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提要:《你值得更好的生活》小筆記:第五章-錢「究竟」怎麼來的

 從小到大的我總是比較喜歡人少的地方。算是比較不那麼愛跟其他人親近。甚至覺得人類越少越好。長大後我才發現,當生活周遭真的沒有任何人來「打擾」時,自己的心叫喊著寂寞。原來,我內心仍渴望與人交流。

為什麼會這樣呢?本章解答了我的疑惑。希望也解答你的疑惑。

下面的藍色字部分,是我的心得小筆記

 

magic-mirror-t

---

既然一切都是幻覺,那麼其他人也是幻覺嗎?作者說:

『但是大多數遊戲,是要跟別的玩家一起玩。人性遊戲的情況也一樣。如果你為某個遊戲設計一個精巧的遊戲場,但是遊戲場裡只有你、沒有人跟你一起玩,就一點也不好玩,對你也沒有什麼好處……

因此,要進行人性遊戲,你必須在個人全像圖中創造其他玩家,讓整個幻覺看起來更真實,協助你進行人性遊戲,並讓整個幻覺越錯綜複雜,讓你覺得有挑戰、有興趣也開心不已。就像在夢裡,這些「別人」其實跟你無異。他們是你的一部分,是你的其他面向,是你的意識創造出來的。』

你一定會問:這是真的嗎?可是和我互動人很真實啊?
請先聽作者繼續說,我再請巴夏來解釋吧。

『我常聽到人們這樣質疑與評論:「你是說,我的配偶、小孩、雙親、兄弟姐妹、友人和主管都不是真的?他們只是全像幻覺……」

……首先,不但別人都不是真的。在你的全像圖中,沒有一樣東西是真的。依據我先前對「你」一詞的定義,包括你跟我,我們只是意識所創造全像幻覺的一部分,是意識允許我們進行人性遊戲。

其次,如同我在前一章所述及後續在第八章和第九章會再做詳述,整個人性遊戲 是時時刻刻令人敬畏的一個奇蹟,是一項驚人成就,是一個絕妙的創作。在我的模式中,一點也沒貶低任何人或任何事物的跡象,一點也不是那樣。』

然後作者舉了量子力學的「糾纏體系」作為解釋。老實說作者在這地方有點解釋不清楚(但為了書的完整還是要解釋)。但是沒關係,聽聽巴夏怎麼說。

巴夏2027〈第五章 大合奏〉

「你經常發現,肉身實相中的一切,都像徵著你在自己存有中,所正在創造的那種實際的互動、那種基本的能量交換。只要是處在肉身實相中,你就會一直創造一個可辨認的象徵,去向你反映那個進行著的意念。既然你已經把肉身實相創造為某種外在的東西,那麼你要瞭解,你在肉身實相中所看見的一切,都是那些多多少少實際發生在你裡面的過程,和互動的象徵性生理延伸。不是真的在你的外面,而是在你裡面。
    你是那個實際的互動、那個實際的過程。你是自己所正在經歷的經驗!這並非指,你正在與其它意識產生互動,而是,任何一個你所想像正與他發生互動的人——任何一個象徵性經驗中——一般而言都是你在肉身實相中所唯一看見的事物。那是你對那個正在與你互動的個體的自創版本,而你也正在以特定態度——一種必要的態度——來創造那個互動。那種態度包含了你所需要的任何特點,讓你在別人的裡面看見一些你需要看見的、反映你自己的事情。於是,在那個互動中,你經常可以瞭解,你是在處理自己意識的不同層面。」

然後是巴夏2027〈第六章 歡迎來到第四密度〉:

「一般而言,你那個有關從層次到層次、從層面到層面地進展的想法:那個觀念,或過程,本即要你去認清,你其實即是過去你認為存在其中的那個次元
  所以,如果你發覺,你認為自己正存在第三次元中,那麼就多想一下。你就是第三次元;你就是這個物質性的宇宙;這個物質性的宇宙就是你。當你知道,你把這個物質宇宙經驗成什麼,你便是什麼」

