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小筆記01:導論部分

2011770713500b

自從我一個月前在臉書和噗浪向朋友們介紹這本書(之前寫的推薦文章)後,陸續聽到朋友們的讀後感,他們紛紛表示這本書的確很精彩。而我在昨天也讀完了第三遍。儘管內容已經知道了,但這本書的內容與文字有一股魅力,我仍然在閱讀的過程中感到極度喜悅,如沐春風。這是近年來最讓我讚嘆的幾本書之一!

很有趣的是,這麼好的一本書,在書市上不是書特別有名,而在身心靈圈子也少有討論,所以我是到今年才輾轉得知這本書的消息。憑著直覺,我買下這本書,而且覺得物超所值!

要說我之前完全沒接觸,也不全是真的,在2009年張德芬的書《活出全新的自己》內容就明顯的從這本書引伸了好幾個概念(如「彩蛋的比喻」)。但是當時的我只是看看就過去了,也沒有特別留心。直到看完這本書才明白,儘管兩本書有幾個重點類似,但是平心而言,《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所呈現的概念必須從頭到尾完整呈現,才能對讀者發揮最大功效,並且讓讀者信服。所以,作者也非常強調要循序漸進的閱讀。(想必作者對自己的書的十分瞭解)。

這本書就像是把眾多新時代訊息珠玉串成條項鍊的那條線;又像一本有條不紊地圖集,引領我在靈性的大海裡前進。這本書讀著讀著,過往我積累的一些新時代知識上的疑惑,迎刃而解,讓我大呼不可思議!例如,看完了這本書後,再去看尼爾的《比神更快樂》,才知道尼爾在寫什麼(不然我以為那只是一本尼爾的讀書心得報告而已)

我甚至覺得,作者其實是個靈性的大師(只是巧妙的隱藏在商業教育訓練者的面具之下),他默默的以這種方式度人,親身示範如何全心全意以靈性過生活!我覺得,這麼好的書應該讓大家知曉。一旦大家都用這樣的方式過生活,那麼地球的文明方向自然會邁向豐盛而輕鬆的流動,更快樂的世界也會到來(或許是第五次元呢!)。所以,我想分享自己的閱讀時的一些心得,希望能和大家互相交流,激盪出更多知識的火花~

 

由於博客來有試讀文字,所以本書章節導言和第一章可以引用全文。下面的藍色字部分,是我的小筆記

----

導論: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在悶熱夏夜無法入睡的孩童,誰沒想過自己看到小飛俠的海盜船在天空航行?我會教導你看到這艘船。
——羅貝多‧卡卓尼歐(Roberto Cotroneo),
〈夏日清晨的孩童〉(When a Child on a Summer Morning)
  即使外觀暫時讓人分心,真相總有辦法打動尋求者的心靈。
——約瑟夫‧韋特菲德(Joseph Whitfield)


  我在這本書要跟大家分享的事,違反大家從小學到的每件事,很有可能也跟大家畢生信以為真的一切事物相違背。
  當你閱讀本書前七個章節時,或許認為自己進入靈界或科幻電影的情節。你也可能這麼想:
‧「這跟金錢有什麼關係呢?」
‧「拜託你講重點,好嗎?」
‧「他瘋了嗎?」
‧「他是在開玩笑!」
‧「我買這本書時並沒想到內容會是這樣!」
‧「絕對不是這樣!」

  或者,我自己最喜歡的:
‧「胡說八道!」
  現在你可能邊看書,邊低聲輕笑,但是請認真看待上面這幾句話,因為幾分鐘後(如果你繼續看這本書),你可能也有同樣的想法。我不希望這些想法讓你分心,或耽誤你從金錢遊戲徹底解脫的流程。

