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賽斯對話(卷一)  

(本文同步發表於「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臉書社團)

今天我看賽斯書新書〈與賽斯對話時〉,讀到幾句賽斯討論「責任與好玩」的段落時,讓我覺得頗有意思,而且也和你值得的精神相通--我們就是來這個地球上嬉戲玩耍體驗的,也是和巴夏的「跟隨你的興奮」精神不謀而合,就是這樣!

摘錄分享其中的佳言妙句給大家^_^

---------

P.305(賽斯對著一位心靈班的學員芙蘿倫斯夫人說話)
賽斯:「好,當我們的芙蘿倫斯夫人發覺她充滿喜悅的自己是一個最負責任的自己時,她就會瞭解當她快樂時,她就是在幫助別人;當她不快樂時,她就不是在幫助別人,我的確發表了這個偉大的異端邪說,我可愛的夫人。當妳玩得開心時,妳就是在幫助別人。妳玩得不開心,卻告訴自己妳是在幫助別人,這時妳對他們或自己都沒有幫助!
「所以當妳從責任的角度思考時,當妳在腦袋裡把責任和喜悅的實現做了劃分時,妳就是不肯讓妳自己和這個世界擁有很多快樂,而且也不讓,我親愛的芙蘿倫斯夫人,妳自己和這個世界享受妳自己這首偉大、喜悅的交響曲!
「當妳實現妳存在中的喜悅本質時,妳是在幫助妳自己,也幫助別人。當妳幫助別人是認為妳必須要幫,但妳根本不想幫,那他們會知道,而且妳是把妳沒有權利強加的責任強加在他們身上:然後妳說,『對我好一點,因為我正在幫你──你有責任』……」

芙蘿倫斯夫人:「賽斯!你是在指控我心不甘情不願負起責任,而且對他們沒有愛嗎?我愛我(幼稚園)的工作,也愛我對我的孩子們所盡的責任。」

賽斯:「我親愛的夫人,我只是試著打開妳的心,讓妳能接受妳存在中的愛,………。我只是試著讓妳瞭解妳自身存在中那可愛的喜悅,並且幫助妳融化那些妳緊抓著不放的障礙而已;因為那些障礙阻隔了妳自己本質中的喜悅經驗。」
「當妳跟隨妳自己的本質時,妳自動又自然感受到他人需求,當妳喜悅又自由時,當妳玩得開心時,妳自動感受到……妳和宇宙其他物種的合一,而且妳知道妳在一切萬有中的位置。當妳是妳自己時,別人帶著敬畏、喜悅和瞭解看著妳,妳也用同樣的方式看他們。……
「當妳認出妳自身存在喜悅時,妳也給別人喜悅……」

P.309(賽斯在另一堂心靈課對學員說話:)
「如果責任意味做你應該做但你不想做的事,那責任就不好玩。而且它也不是真正的責任,因為你沒有像一個活生生的個別存在體去回應,相反的,你卻盲目遵從。當你認為你一定要負責任,所以你才給予的時候,當你不想要給予的時候,你並沒有給予。
「當你不想要去幫助卻去幫助別人的時候,用你們的話來說,你並沒有幫助到任何人………」

arrow
arrow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