我想,每個人都創造自己的宇宙。儘管如此。當我們的意識往意識更高的方向移動時,終究彼此會真實的接觸(由心靈能量直接交流),在更上更上更上更上一層…….我們的意識會發現,都是屬於更高的意識一部分。我們是一體。一切只是觀察角度和位置的不同而已。

 

「因為全像圖的一切都是你的意識所創造出來的,所以在全像圖中,你絕對安全也受到保護。別人絕對無法闖入你的全像圖,無法傷害你(或你關心的人)。在全像圖中,看起來好像有人傷害你,那只是因為你在能量場中以那些細節創造一個模式,你運用能量讓這個幻覺出現在你的全像圖中,讓自己信以為真。不論你從第一階段身為人格面具和個人體驗電影明星的受限觀點來看,對此有何評斷,你這麼做的唯一原因是,這項體驗能提供你進行人性遊戲的適當協助。」

用這段話來解釋,為什麼新時代思想說:「只有創造者,沒有受害者」是怎麼一回事,讓我想大叫BRAVO!

要更深入瞭解「沒有受害者」這個真理,建議閱讀

巴夏訊息受害/中性處境〉

 

以及聽
POLO老師演講「三個觀念過一生」,別忘了下載簡報檔


「在能量場中跟其他人有關的所有模式,都是你所創造的,他們可以在你的全像圖中扮演下列三種角色:

一、 反映你對自己或自我信念的想法或感受。
二、 跟你分享有支持作用的知識、智慧或見解。
三、 讓某些事發生,在你的人生旅途中給你支持。」

 

一、反映

這裡有一段科學家杜威的話太棒了,我想要照實打出來

「分離這個幻覺不但象徵我們的自我懷疑和疏離,也讓我們有機會把各種對立產生的內在痛苦表現出來,進而加以克服。我們從別人身上看見自己;我們憎恨別人的某些作為,正是我們憎恨自己的作為;別人有讓我們喜愛之處,也正是我們喜愛自己之處。我們跟別人競爭,因為我們下在跟自己競爭。我們獎懲別人,也獎懲自己。分離的幻覺讓我們有機會解決,內在實質整合狀態全然的愛受到的壓抑。沒有這項幻覺及對他人的回應,我們絕不可能知道有這些動壓力存在。」

額外補充:巴夏談〈每個人都是鏡子〉

「這是要你記住,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那是每個存有在創造中所被設計的樣子。但是,一面鏡子並不表示,它就是對你所要下功夫的事物的如實反映。有時候,某個人會把其他似乎沒有價值的個體吸進自己的生命中,因為,透過吸引他們,透過不接納他們的價值喪失,他便向他們反映了一個機會,讓他們可以看見,當一個人絕對肯定想做什麼的時候,他是怎樣的堅定自立。他把機會交還給他們,讓他們堅定在自己的信念上。因為,任何人的任何信念都與其他信念同樣真實、同樣有用。」

看懂了以上這些,自然會了解新時代訊息裡常出現的「投射」一詞,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膏藥。

接下來作者開始把:要吃維他命、「細菌論」、別人不懷好意的等信念拿出來檢討:這些信念會讓你「相信即看見」

二、知識、智慧與見解

你遇到的智慧、智者,其實是由你內在安排給你的。所以《與神對話》才會說:人生不是個學校,而是來「憶起」自己遺忘的智慧。

三、讓某些事情發生
人生發生的大大小小事,都是支持你以你想要的方式玩人性遊戲。

……

『現在,你已經讀完我說的基礎部分,也幾乎準備好要進入實際部分。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必須從你已大幅擴展的觀點,重新檢視金錢遊戲,請繼續翻閱第七章。』

 

----

現在你乘坐的雲霄飛車即將到達最高點,你準備好要經歷刺激的時刻嗎?

咱們下回見(揮手,舞台下降~)

 

 請繼續閱讀: 你值得更好的生活》小筆記:第七章-打開你的透視力

arrow
arrow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