※會有這樣想法的是從沒接觸過新時代的讀者。對於已經熟悉新時代訊息的大家,他寫的內容是一種回顧與複習。

  有時候,你會覺得壓力太大、沒有目標、凡事多疑、生氣或不舒服。這都是意料中的事。要從金錢遊戲中徹底解脫,就必須徹底改變對自己、對別人、對世界和對日常運用策略的認知。做出這種徹底改變的過程,就像按下各式各樣的按鈕。所以我用「讓你改變遊戲規則、反敗為勝的驚人策略!」,做為這本書的副標題。
  我跟人們談到徹底解脫流程(Busting Loose Process)時,不管他們認為自己多麼抗拒,但內心卻出現一股聲音說:「他說得對,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如果你跟他們一樣,那麼不管我分享的事起初看似多麼「遙不可及」,我將帶領你前往的旅程和你自行抵達的終點都千真萬確。我的友人和導師B‧W‧(他要求不公開姓名)就從金錢遊戲徹底解脫,我自己也是如此。現在,我以新方式生活,這部分會在第十三章中詳述。而且一直以來,我也私下教導全球各地人士這樣做。對你來說,徹底解脫也是相當實際又相當可行的事。

※所以說這本書其實是靈修書籍…

  如果你遵照本書結尾時提供的行動步驟,並且想從金錢遊戲中徹底解脫,你就能從自己的經驗證明我分享的一切既真實又有效。我會在後續章節詳述這項重點。

 這本書分為六個部分:
一、為何我有此發現及引發這項發現的突破。
二、遊戲規則。
三、讓人得以「從金錢遊戲徹底解脫」的哲理。
四、記錄並證實這項哲理的科學。
五、由這項哲理與科學產生的特定、實用、簡單卻非常有效的行動步驟,讓你能以目前無法想像的方式改變自己的人生與財務狀況。在這個部分,我也會分享真實故事,說明這項哲理與科學究竟是怎麼回事。
六、邀請你在信念上做出大躍進,應用你從本書的發現,親自證實這些發現的正確性和效力,開啟嶄新且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在〈導論〉部分,我們從背景開始講起。在繼續看下去以前,請將步驟五再看一遍。為什麼?因為我要花一些時間,講完讓實際行動步驟成為可能的哲理與科學。在這段期間,有時你會覺得不耐煩,巴不得我趕快講「重點」。我希望你記得,我們正往日常生活實務應用邁進。而且我向你保證,我們談到徹底解脫流程的實務面時,你會瞭解並感謝我花一些時間為大家打好根基。

※為什麼要講原理?因為現代人的教育方式,頭腦要完全信任某項道理,必須先理解。如果不能理解,那麼頭腦會有很多抗拒。然後就無法真正的轉變信念。


  許多人加入我的行列、發現你即將在這本書中發現的事,他們最後都會問我:「你在哪裡找到這東西?」我這樣回答:


  我唯一能回答你的方式是,把它比喻為拼圖玩具組合。這裡一片、那裡一片、另一片放這裡、另一片放那裡。個別來看,每片拼圖都長得不太像,但是愈多片拼圖湊在一起,就開始呈現全貌。然後,當更多片拼圖組合起來,整個圖形終於清楚呈現。我不是從哪一個人或哪一個來源得到所有拼圖,但是我一直不斷地尋找、收集並組合各部分的拼圖。然後有一天,正要發現的全貌突然清楚呈現——讓我佩服不已。同樣地,只要你願意,這東西也會令你讚嘆。

※我相信作者看了很多身心靈書籍以收集「拼圖」


  祖父教育我長大也給我第一片拼圖,他是一位令人讚嘆的人物。祖父亞倫‧薛弗德(Aaron Scheinfeld)將一個簡單構想,落實為萬寶華公司(Manpower, Inc.)這家財星五百大企業(Fortune 500)。或許你聽過這家公司,這是全球最大的臨時人力派遣服務業者。我日漸長大,開始知道祖父締造龐大成功和累積財富背後,有某件相當不尋常的事——這些祕密就連我家人都不知道,也從未提及。
  十二歲時,我一有機會就向祖父提問,設法解開這個重大祕密。那一年內,祖父一再推託其辭。後來我們整個大家族到瑞士克倫斯慶祝祖父七十大壽時,祖父邀我跟他一起喝杯熱巧克力,這時候他終於把他的故事跟我說。

