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新時代的朋友,常常感覺自己的靈魂是來自於外星文明(也許是個靛藍小孩、湛藍小孩、水晶小孩),並不屬於這個地球,因此常常有一種與地球的疏離感,想要「回家」……

看到網路上大家對外星文明的思鄉之情,我想到巴夏這一篇談星際兒童的訊息--他的建議十分的誠懇,那就是:請好好快樂地在地球上生活吧!

----

星際兒童

提問者:巴夏,你說過我們沒有誰是源自地球的。你可否告訴我,我是否就是你所謂的星際兒童?

巴夏: 就某種意義來說,你們全部都是。你們社會中所使用的星際兒童這個名詞,是顯示了你們對某些連繫的有意識的認知——這些連繫,在這一生中,基於某一特別的理由,是比其它的連繫更具意義的。就該一意義而言,如果你覺得很被這個觀念吸引的話,那麼,很顯然的,你就是選擇了以該一方式做自我表達。

 

提問者:我的意思是,找不到更好的字眼,我相信自己是屬於某一個種族——

巴夏:是的,我了解。不過,重點在於你們全部都有那種連繫。依你創造此生的目的,而決定了不同生命中之不同的連繫。在其它的生命中,你也許已感覺到其它的連繫——在你所創造的每一個現世中,你都能決定——因為你與他們都連繫著。可以說你們是來自虛空萬有。以一個靈體而言,你們並沒有一個特定的起源點。不過你們能做那種連繫,而且讓你們感覺像真正的連繫。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97年Apple廣告"Think Different",賈伯斯親自配音版本

 



Here's to the crazy ones.

 

 

這些瘋狂的人們
特立獨行 桀驚不遜 麻煩製造者
就像是方孔中的圓釘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Steve Jobs

賈伯斯這段話和新時代的訊息英雄所見略同(也許賈伯斯也是上天派來的使者之一呢 ^_^)。為了紀念賈伯斯,我決定活出他的忠告^_^!

 

他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講全文:


傾聽你的心跟直覺,找到所愛

                --蘋果電腦創辦人Steve Jobs,in Stanford University,  delivered on June 12, 2005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換地球(Gaia)來與我們談愛情了 (P.S.《地球之賦:來自蓋婭的靈訊》是約書亞靈訊《靈性煉金術》傳導者潘蜜拉克里柏的另一系列的通靈訊息。)

 話說我最近對於通靈訊息裡講到愛情的都特別有興趣。因為自己總覺得,愛情關係其實是人類生活經驗的一大焦點。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和心力,歌頌、期待、捲入、迷失、不安、分離與醒悟,或是感到幸福。從最切身的親密關係中,得到的成長與喜悅也是最強烈的。那麼,所謂的世間情愛,其實是有深刻的靈性意義的~

請對自己再溫柔一些,接納自己的一切:痛苦與憂傷,喜悅與快樂。那麼,我們就可以翩然起舞,不論是單人舞或雙人舞……

--------------

心有靈犀——與伴侶建立靈魂上的連接

 

譯註:這是帕梅拉20118月傳導的蓋婭靈訊,完全按照現場錄音的原文(未經帕梅拉編輯整理)譯成中文(僅為了閱讀順暢做了些微的修飾),並暫時將其列在《地球之賦》的大題目下。如果將來帕梅拉將這篇傳導正式編入《地球之賦》一書(預計將於20123月份在荷蘭出版)的話,有可能會根據她的編輯重新整理此譯文。

 

親愛的朋友們,我發自內心地問候你們。我是地球,我的靈魂在與你們溝通。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0.jpg  

我非常非常喜歡《天地一沙鷗》的作者理查巴哈寫的這本靈性小說《夢幻飛行》(ILLUSIONS)。這本小說篇幅雖然不長,卻生動的描繪了作者在靈性成長上面的領悟。我常常為作者的洞見和故事中的智慧感動不已--他實在是太瞭解人性了,所以他筆下的情節深深撞擊著我的心靈……

結束近一週的台北行之後,今天早上回憶起這幾天接觸到的人事物時,聯想到了這部小說第一章。重讀一遍,心中有一個地方被觸動了。於是,想分享給大家,有時候,小說帶來的韻味,比白話解釋能說的內容更多的多……

 

---

《夢幻飛行》 第一章 

 

①從前,有一位大師降臨地球,在印笫安那州之聖地出生,在韋恩堡東之神秘山丘中長大。

②大師在印第安那州的公立學校裡,學習有關這個世界的事物,成人後,又繼續從汽車技師的職業中不斷地學習。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07.07
當你開始寫作之後……

