充滿幽默,也非常發人深省,讓人想開始對自己的成敗觀念有所變化!

 

03.09

‧看完了電影版挪威的森林。觀賞時心中浮現著人和人的機緣,過往短短相遇又各自離去的故事,那是有點苦澀卻又青春飛揚的時光--充滿無數可能性。此時此刻該說什麼呢?我想說,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那段歲月,謝謝……
另外還是要提,電影和村上春樹原著小說所傳達的味道相當大。(居然沒有那口深井!)。時間安排與場景可能得靠書迷在腦內補完,若是沒有看過原著嘛
...建議還是先看完原著優先。

 

03.12

從日本8.9大地震談2012的本質 - 章成的好世界 http://tinyurl.com/3uronyz 

在這個時候,靜下心來 ,給地球多一點溫暖與愛吧^_^

療癒系的歌,自然捲《地球嚇了一跳》

 

 

03.13

‧賽斯談核能電廠事件(節錄)http://tinyurl.com/4ypstsb

 

03.21

許添勝醫師談日本地震~ http://tinyurl.com/3sr2uv5

 

03.22

‧其實沒什麼大事發生,對自己而言。地球依然運行著,而更美麗的故事將要來臨。

 

03.29

‧賽斯:『 當你想:「人生是正經的」,而決定把孩子氣的東西放在一邊,那麼,你就常會看不見你自己的創造力,而變得如此要命的認真,以致於你無法遊戲,即使在精神上也變得如此。靈性的發展變成了一個必得達到的目標,而這目標必須透過努力工作才能達成,只要你相信這個,你就不會瞭解心靈是什麼。
我一直回到自然的比喻上
——但植物並不努力去發展它們的潛能。它們並不因為相信它們有責任去讓你看著歡喜才變得美麗。它們美麗是因為它們愛自己,並且愛美。』FROM《未知的實相》第732

貼上這段話也是因為發覺自己忘記了遊戲的心情,對於未來前途等等也是太過認真啦^^

 

四月

 

04.02

http://tinyurl.com/658yh3k  WintelNokia的時代過去了,現在是蘋果和Google各領風騷~

softbank CM 中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9Y6X4hqo 

松田翔太的這廣告好有劇情,而且真的是很爆笑!

 

04.04
‧今天拿到了《財富的吸引力法則》。這本書看到越後面越感動,尤其看到是亞伯拉罕說:「我們要你把『事業』看成喜悅人生體驗的過程」時,深深覺得這本書真的說到了我心坎。

這本書既淺白又非常非常有深度(其實說的不只是財富喔,還有健康、職場議題
~),我邊看邊讚嘆不已。真的強力推薦大家一讀!

 

04.0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PqSFtPxVY8  F.I.R.亞特蘭提斯 完整版MV 

現在連古文明都變成流行了~
不過現在新時代圈正紅的是列穆里雅文明:
P
「我追逐 我信仰 我吶喊 我逃亡
   月之海 雲之上 我是光 一層 一層 一層 穿越悲傷」歌詞暗示了一些什麼呢 ~

 

04.10

賽斯私人課摘要 475節 http://tinyurl.com/3upezhj

『豐盛是個很好用的字眼。因為它像徵著對所有愉快的事物,都有一種自由而且容易取得的感覺,包括創造力,行動力,精神或物質兩方面,不管是什麼都可以很容易的流動。
這個字本身是「限制」的相反詞。』
~賽斯私人課談「豐盛」(我覺得這堂課頗有啟發性呢!)

 

04.11  

‧方格演奏音樂小遊戲,http://tinyurl.com/5wcekb4 只要在小方格中點一點,立刻就演奏出與眾不同的音樂~既好玩的又酷的點子!

 

04.17

我推薦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擴充套件外掛之二   http://twcomy.pixnet.net/blog/post/28971351 

這是我對於Google Chrome瀏覽器外掛套件的第二篇推薦文。第一篇網址是:http://twcomy.pixnet.net/blog/post/27292460

  徐佳瑩[懼高症]MV完整版

聽起了很舒服的一首歌。去年都沒留心,但現在聽見。
所以,其實沒有錯過
……

 

04.19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這本書表面上看起來,是一本談財富的書籍,骨子裡其實是超級精彩而且深入的靈性書籍。強烈建議喜歡新時代身心靈書籍的朋有一定要找來一看!!!
我在閱讀的過程中不斷讚嘆,啊!這本書把我最近思考的議題,以有條理的敘述方式寫出來了,並把我自己學過的身心靈觀念加以整合,以極為實際的步驟寫了出來。

在閱讀這本書時,我腦海浮現或聯想到了:賽斯書、巴夏、與神合一、亞伯拉罕訊息、零極限、約書亞、療癒場、瑟多納法、活出全新的自己。裡頭的觀點極為接近本源觀點!

另外,這本書也解答了「感謝」的原理究竟是什麼,讓我的疑惑一掃而空。總之,感謝這本書能帶給我心靈和知性上的喜悅!

這書厲害之處在於,作者從頭到尾保持同一個一元觀點解析這世界,而不像有些靈性書籍在一元與二元性跳來跳去,來回擺盪 ~
這本書真的是很棒的拼圖指引。我看完了這本書之後,再去看以前看過卻不甚瞭解的其他靈修書籍,發覺自己恍然大悟:原來他們說的沒錯,只是以前我不知道我架構而已,而現在我知道了!

在看的時候,我也想起Polo老師講的一些內容,像是「一切皆幻象」、人本來就很豐盛等,這本書作者把這些道理實行到了一種高超境界~

 

04.22  

The Mountain http://vimeo.com/22439234

美的讓人摒住呼吸的銀河美景。感謝攝影師,更感謝大地與星空~世界地球日快樂!
新聞連結:
來看看「銀河的一個禮拜」!攝影師爆肝7天傑作 http://goo.gl/XLXJo

 

04.23

The Aurora 

 挪威攝影師Terje Sorgjerd之前拍攝的北極光影片。綠光以似飄逸的彩帶,四處舞動。看著看著會開始相信,這個星球上奇蹟必然存在……

 

04.27

注音符號 - 維基百科

注音符號的來源,原來不是隨便設計的,我現在才知道 ~

包,說文解字:「勹,裹也,像人曲行,有所包裹」取其聲
撲,說文解字:「攵,小擊也。即手執竿輕敲」取其聲
冪,遮蔽覆蓋之意,取其聲
匚,說文解字:「匚,受物之器。」,古代盛器,取其聲
澮,說文解字:「巜,水流澮澮也。」田間水道,取其聲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書 塗鴉牆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