那一天,祖父帶領我開始瞭解兩項關鍵真相,進而讓我的人生從此截然不同:


一、世上發生的事,背後都潛藏著一股驅動力,發現這件事的人寥寥無幾。
二、藉由瞭解並學習利用這些潛藏力量,就能釋放並運用龐大力量,在生活中創造奇蹟。

  以整個歷史來看,書籍、錄音帶和演講一直充斥著類似訊息。但是祖父說的「潛在力量」和他利用這些力量的方式卻相當不同,所以即使這些字眼看似熟悉,請耐心地聽我說,因為我將為大家呈現截然不同的面向。
  我跟祖父在瑞士克倫斯小咖啡館的初次討論,好壞消息參半。好消息是祖父開始教我有關潛藏力量的真實本質,並指導我如何利用這些力量。壞消息是七個月後祖父就過世了,還來不及把我教完。所以我花三十五年的時間,應用他教我的東西並遵照他遺留的許多線索,我搞清楚祖父若還活著會教導我的整個系統,然後孜孜不倦地找出遺失的拼圖,將它們組合到整個系統中。
  這三十五年來,我發現許多遺失的拼圖。我將它們組合到我應用的系統中,自己也成為金錢遊戲大師。在我事業生涯初期,我應用這個系統成為某家電腦轉賣商的頂尖業務員,也在擔任業務經理、企業溝通經理、區域經理、最高行銷主管、行銷副總裁、顧問和企業家時,締造優異成效。 
  後來,我應用這套系統創造並執行一個行銷模式,讓潛能大師東尼‧羅賓斯(Tony Robbins)多媒體研討會座無虛席,也協助美國連接點(Connecting Point of America)電腦連鎖店業者,在不到三年內,業績從九千萬美元激增到三億五千萬美元,擁有驚人獲利。
  當我繼續應用這套系統累積更多個人財富時,最後卻負債十五萬三千美元。後來我東山再起,重新累積財富,讓自己比以往更富有。這次東山再起時,我進行許多計畫,包括讓藍海軟體公司(Blue Ocean Software)在四年內,業績從一百二十七萬美元增加到四千四百三十萬美元,並三度名列《公司雜誌》(Inc. Magazine)的「公司雜誌五百大企業」。這項龐大成長加上驚人獲利能力,讓藍海軟體公司受到軟體業巨人英圖特公司(Intuit)的青睞,以一億七千七百萬美元收購藍海軟體,也讓我獲得相當可觀的報酬。
  在那段期間,我還寫了兩本暢銷書,透露我當時收集的拼圖。我的第一本著作是《通往成功的無形途徑》(The Invisible Path to Success)、第二本著作是《第十一項要素》(The 11th Element)。
  不過,藍海軟體公司賣掉一年後,我也從後續一連串的事業成就中賺到更多錢,我觀察到自己絕大多數的財富又開始消失。我停下來問自己:「一點道理也沒有。我一定錯過什麼。」以《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和電影《駭客任務》(The Matrix)的名言來說就是,我知道自己必須「要往兔子洞裡再走進去一些」。

※請大家一定要看《駭客任務》,超級經典的新時代電影


  第一次失敗時,我隻影響到自己,當時我還沒結婚生小孩。失去一切,讓我痛苦萬分,但我總能忍受極大的痛苦。不過現在,我有老婆和兩個小孩,也已經為一家人創造相當幸福的生活和生活方式。如果我再次失敗,我知道這種痛苦將難以忍受,家人也會這麼認為。所以我很擔心,也開始著迷於找出自己仍未知道之事。我再度展開探索,專心找出祖父要給我、但我顯然還沒拿到的那些失落拼圖。八個月後,我找到這些拼圖了。在這本書裡,我會跟大家分享這些拼圖。

