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我平日的興趣之一,就是閱讀新時代身心靈書籍。久而久之,這些書閱讀到某個程度之後,便開始看到書籍裡很多共通處。但是總像四散的珍珠,串不起來。

但,今年中有幸看了《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這本書就像一條金色的線,把珍珠串成了項鍊。自此之後,我能夠領會到新時代訊息程度大幅躍進,很多地方都「想通了」,然後項鍊愈串愈越多,愈串愈長……我開始在自己心中建立了一套系統。

我讀新時代身心靈書籍的方式,改為尋找裡頭特有獨家的說法,並把內容試著以我學過的東西理解。透過對不同書籍內容的玩味與咀嚼,我收穫很多。

我不是一個特別會做筆記的學生,所以非常條理分明式的書籍重點可能得花很多時間。但是,如果是三言兩語的簡單個人意見,則是可以勝任愉快。在這裡想分享給的是,自己的小小極短心得和閒聊,請大家以輕鬆的心情看看就好了:)

 

方智新時代系列篇

方智出版社是國內新時代運動很重要的出版社之一。他們的選書也是有一定水準存在,不會有太過良莠不齊的現象。近年來幾本暢銷的新時代書(秘密、零極限、靈性煉金術)更讓我對他們編輯選書的眼光。

最近我發現自己竟然把方智出版社新時代系列最近出的十本書都買了。那麼,就在這裡一次介紹完畢吧(畢竟如果分開寫書評的話要花不少時間:P)

141  靈性煉金術:激勵人心的約書亞靈訊        潘蜜拉.克里柏
145  靈性覺醒:使生命發光的約書亞與馬利亞靈訊        潘蜜拉.克里柏  

0010475375_bc_01.jpg    0010512294_bc_01.jpg  

  

 《靈性煉金術》算是2010年新時代圈內最紅的書籍吧!沒有讀過的新時代朋友請務必找來閱讀!

約書亞的訊息特別溫柔,也特別撫慰人心。我個人是把約書亞訊息歸類為賽斯書系統--首先,訊息傳遞者潘蜜拉是受賽斯書啟發,而裡頭的內容隱隱約約可以和賽斯書的內容接軌。這本書中我覺得最獨到的地方,是裡頭對光之工作者心路歷程的描述:不得不說,約書亞很瞭解人性(因為他也曾身而為人),分析的實在太貼切了!

另外,約書亞訊息和中文世界的新時代人特別有緣!潘蜜拉傳導的語言是荷蘭文,一般說來,約書亞訊息的翻譯要等到潘蜜拉將訊息譯成英文後,再翻譯成中文。但,第二本約書亞訊息《靈性覺醒》,中文版比其他語言都早--這在靈性訊息的翻譯中,十分罕見。

原來,這本書的中文譯者艾琦(光之紫/若兮),恰好就是在荷蘭學術機構工作。她精通中文、英文和荷蘭文,所以可以直接和潘蜜拉有所交流,並且將荷蘭文的訊息翻譯成中文。也因此,拜訪若兮的部落格,總是能在第一時間閱讀最新的約書亞訊息!

我們都是有福之人,不是嗎?

 

142  心的煉金術:做自己的心靈諮商師(附贈:靜心CD )    喇哈夏

00700142.jpg  

我覺得喇哈夏寫的滿誠懇的(凡是誠懇的書在我心裡面都會大大加分)。他在書裡提到一些很實際的諮商技巧,也寫了些自身經歷。

 

143  MBA女巫帶你開通能量(1+1DVD):七堂神奇的脈輪課       MBA女巫YOYO

00700143.jpg  

算是脈輪的淺顯入門書,有台灣本土案例。裡頭附的脈輪靜心DVD動畫頗為亮眼。

順便一提,我覺得治療脈輪有點像治標的方式--或者說,引起壓力的根本是「結構性問題」(像是,人類工業生產資本主義文明)。治本之道還是要改變信念。

 

144  零極限之富在工作        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河合政實    260  方智        新時代
146  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KR女士、平良愛綾

00700144.jpg   00700146.jpg  

據統計,《零極限》起碼賣了16萬本。為什麼《零極限》這麼暢銷?我猜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夠簡單。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幾乎是世界上最簡單的修行方法了。

