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筆記:第十二章-過來人怎麼說

  

處理完我心中比較重大的議題之後,寫到這裡,終於有有一種比較放鬆的感覺::)

讓我們繼續閱讀這本書吧!

 

P.247 「無限透支保障」

要更詳盡的瞭解這個意象和比喻,請聽POLO老師的課「豐盛的宇宙」(由這個網頁下載,在Jun, 2011的目錄下,一開始POLO老師就以母親的奶水比喻宇宙豐盛的供應,非常值得一聽。)。在這裡我可以說又遇到了一個同時性事件!這週才開始想把這個心得筆記系列文好好的完成,這週三POLO老師的課就剛好講到這個部分。讓我輕鬆而不費力的在這裡介紹:)

  

P249 「靜坐

這可以證明,作者寫得一切其實和新時代關連很深!他日常生活中也有靜坐冥想,可見作者也的尋道之旅,一定包含了許多新時代的方法和技術。

 

P.250 「「跳下懸崖。信任擴展的自我會再我跳下時,適時的支援我」

 

關於完全信任,我想到巴夏訊息一段有關百分之百的信任的談話:

 『當我們談到無限信任的時候,我們不是在談某種難以做到的事情。當我們說:「百分之百地信任它」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從你們那裡聽到一種集體的埋怨:「啊,不!太難了。百分之百的信任?所有人都知道那有多難!」

可是你看,你們一直都百分之百地信任某些東西。你們社會所謂的懷疑,並不是指信任的缺乏,而是對某個負向性實相的絕不動搖的、百分之百的全然確信。你一直都在使用百分之百的信任。問題只是,你信任你所喜歡的東西,還是你所不喜歡的東西。那麼,你要選擇信任那一個——喜歡的,或不喜歡的?

無論如何,一旦已經決定了你將會百分之百地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之後,那麼就絕無理由——就這個宇宙而言——對你扣押任何少於百分之百的成果。如果你百分之百地往那個方向走,你便會得到百分之百的成果。有些時候,由於你那樣界定自己,以致你會發現,即使你只做某件事情的百分之九十九,有百分之一仍未動手處理,可是那百分之一可能即足以妨礙你去經驗其餘的百分之九十九——這要看你如何安排那個界定。

百分之百的信任將永遠——我保證一定可以:我可以承諾——對你百分之百地、絕對地反映了那個實相。關於這個你界定為你最可能掌握的實相,你永遠都可獲得百分之百的反映。永遠。這個宇宙將只給你一些你說你已準備好去處理的東西。故此,一旦你說:「當然啦,因為我對這個比那個更加感到興奮:因為這是我所喜歡的,而不是另一個,所以它一定能代表我的真面目。因此,基於界定,我當然能夠掌握它。否則,我便不會想到它了。」

一旦你好像那就是事實一樣地行動,這個宇宙便會說:「好吧,如果你想要這樣,那麼這裡就是了:所有機會都在這裡了,它們正代表了你現在相信自己就是那個樣子的你,相反的就是你過去所信任的那個你。」……無論你界定自己是什麼,你都永遠可以得到一個絕對的反映——不多也不少。』

 

當作者決心百分之百的信任這個宇宙的富足豐盛之流時,他進入了徹底解脫點。

 

 

P.251 『我剛才描述的事跟大家說的「弄假成真」(fake it till you make it)並不一樣』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一般的弄假成真,只有發揮想像力,而沒有情緒和信念的完全支援──這會讓「弄假成真」的效果大大折扣……

 

P.253 『你可以以各種豪華形式展現自己的富足,如果這樣做真的能帶給你喜悅

重點是「喜悅」。當你喜悅時,你才是真正的富足

 這和約書亞訊息《靈性煉金術》,〈從心所欲的輕鬆與豐盛—工作、金錢與創造力〉一文中的說法可以互相呼應:

 

充足的意思是「為了成為完整的人間天使所需的一切,我現在都可以得到」。活在充足之流中,意味著你對自己所擁有的感到滿足與感恩。你覺得自己被環境滋養,無論是在物質、情緒、頭腦,還是靈性層面。這就是豐盛,這就是充足。