 以我的個人經驗及與許多鉅富(包括一些全球鉅富)的關係,我發現金錢遊戲是你贏不了的遊戲。你很快就會發現,如果你依據從小學到的規則和結構,不管自己多麼精通金錢遊戲,不管你在金錢遊戲中累積多少錢,這場遊戲總會引發某種形式的失敗,例如:壓力、憂慮、痛苦、某種損失或理想破滅。

※人類孜孜矻矻從事金錢遊戲,很顯然大部分人都在其中忘記了喜悅

  依照大多數專家教導的方法,只是更精通金錢遊戲、累積更多金錢,這樣做其實行不通。事實上,你必須從金錢遊戲徹底解脫,開始利用一套自己選擇的新規則,進行新的遊戲。當事情真正改變,也維持改變狀況,生活就真的令人興奮!

※作者指出了人類社會生產線取向過度的共同迷思

  在繼續討論前,還要先說明另一項重點。翻閱這本書時,有些人從頭看到尾循序漸進地閱讀。有些人這裡翻翻、那裡看看,某些章節略過不看,某些章節看得很仔細。我寫這本書的目的是要協助你,從金錢遊戲中徹底解脫。因此,我必須以特定順序提供你特定的拼圖,協助你以特定方式組合拼圖。
  如果你依照我的帶領,就會看到壯麗堂皇的「全貌」呈現眼前,也能獲得權力從金錢遊戲中徹底解脫。如果你不依照順序,就會發現桌上擺滿一堆看似可笑的紙板,你可以找到捷逕取得實際力量,卻依舊被困在金錢遊戲的限制和束縛中。簡單講,請你耐心點,依照自己的感受,依照自己的步調,循序閱讀這本書。相信我,跟著我的帶領,我知道如何讓你從金錢遊戲中徹底解脫,我可以幫助你做到,但是你必須依照我在特定處境跟你分享的地圖行事。

※嗯,所以要從這本書的內容獲益,建議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買來看!


  打從一開始你也必須瞭解,光看這本書,我無法讓你從金錢遊戲徹底解脫,我只能告訴你方法,為你打開通往新世界的入口,協助你通過這個入口,告訴你在新世界裡該做什麼。要真正從金錢遊戲徹底解脫,你必須做一些事。我會告訴你該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以及怎麼做。這一路上,我會提供你極大的協助,但是「抵達」終點前,必須經過一個漫長且耗時的旅程,你也需要做出承諾,要有耐性、毅力和紀律。
  如果你做出承諾並願意這麼做,日後就能獲得目前無法想像的報酬。我可以明確地說,一旦你從金錢遊戲徹底解脫,在生活中,金錢就不再是問題。此後也不必再擔心帳單、現金流量或收支平衡。
  不必再問:「這我買得起?」或「那我該買嗎?」生活中也不必再擔心現金收入與支出,不必擔心資產負債、個人所得、存款、債務、獲利或稅款。
  不必再為了設法管理、保護和增加現有財富,引發困惑、壓力和一堆複雜事物。不必再為了「收支平衡」或在生活中開創一點喜悅或奢華,而工作到焦頭爛額。
  一旦你從金錢遊戲徹底解脫,金錢方面再也沒有任何限制與束縛。不管現在這一點聽起來多麼誘人,當你從金錢遊戲徹底解脫時,你的人生就會出現這樣的改變,發生的情況正是如此。所以,從金錢遊戲徹底解脫是你必須體驗才能瞭解的事。

※你以為作者在胡言亂語嗎?不,他在後續章節中所說的道理,真實不虛!

  基於一項特定原因,我將這項遊戲稱為「金錢遊戲」。要發現其中緣由和金錢遊戲的規則,請翻閱第一章。

以上引用原文,來自博客來書籍介紹頁

----

由於導論部分沒有透露太多,所以筆記也只有一點。敬請期待第一章筆記,下次見~

繼續閱讀:你值得更好的生活》小筆記:第一章-遊戲規則

arrow
arrow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