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新時代身心靈書評,網路上似乎比較少人寫,身心靈圈的部落格往往都是轉載的文章,PTT的新時代版也比較少讀書心得。因此當我看到有人認真寫讀書心得,總會有滿滿的感動。就像我讀到「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時」,滿高興作者能夠將她在靈修方面的體驗娓娓道來。當看了太多高層訊息後,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落實新時代信念,才是目前我想關注的焦點。於是,我試著寫下一些記錄,記錄一些來時路徑。


   美國作家李察巴哈,是音樂家巴哈的後代子孫,熱愛飛行。《天地一沙鷗》和《催眠瑪麗亞》是他的兩部書寫飛行的作品,雖然相隔三十幾年,所探詢的主題和方向卻十分有所關連。

2018740673772b

 前一陣子美國作家李察巴哈的經典名著《天地一沙鷗》,在台灣重新出版了。因為我之前讀過李察巴哈最近的新作品《催眠瑪麗亞》,發覺他是個用小說形式傳達新時代訊息的作家,所以自然也對這本小書倍感興趣,於是就懷著期待的心情買下這本書。

《天地一沙鷗 》曾出現在國小課本裡,名氣很響亮;幾乎大家都約略知道,有個努力追求卓越飛行技術的海鷗岳納珊(新譯本裡叫強納森),最後飛得比獵鷹還快,「猶如一枚銀灰色的砲彈」。
 然而,我看完這本書後,才發現:這只是故事裡的開頭四分之一劇情而已。你可能會問:「那其他的四分之三到哪裡去了?」。事實上,故事裡其他的四分之三情節,課本提都沒有提,老師也沒有告訴我們。所以接下來的故事,是看這本書前完全不知道的情節,讓我看得驚喜連連。



(以下有劇情透露,請自行斟酌觀賞)


 當海鷗岳納珊快要接近生命的盡頭時,出現了兩頭和他一樣厲害的海鷗,他跟他們一起飛離地球,飛到天堂去了。(當故事發展至此時,的確是超乎我的想像!竟然會有海鷗天堂啊~~)

 在海鷗天堂中,有許多像岳納珊一樣熱愛飛行的海鷗。那些海鷗經歷了百千世才來到天堂,而岳納珊算是破紀錄的快速到來。很快的,岳納珊成為海鷗天堂中飛行的佼佼者。

 後來,岳納珊再向海鷗天堂中,一位即將離開天堂的海鷗長老蔣大師請益,然後明白了自己其實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岳納珊明瞭這個道理後,他也學會了超時空飛行,成為了海鷗中的大師。

 然而,岳納珊在海鷗天堂裡很想念地球。他想要幫助像自己一樣孤獨又想擺脫限制的海鷗。於是他回到了地球,又收了一群被放逐的海鷗為學生。

 等到時機成熟時,岳納珊帶領著學生前往海鷗群居所練飛。剛開始海鷗長老時極力禁止鷗群們偷看,卻止不住海鷗們的好奇心。於是其他海鷗開始向岳納珊接近,並將他視為「要不是『鷗神之子』,就是遠遠超越了時代」……

 經歷了一些戲劇化的情節(包括被誤解),岳納珊告訴他的弟子:「你必須學習看到真正的海鷗,看到每一隻鳥心中的善,並幫助他們看到自己心中的善。那就是我所說的愛。……」


 

( 就先說到這裡吧,不說結局,保留驚喜空間。)

 這個故事立刻讓我聯想到新時代的所謂「揚升」、「進化」到下一個次元的故事(或者說死後轉世到一個更高階的地方)。當你進入了下一個次元之後,你會選擇回來嗎?每次看到岳納珊的選擇,總讓我感動的想流眼淚——他選擇了「回來」,教導自己所領悟的真理,展現了他的愛。

 讀完後,我有點明白了大師們開悟後為什麼會選擇回到人世,繼續幫助眾人。因為,那是他們表現愛的方式啊。

 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大師的故事(更精確的說:是個傳達「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大師」的寓言。),情節寓意有點像是《克里昂靈性寓言集》裡幾個故事的綜合版,但更富戲劇性。這個故事還有著極為深刻的人性體悟,作者常常短短數語就道破了問題核心。


  關於這故事,賽斯也有話說呢:

「資料不會自己單獨存在。所有那些瞭解它、知覺它或創始它的人的意識,都與它連接在一起。因此,沒有一種客觀的、永遠可得的資料庫一樣的記錄,可讓你向它調准頻率而接收到。相反的,那些在過去、現在或未來會持有這資訊的那個意識,象磁石吸鐵一樣把它吸了過去……這資訊的本身也希望向意識靠攏。它並非死的或不會動的東西。它不只是你想去抓住的東西,它也願被你抓住,因而它就被吸向那些尋找它的人。

(你的意識會吸引那些已經與那些資料搭上線的意識。那是今晚我送你們的好東西之一!那麼,當資訊被一個新的意識詮釋之後,它就重生而變成嶄新的了,就如《天地一沙鷗》這本書一樣。

(你的內在部份,用那些你本來一直就有的能力,透過你自己這個存在的萬花筒來詮釋這資訊,用你自己的最佳部分,於是製作出穿著新衣的璀璨真理——但這新衣除了你自己之外沒人能給它。現在我要告訴你:如果你認為《天地一沙鷗》是別人寫的,那麼你就否定了你自己的內我的卓越。

(這個真理是一個由外而來,送給你的東西,但它的原創性和獨特性卻是由你自己的內在部份所提供的,你那個內在部份到如今可能與你的有意識的自己離得這麼遠了,以致它看起來是與你分開的。

(在此也還涉及了其他的事——不只是一本書的誕生,還包含了內我的透過藝術而顯現到物質宇宙裡來的這種誕生。且說,這書的焦點和力量,一部份是來自那兩種誕生,以及在其後的強度,這也是這書的出世帶給世界這麼大的衝擊力的緣故。這兩者在這本書上合而為一。你在尋找《天地一沙鷗》的作者,而我告訴你,他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呢,我正在看著他。他也許不是你照鏡子時所看到的那張臉,只因為你無法在鏡子裡看到你的真實自性。但我正在看這書作者所有能被看到的全貌,而你應該是最最瞭解他的人。在未來的歲月裡,我會告訴你如何去認識他,更熟知他。

(在這一點上,魯柏早已先起步了,因此我並沒有掃他的興。你自己的意識的確有“各種不同的層面”,而它們在完全不同的環境裡運作,好比說,那些非物質性的環境。因此,在你裡面的一些層面,它們知道許多其他各種的資訊,這些資訊是你現在有意識的層面得不到的……)」

所以這也是賽斯「掛保證」的故事呢!推薦所有對身心靈有興趣的朋友閱讀,你一定會有所啟發的。

 

 

2018740661311b

《催眠瑪麗亞》

故事不詳述了。故事雖短但仍有一種讓人感動的成分。可以把催眠瑪麗亞想成個人信念的本質部分章節(尤其是催眠)的小說版。事實上,我猜作者或許有受賽斯書影響吧。(他們的連結可以說是無庸置疑)。雖然沒有天地一沙鷗那麼經典,也值得從頭到尾站在書店翻過一遍。(當然,看過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的讀者,可以只跳看關鍵句)



PS.打到這裡,深深覺得自己打字速度要加快。以免虎頭蛇尾:P。夜深了,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