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從學校搬回家裡後,最不能適應的一件事就是極為緩慢的網路速度。在學校裡的宿網網路頻寬可達100M,而我家的ADSL只有1M(前天才終於升到2M…),如果沒有適當的因應對策,上網等待就會成了重複出現。於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就成了我的救星。

27292460:我推薦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外掛  

Google Chrome瀏覽器下載

  Google Chrome瀏覽器究竟有什麼魅力?一言以蔽之,就是快!開同樣一個網頁,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速度是IE8的好幾倍、Firefox的兩倍。尤其在開GMAIL、FACEBOOK、噗浪的時候感受特別明顯!

  當然,有人會說OPERA瀏覽器也很快。但是Opera對於電腦裡的快取檔案利用度不佳,而且沒有很多擴充外掛套件(而Google瀏覽器卻有滿坑滿谷的外掛)。到最後我發現,每日生活裡已經少不了Google瀏覽器存在了。

  以下開始介紹我推薦的Google瀏覽器外掛/Google Chrome瀏覽器擴充功能。有興趣安裝的可以直接點連結至套件的網頁安裝。

 

註:20110417新增續篇  我推薦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擴充套件外掛之二  請大家看完這篇後繼續瀏覽~

 

2011/5/12新增:

Angry Birds來到應用程式商店了!點這裡安裝

unnamed.png  

 



AdBlock  -

這個套件可以擋掉很多廣告。


28757429:我推薦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擴充套件外掛  Adblock Plus for Google Chrome™ (Beta) -

使用 Firefox Adblock Plus 的廣告過濾引擎。告別廣告,開心瀏覽!


上面兩個檔廣告套件請擇一安裝。


AutoZoom -

這個套件可以在瀏覽器的工具列直接縮放網頁大小,而且不同網頁可以有不同的縮放比例。很推薦!


  Blank Canvas Script Handler -

 

改用 Tampermonkey   Tampermonkey 

這個套件是用來安裝在firefox上很有用的Greasemonkey網頁腳本外掛,例如

 


YouTube Video Download 下載YOUYUBE的檔案超好用!

FFixer     讓你自訂Facebook,例如滑鼠移到圖片上就會自動放大圖片。超實用的套件。

2011/2/23新增  上面的腳本會遇到不能調選項的情形,換成下面這個CHROME版外掛,讓你的FACEBOOK更厲害!

FFixer -

可以調很多FACEBOOK的設定喔

----

  ChromeMUSE -

按一下就可以自動把網址縮成短網址,還幫你複製到剪貼簿裡,超方便。


Chrome Pig

Gmail郵件檢查, 滑鼠手勢, 允許右鍵點擊並選擇文本和圖像, 字典搜索, 在IE瀏覽器裡打開網址, 網頁截屏, 更改桌面壁紙, 填寫登錄表格, Youtube歌詞搜索和重複播放, 更改網頁樣式和遮罩flash/圖片, 網頁翻譯, 文檔檢視器...

大雜燴的套件。我是覺得選文字點小圖示直接搜索的功能很棒


Chrome Toolbox (by Google) -

自動加放大圖片按鈕,自訂網頁的快速鍵。又是GOOGLE出的



Chrome 小字典
- 版本:

滑鼠游標移到字上就自動翻譯!


Chromium Wheel Smooth Scroller

平滑瀏覽,裝了會覺得速度更快!超級推薦

(記得要把PLURK網站設例外 BLACKLIST  新增  www.plurk.com/*

Bouncy Edge 調成0)


Download Assistant (by Google) -

補救CHROME下載功能不足,呼叫其他外部下載器如ORBIT


Facebook for Google Chrome -

按一下看FACEBOOK更新    註:已經不能安裝


 Google Calendar Checker w/ Popup -

這個套件可以讓你在工具列查看Google日曆的行程,還能新增行程,很方便!


