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偶像之愛,其實非常接近無條件的愛。

  平常偶像並不在你身邊,你只能在報紙雜誌廣播廣告電視電影裡看到他們的身影。直到簽唱會、見面會或演唱會,才能面對面的和他們親身接觸。至於外國藝人,如果他們沒來台灣,有些明星大概一輩子都見不到面。

  粉絲要求的很簡單,就是偶像們不斷的有新的作品、新的表現出現,能夠讓粉絲時常有驚喜。粉絲對偶像的包容力相當強,無論偶像做什麼,決定什麼,都能興致盎然的討論(只要不是過份離譜的負面新聞,粉絲會一直支持下去。)

  無條件的愛。不強求偶像一定要在身邊,甚至和其他喜歡同一偶像的粉絲組成後援會之類。這樣的愛有時候往往超越了我們對身旁人的感情,也比一般分分合合的愛情更長久。一旦喜歡下去,偶像的一舉一動都受粉絲的關愛。


  有時候我會思考關於喜歡上野樹里的一些情感。我雖然以她的粉絲自居,並且扮演某種關鍵角色(同時也花了不少時間)。但是其實我最有感覺的,還是交響情人夢裡的野田妹,其他的戲共鳴的其實不是想像中的多。

  很久以前,本來以為自己是台灣前幾名的上野樹里的粉絲。後來隨著LAST FRIENDS的RUKA角色大紅,台灣和大陸新增了很多狂熱的粉絲。我得承認,相較之下我似乎離「真正的粉絲」還有段距離。雖然如此,我還是盡力的蒐集有關樹里的影片。可是影片實在太多了,老實說我並沒有看完超過二分之一。

  然後,我覺得自己對樹里的愛有點轉化成對家人的關懷。一兩天上一次討論區、樹里板追蹤樹里的動態。有新的消息就習慣性的微笑(那彷彿是一種決定,不論看之前心情如何),然後為樹里日益擴大的演藝圈版圖而高興。

  但是奇妙的是。我從未見過樹里本人,我彷彿愛上一個象徵符號。只要那符號出現。我就歡欣鼓舞。(萬一上野樹里只是一個捏造出來的人物怎麼辦?)

  粉絲們收藏偶像出現的雜誌照片、電視節目,在網路上為偶像的表現開了無數討論串……有時候想想,偶像本人一般是不會收集像粉絲那樣齊全。因為他們就是本人。當粉絲為他們花了很多心思的時候,他們工作,並且有自己的人生啊。

  我不知道會喜歡上野樹里到什麼時候。我無法預料。但我知道,現在我選擇的,是偶像之愛。

 

2.

看到劉德華其實已結婚的消息曝光,內心其實有點感慨。

大部分的華仔粉絲是祝福,但也有少部分的粉絲無法接受——

偶像為什麼不能結婚?
或許建立在於一種可能性之上:只要他不結婚,粉絲就有機會縱使機會其實是很渺茫……

喜歡偶像的意義為何,有時候並不能說的清楚
由於喜歡偶像有時是這麼類似於狂熱
所以時間久了之後,往往就開始淡了
(網路上看到的玉木宏粉正是如此...)

或許令人有一些感傷。但其實想想人生就是如此
一個階段又一個階段往前走

我無法向自己保證永遠喜歡上野樹里。
能夠確定的只有當下這一刻,樹里是我的最愛。
偶像之愛或許正是以如此方式,在人生中留下刻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