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osho.tw/page_007.htm
(奧修禪卡免費線上占卜,請用左手按滑鼠掀牌
 如果想單純一點,就選一張卡的「靜心」吧)


有的時候面對眼前的門,不知道要不要推開時
就跑到這裡占卜

奧修禪卡其實是塔羅牌的一種變形,
但特別的是,它不是算「過去」或「未來」
而是算「當下」。
這也意味著,到了明天,占卜同一件事情,
又隨著那時當下的情緒而改變。
也就是說,如果牌況不好,到了明天可能就變好,
也就是說,事件是可以改變!

而且這其實是正面的塔羅牌,因為禪宗視每個逆境為一個成長的機會
所以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牌義都非常正面
即使抽到看起來比較不那麼正面的
解說文字也會以禪宗,心靈成長的語言,
告訴你這是轉變的契機
所以事實上每一張牌都很正面和樂觀的
沒有一般占卜的副作用

我是覺得...即使是線上占卜,
但是還滿準的,往往牌一翻出來,
就說中了我的心事...


例如,我想到自己似乎離文學很久了,(其實我一直想當作家XD)
      因為課業繁忙,結果對文學有點疏遠了,
      現在我讀的小說好少好少
      所以我想是不是該多親近點文學書呢?


結果我翻到了這張「友誼」

zen050.jpg 

它的解說是這樣寫的

-------
註解:

  這兩棵開滿花朵的樹木枝葉交錯,落在地面上的花瓣也混合
在一起,給大地添上美麗的色彩,它就好像天和地以愛作為橋
樑而連結在一起,然而它們各自矗立著,分別根入泥土跟大地
連結。它們以這樣的方式表現出真實朋友的本質,很成熟,很
容易相處,很自然,他們之間的連繫並不急,也沒有互相需索
,同時不欲求去改變對方。

  這張卡表示準備好要進入這種友誼的品質。在生命的過程中
,你或許已經注意到你已經不再對各種戲劇和羅曼史產生興趣
,它並不是一種損失,它是由豐富的經驗所產生出來的一種更
高、更具有愛心的品質,那是一種真正無條件的愛的誕生,那
種愛沒有期待,也沒有要求。

-----

我想,這代表了我對文學的愛:我和文學的將會像兩棵樹一樣
一直陪伴下去XD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著占卜看看,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