當我越學越多,我發現零極限的方式,雖然簡單,裡頭卻有很深很深的道理存在(詳情從略)。後來,零極限開始非常注重「內在小孩」--「內在小孩」這個概念有點難捉摸,內涵有點像是潛意識、也有點和賽斯的「架構二」重疊--但又自成一格的難以和其他的門派相類比--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歸類。

只是四句話法,像是一次輕輕削一個問題洋蔥的一小層皮,削久了自然會有成效,只是有點慢。有網友告訴我,裡頭的橡皮擦法成效很快。我個人則認為裡頭的HA呼吸法不錯(《見零極限之富在工作》),然後藍色太陽水似乎讓我有得到補充能量的感覺(水的味道也更甘甜~)

據說,零極限有更進階的做法。我在網路上看到英文的12個步驟,分享給大家(不過,我還沒做過:P)

 

The 12 steps of Ho'oponopono
01.THE INNER CONNECTION
02.“FOR I AM THE PEACE”
03.BREATHING (HA) – 9 ROUNDS
04.OPENING PRAYER – “I AM THE “I”
05.REPENTANCE PRAYER
06.A. HO’OPONOPONO – LONG FORM
B. HO’OPONOPONO – BRIEF FORM
C. HO’OPONOPONO – CONCEPTION
D. HO’OPONOPONO – MAHIKI
07.RELEASE
08.CLEANSE
09.TRANSMUTATION
10.CLOSING PRAYER
11.BREATHING (HA) – 7 ROUNDS
12.ACKNOWLEDGEMENTS


  1. 147  姥姥的靈悟天書:生命大覺醒的智慧(隨附CD)        源淼       

 00700147.jpg  

 

源淼老師是個綜合東西方靈性訊息的修行者。讀了這本書之後,深深敬佩源淼老師東西方包容的精神,與誠懇的教導內容。而且這本書超有東方味的--新時代人看太多西方訊息,都是用天使精靈做象徵;而她則用龍和鳳來作為宇宙能量的象徵 。我真的覺得,源淼老師用這種方式傳遞新時代訊息,說不定會有更多東方人接受。

 

像我上次去台北阿姨家裝作業系統,放了她的梵音專輯,結果阿姨覺得不錯。我趁機把姥姥的靈悟天書拿出來。她還滿感興趣的,立刻把書留下來閱讀--要是一般的新時代書籍,我的阿姨可能還接受不了呢。

 

如果想知道源淼老師的傳奇故事,請看她上一本書《輪魂與轉世之約》,再看這本,內容就可以就可以銜接的更順暢。另外,書附的CD滿好聽的。

 

148  天堂頻率:提昇振動能量,活出最有力的人生        潘妮.皮爾斯       

imageCAGH6595.jpg    

我個人十分推薦的一本書!好看到我忍不住寫篇單獨書評。請看專文介紹

 

149       醒來,開啟心世界        阿勛

imageCA8H2624.jpg  

我真的滿喜歡這本書的--也是很誠懇很誠懇的一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本來是電視記者(好巧,和源淼老師都在大陸的央視工作過),後來開悟(開啟了)了,體驗到時時刻刻的合一感受。就書的內容而言,這其實是本較為,進階的書可說是:給開啟(開悟)之人的生活指南手冊。我喜歡他的一些詞的解釋--「開啟」、「一我」、「『愛』就是『在一起』」。

書的內容處處流露出作者開悟後的寧靜品質--我有些部分頗能感同身受,知道它說的是「真的」--因為我體驗過(有些,還是現在進行式)。

作者阿勛的部落格:http://blog.sina.com.cn/axunzhang


150        覺醒時刻(附實修CD) --巴觀的合一祝福      巴觀&合一大學

00700150.jpg  

這本書是合一運動的介紹書籍。合一運動目前蓬勃發展,領導人是巴觀。覺醒時刻這本書是編輯而成的,很多都是巴觀影片和演講中所傳達的訊息。傳達的訊息有一些獨特的部分,我滿受到啟發的。當然,自己有一些意見不一樣的地方,相合度大概80%(我與奧修的相合度也差不多,不過我更愛奧修~)

 

先談到這裡啦。親愛的朋友,我們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