體驗到「充足之流」,表示你可以享受自己此刻所擁有的。大家都知道,體驗豐盛是一種主觀的心智狀態,取決於情境,物質上的豐富度並不一定和你體驗到的愉悅程度有關。體驗豐盛跟金錢的富足並不相關,而是看你能否在周遭的一切之中體驗到富足。你必須自己發掘可以滿足你、讓你圓滿的那種物質豐盛。對有些人來說,這可能意味著獨居在與世隔絕的小木屋裡,盡情享受大自然;對另一些人而言,則可能代表一棟城裡的豪宅,讓他們得以享受城市的喧囂。不管是我們,還是神或聖靈,對此都沒有任何評斷。

你必須找出「充足」對你個人的意義,關鍵就在於找到那種讓你覺得快樂、讓你覺得自己活出了生命的極致的流動。那就是充足之流,你不是透過所擁有的物質財富數量,而是藉由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喜悅和滿足感而認出它來。充足是一種感覺,不是一件物品。

 

P.254重點   每次應用流程,你就擴展、改變也確實變得不一樣,想要不同的東西。這是在第二階段活在當下的另一個原因。因為幾天後你可能就變了,當你不知道自己會變成怎樣或自己後來會想要什麼時(或創造什麼),何必替未來做打算?』

 請看我在第十一章-徹底解脫(上)的討論,運用流程之後,你就是全新的一個人了!所以自然的就在每時每刻活在當下。

 

 

P.255『在第二階段,你做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做和為什麼要做,以及你從體驗中獲得喜悅和樂趣的整體水準。』

這也是巴夏說的一大重點:跟隨你的興奮(Follow your excitement!),想要更深入了解,請閱讀以下四篇文章

巴夏-跟隨你的興奮之一  、巴夏-跟隨你的興奮之二

巴夏-跟隨你的興奮之三  、巴夏-跟隨你的興奮之四

 

 P.256、257     『你可以玩任何人性遊戲、包括治療遊戲』

 很驚人的論點對吧?事實上所謂的治療也是一種幻覺!

作者真的很敢講──同樣的論點其實在零極限也有提過。既然一切都是幻覺,那麼治療當然也是幻覺!這麼純粹以高層次眼光出發的觀點,在靈性書籍中並不是主流。但是作者在這裡並不退縮,展現了高度智慧!

 

P.263、264      作者再度運用量子力學說明徹底解脫點是怎麼一回事。

這幾乎是每個讀者都需要被告知的知識。因為在這個時代,沒有科學證據,我們的自我會非常不安。有了科學證據,自我懷疑才不會出來搗亂。這也是現代身心靈領域一項重大的挑戰:必須某程度上能夠有些科學理論支撐,否則聽到訊息的人會信心不足……

 

P.264.科學家杜威一段非常美的話我很喜歡,要打出來分享給大家:

意識非常喜愛自己,以體驗喜悅主動給予自己祝福。如果意識不是這麼沉迷於狂喜,我相信意識會令人害怕,但是害怕只是被動旁觀者的情緒狀態,而被動並非我們能應用於意識的字眼。我們生而為人,越接近狂喜這種情緒狀態,就越接近生命的本質,因為生活就是要這樣去過。」

 

P.267-270 作者辦研討會的故事

和零極限裡,零極限作者和修藍博士辦研討會的故事很像對不對?這兩個故事中,都是完全依靈感和直覺的指引,進行活動。

 

P.276 作者再度解釋他為什麼要以這樣的順序寫這本書。他建議讀者按順序一章一章讀完,是有深刻道理存在的──這是他精巧的設計。我很感謝作者這麼用心!

 

本章內容還有很多精彩的地方。你會發現,作者過的生活,就是新時代書籍裡面的大師生活:完全信任放手與臣服──儘管很多讀這本書的讀者,未想到這一點。看到這裡,我確定作者是個化身為教育訓練生意經營者的大師,用他的智慧引領許多未曾注意過身心靈訊息的人,走向自我成長、自我超越之路。而我更感激他寫了這本書,為芸芸眾生指點迷津。

套句佛家的話:「功德無量啊!」

 

請繼續閱讀:《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筆記:第十四章-對話錄

arrow
arrow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