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約書亞靈訊部落格「新地球I」一文,我覺得描述的很貼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a7241d0100h46h.html

 

 

如何超越二元性──業力週期的

當二元的遊戲不再能夠抓住你,你在地球上的輪迴生活就結束了。二元遊戲的一個基本要素就是你在兩極的遊戲場上與某一個位置的認同。你認同自己為貧窮或者富有,著名或者平庸,男人或者女人,英雄或者壞蛋。你扮演哪個角色根本不重要,只要你感覺自己還是舞台上的某個角色,就還被二元性緊緊地抓在手中。

當然,這並不是錯誤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是被設計成如此的。你被設計成要遺忘自己的真我,去體驗二元性的所有方面。你注定要將自己的意識變狹窄,以進入地球生活戲劇中某一個特定的角色。

而你們都玩得很好。你們與自己的角色非常之認同,完全忘記了進行這些輪回的目標和目的。你們對自己的本我忘記得非常之徹底,將二元世界的遊戲和戲劇當成了唯一存在的實相。到最後,這讓你們變得非常的孤獨和充滿恐懼,這並不令人驚奇,因為如同上節談到過的,二元的遊戲就是基於無知和恐懼之上。

為了讓你們理解二元性是如何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運作的,我們在這裡列出一些二元遊戲的典型標誌。

二元遊戲的特徵

1. 你的情感生活基本上是不穩定的。

你始終處於情緒的起伏之中,而沒有一個穩定的錨。你或者是憤怒的或者是寬容的,或者是思想狹窄的或者是開放的,或者是洩氣的或者是熱情的,或者是快樂的或者悲傷的。你的情緒持續在兩種極端之間震盪,而自己似乎只能很有限地控制這種震盪。

2.  你與外在世界之間有非常強烈的牽連。

別人如何評判你,對你來說非常重要。你的自尊完全依賴於外在世界(社會或者是那些你們愛的人)反射給你的形象。你努力按照他們關於正確和錯誤的標準來生活。

3.  你對於什麼是好與什麼是壞有著非常強烈的看法。

通過對別人的評判你得到一種安全感。當一個人將行為、思想或者人分為正確和錯誤的時候,生活顯得如此井然有序。

所有這些特徵的共同點就是,在你所做與所感受的一切當中,自己並沒有真正在那兒,你的意識處於自己存在的外層,在這裡它被以恐懼為基礎的思想和行為模式所驅動。

讓我們在這裡給出一個例子。如果你總是習慣於呈現最友好與最和善的一面,你的表現就不完全發自於自己內在本來的行為模式。你事實上在壓制內在部分的一些訊息。你事實上在依照別人的期待而行事,只是為了不失去他們的愛、尊敬或者關懷。你是在因恐懼而做出反應,在表達自己時是給自己設定了限制。但是,你沒有表達的那個部分會暗中過著自己的生活,在你的存在中創造出不滿足感和疲倦。你的內在會有一些他人無法覺察的憤怒和不快,甚至是自己都沒有覺察的!

從這種自我欺騙的狀態中走出來的方式是,與自己內在那些受壓抑的隱藏部分建立聯繫。

與自己內在受壓抑和隱藏的部分接觸並不困難,因為它無需某種特定的技巧和知識。不要覺得「向內走」是一個很難的,它並不需要別人來教或者別人來替你做。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向內走」的方式。動力和意願遠比技巧和方法重要。如果你真正意願去認識自己,堅決地想往內走,想改變那些阻止你們通往快樂和滿足的生活的恐懼思維和情緒,你將能夠通過任何一種手邊的方法來做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