我在《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這本書中,讀到作者茱利亞卡麥隆的一段如詩般的文字
,心弦像是被撥動一般,淚珠悄悄地滑落。
是的,是的:親愛的作者,妳說中了我內心深藏的感覺:

『寫著寫著,自己將不再否認,所有的記憶、夢想和創意計劃都一一浮上檯面,讓我們重
新發現自己有創意。我們的內心都熬著一股動力之湯,一直在細火慢燉著;只是我們一直
都不知情,也不鼓勵,甚至不允許。動力在生活的表面下移動,在思想之流中像硬幣般閃
耀著光芒,如同覆蓋在白雪下剛萌芽的青草。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了,終於來了!Love.jpg  
  
這次約書亞靈訊,談的是我期盼已久的主題──愛情與親密關係。(雖然之前約書亞已經有談過了性和靈性的關係,見〈男性與女性能量的共舞〉──但是性只是作為愛情面向的一部分,而愛情還有好多其他部分值得深入探討--我覺得,用一本書的篇幅,也沒有辦法說完人類情愛關係的種種……)。相較於有些靈性門派不談愛情(認為愛情只是「小我之愛」),約書亞對人性的洞察與體貼,讓我覺得十分窩心。而這次約書亞傳遞的訊息,特別著重於在愛情親密關係中,我們如何面對自己的情感──連結或是放下,以一種接納、成熟而從容的態度,作完整的自己,在愛情之路前進。

  還有還有,這次約書亞所帶領的靜心冥想方式,非常的具體而容易──我們都很容易想像到,自己喜歡(或喜歡過)的人,不是嗎?

 ----

 

擁有融洽自由的親密關係——連接與放下

 譯註:此文中的親密關係主要指兩性關係,因為覺得兩性關係這個詞並未涵蓋所有的愛情關係,所以採用「親密關係」這個詞。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從「這一邊」真誠地問候你們。你們是我們的親人。我們對你們的愛遠超出你們的想像。你們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相識已久,是彼此的靈魂夥伴。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紅絲帶..JPG  

  最近台大醫院錯將愛滋病患器官移植到普通病患事件鬧的沸沸揚揚。如果以世俗觀點視之,這件事最後只會變成追究誰誰誰有責任而已,並不能真正解決愛滋病的問題。我覺得,如果要根本的解決這個問題,必須要從新時代觀點著手,才能夠直達問題本源。

  我想到賽斯和奧修都曾談到愛滋病的解決方式。驚人的是,他們的觀點有很大部分英雄所見略同:指向的方向就是--我們所有人共同建造一個沒有偏見,能夠認可每個人的生存價值的社會──這樣,不信任、絕望和歧視消失了,愛滋病將不再是不治之症。

 P.S.我在以下篇章一些的句子加了粗體字強調重點,另外有些段落省略以刪節號表示)

  

賽斯書《健康之道》(節錄) 

 

 九八四年六月十四日 星期四 下午三點二十分

 ……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篇文章想談的是自己對社群網路和新時代訊息之間的聯想和觀察。

  我常常在想,既然這個時代是社群網路盛行的時代,社群網路已經深入了每個人的生活當中,身為新時代人自然不能置身事外。而既然社群網站是組成生活經驗的重要元素,我們每天可能會花很多時間在臉書和噗浪上面和朋友交流,那麼,社群網站的呈現方式,如果以新時代觀點檢視,說不定很有意思。但是,我好像沒看過有人有寫過相關文章,所以我在這裡先分享一下自己的一點想法。

 

0.jpg  

 

臉書篇Facebook

 

通常一打開臉書,就會看到「動態消息」。其中有兩個欄位:「人氣動態」和「最新動態」。如果把臉書類比為「這個世界」,會發現一些特徵很像。

  首先,因為每個人所交的朋友都不同──所以每個人的動態消息所顯示的內容也都不會相同。以《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中的「全像圖」比喻來說:動態消息就好像你個人的全像圖,是由你的意識所創造的(你決定加入臉書、你決定和哪些人成為朋友,你決定讓他們所發表的訊息顯現在畫面上,你還可以隱藏某些朋友的動態消息──你創造了臉書幻覺)。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昨天去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對我而言,這是一部療癒系電影--看到最後的幾幕畫面,我的淚水控制不住一直流啊流~


  是的,我的中學時代和九把刀的年代差一兩年,而且是沒有什麼暗戀女孩記憶的男校--沒有什麼女孩可以在學校一起追。是與我相差很遠的生活經驗。但是……

  但是,九把刀將那個年代的苦悶壓抑的青春氣氛,很真實的拍了出來。至少,男孩們間的互動嬉鬧、說話語氣、發語詞,是那樣的貼近那時我身邊的真實氣味,以致於我彷彿又回到了青春現場……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