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喜歡身心靈的朋友欣賞這首MV!

  話說現在的流行歌越來越有New Age的味道了呢。先是之前的HEBE田馥甄,現在又是蘇打綠。似乎最近流行歌壇中,真的開始有意無意的開始有一股新時代的風潮在蔓延著。

這首蘇打綠的新歌《你在煩惱什麼》深得我心,看著MV,感覺自己最近深切的一些體會,被這首歌和MV表達出來了。
尤其MV也拍的有頗意味深遠,彷彿在訴說著世間的真相--人生彷若一部電影,所有的人生戲劇結束後,身為演員的我們會歡聚在一起,慶祝自己精彩的表演。是神給MV導演靈感的嗎?

這首歌歌詞很棒,像下面這幾句歌詞,寫的就是當下的力量呢!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   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組成永恆哪」

 PS.從新時代觀點,我覺得整首歌歌詞都很好,除了「沒有不會暗的光」這句以外。
我個人的意見是:這宇宙到處都是光,黑暗只是光的不在,或者說,黑暗裡仍含有光的形式。如果要把這句歌詞作新時代的方式檢視,大概可以解釋成「世俗的成功光彩時刻,有一天也會過去的。」

那麼,請大家好好聆聽吧~

---

 

你在煩惱什麼


詞曲/吳青峰

沒有不會謝的花 沒有不會退的浪
沒有不會暗的光 你在煩惱什麼嗎

沒有不會淡的疤 沒有不會好的傷
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你在憂鬱什麼啊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 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組成永恆哪

片刻組成永恆哪

 

arrow
arrow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