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的小外甥女,最近每次來我家玩耍時,看到我時總是「舅舅、舅舅」叫個不停,次數頻繁到超過叫媽媽、爸爸、阿嬤總和(還不會叫阿公呢),連她的媽媽都有點小吃味呢!至於她為什麼會叫得如此親熱,則是一個謎。

從小外甥女身上可以學習(或憶起)好多事:

快樂不需要特別的理由,即使只是吃一片西瓜,也能大大的滿足;簡單的把瓶蓋打開又旋回,也能有無窮的樂趣。體驗人間生活,事事皆可新鮮又有趣。

看著小外甥女四處活蹦亂跳像隻猴子,然後我們大人們笑嘻嘻地鼓勵她每個新學會的動作,我就會想到克里昂最近這篇「掌握的秘密」裡頭的內容:

 

很難界定它是什麼,但我可以嘗試。這就是所謂的自愛。你可以愛自己嗎?你能愛上鏡子裡的面容嗎?你能視自己為神聖和美好嗎?隨即,你一聲嘆息:「哦,那太容易了。我當然可以。我能夠做到。」但你沒有那樣做,是不是?


我們假設一下你的本質是一個小孩。讓我們假設一下,你最敏感的部分,靈魂核心,有孩子的感覺。你會對孩子說什麼呢,親愛的人類,親愛的成年人?那好,讓我告訴你,我在你體內聽到你說對孩子說什麼:


「你醜陋。你不配。你永遠不會成功!地球上的事情可能會變得更好,但不會很快,而且,你可能已經不在了,因為你不可能活那麼長。比你更重要的人正來到做事。你永遠做不了。」


你會對孩子說什麼?你會對著一個嬰兒說這樣的話嗎,他正用無辜的眼睛望著你,情緒表露無疑?你是老闆,沒有其他人在聽。你會那樣說嗎?答案是不。不會!那麼,為什麼要對自己那樣說,親愛的?因為那正是我們聽到的。無辜的孩子是你的核心,正等待著掌握的秘密。這是一個愛的美麗核心能量,它一直在你自己的身體和意識尋求答案。它聽到什麼了?


假設你有孩子。聽聽這些話。


「哦,你多麼漂亮!看看你體內的造物主!我看到它在你臉上,哦,心肝寶貝。看看你心中閃耀的神的種子!哇!隨著那能量,你真的會獲得成功。你無予倫比!沒有什麼你做不到。」


孩子聽了會做什麼,親愛的?小人兒微笑了,感到自豪,抓住自己的力量。他們愛它!
「真的嗎?你看到了?哦,謝謝你!」於是孩子走出房間,帶著將會長成知道如何待人接物的種子。然後實相將按其行動,他的力量隨著他行走在地球上而日漸增強。在康莊大道上,他加速到一個新水平,幫助周圍所有人以及幫助地球本身。


如果你可以那樣對自己呢?如果這正是你在生命裡每一天在愛中對自己說的話呢?你稱它為什麼?那就是所謂的愛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