 Google Dictionary (by Google)

在網頁英文單字上按兩下就可以查中文解釋


Google Mail Checker Plus -

不必開Gmail網頁就可以讀信,有用gmail的人一定要裝一下


 Google Quick Scroll -

可直接跳到 Google 搜尋結果中的相關片段。


 Google Web History Updater

讓google記錄你的瀏覽歷史,放在你的google帳戶裡。不過如過你怕自己的隱私被google出賣,那麼可以選擇不要安裝。


History 2

增強瀏覽紀錄頁的功能


 IE Tab -

這個是一定要安裝的,按一下切換到IE瀏覽模式以對付IE only的網頁。

20110223 新增 我改推下面這個

Chrome IE Tab Multi -

可在Chrome內使用多分頁式的IE,並且比其它IE擴充功能擁有更多強大的實用功能!



 iReader -

這個讀部落格文章特別有用。當你覺得文章字太難閱讀時,請按一下啟動,iReader,畫面就會變成方便閱讀的模式(如下圖)

28443505:我推薦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擴充套件外掛  



 Readability Redux -

和iReader功能差不多,可以處理某些iReader無法處理的網頁。(同樣的,有些網頁用iReader開才正常)。兩者可以互補。


 Lazarus: Form Recovery -

自動儲存你在網路留言板的內容,防止因為網路不穩因而留言不成功的悲劇。


 New TongWenTang (新同文堂)

中文繁簡轉換,可設定簡體網頁自動轉成繁體中文


 PlurkMate -

噗浪(plurk)的好幫手!可以直接顯示自己的噗有沒有回應,看新噗和發噗。


 RPlurkSmileys -

讓噗浪多了很多表情符號

還是下面這個好用

Plurk Emoticon Toolbar

輕鬆輸入噗浪隱藏表情!

 

噗浪任意門:看看你的第一噗說些什麼?輕鬆找出噗浪上特定使用者 & 時間點訊息



 Recent History -

可以不用切換到瀏覽歷史紀錄頁,直接顯示剛剛拜訪的網站!非常實用!

附註:為什麼我不推薦其他分頁管理套件?有些套件可以回覆「已關閉」的分頁,可是往往我要找的是「瀏覽過程中的分頁」,往往在瀏覽過程中已經被洗掉了。所以這個最好用。


28443505:我推薦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擴充套件外掛  ezLinkPreview -

這個有寬螢幕的大推薦!簡單說就是在超連結上可以開一個小小視窗顯示內容(不用開新分頁),可以大大減少分頁個數,並且不用切換來切換去的!注重效率的一定要裝!



RSS 訂閱擴充功能 (由 Google 提供) -

在工具列中加入點擊訂閱Rss文章更新到Google Reader閱讀器。


 Shareaholic for Google Chrome -

用最簡單的方法將網頁分享到社交網路(FACEBOOK、噗浪)、電子郵件(GMAIL)、取得短網址,GOOGLE翻譯,只要輕輕按一下!


 Speed Dial -

進化google瀏覽器開始頁,讓你一點就可以到常用的網頁!很推薦!

  • 28443505:我推薦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擴充套件外掛  

 

 

1.png  Speeddail2    

和前一個很像的開始頁外掛。更有質感,可直接顯示應用商店程式。不過選項稍微複雜一些,要花點時間微調

Google Reader Notifier (by Google)

顯示google閱讀器文章新標題

上面的不好用,(新版變好用了)。

改下面的,可以標記全部已讀(註:上面的現在也可以,所以兩者擇一吧)

Notifier for Google Reader


Smooth Gestures

滑鼠手勢! 以滑鼠或鍵盤簡單快速瀏覽網頁.

 已下架

 Ultimate Chrome Flag -

可以顯示網頁主機所在的國家和地理資訊


 Window Expander For YouTube -

可以在GOOGLE瀏覽器內顯示YOUTUBE的全螢幕(外面仍有瀏覽器工具列!有點像是半全螢幕的感覺)


 Yet Another Google Bookmarks Extension -

最好用的存取GOOGLE「網路」書籤的外掛程式,查詢、增

加書籤都很方便!


書籤樹 -

提供一個可以顯示和使用Google瀏覽器自己書籤的按鈕,非常方便!和上面不同之處在於,上面是存取「網路」書籤,而這個套件是存取自己電腦裡的書籤!.

下面這個更好用也更快速!

Bookmarks Menu


YouTube Options for Google Chrome™

擋YOUTUBE廣告視窗


 關燈看影片 -

觀賞Yotube影片時讓整個畫面變暗,彷彿置身電影院


裝了這麼多,最後一個推薦的是管理擴充的套件!

28757429:我推薦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擴充套件外掛  Disable All Extensions Plus

改推這個icon-48.png   Better Extension Manager 管理擴充套件超好用,可以用文字搜尋

arrow
arrow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