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昨天去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對我而言,這是一部療癒系電影--看到最後的幾幕畫面,我的淚水控制不住一直流啊流~


  是的,我的中學時代和九把刀的年代差一兩年,而且是沒有什麼暗戀女孩記憶的男校--沒有什麼女孩可以在學校一起追。是與我相差很遠的生活經驗。但是……

  但是,九把刀將那個年代的苦悶壓抑的青春氣氛,很真實的拍了出來。至少,男孩們間的互動嬉鬧、說話語氣、發語詞,是那樣的貼近那時我身邊的真實氣味,以致於我彷彿又回到了青春現場……

  順暢影片節奏中流動的青澀年華--那個沒什麼人用網路的年代,一切事物皆以一種緩慢的速度滑行。連喜歡人都是這樣緩慢漸進而迂迴……

  那樣的中學時代、流行音樂,屬於是九〇年代後半的憶。我常常在想,這樣壓抑的教育下的我們,就這樣一路走過來了--如今我們這一代陸陸續續進入婚姻,為人父母。而那段時光本來是會沈入大家意識的暗流之中,不會有人想去大規模回顧了--而九把刀把它拍成了青春電影,令我又驚又喜~

  在中學時代,我其實是個有些封閉自己的人。電影中的美麗情節,卻是我那時候暗藏在心渴盼的際遇之一。看著九把刀他的故事,自己彷彿補上了一堂「青春」的課--原來,在我那個時代,也有其他高中生如此熱血,共同創造好多精彩的回憶!

  看著電影銀幕,我的淚隨著劇情的起伏掙扎,開始慢慢的滾下幾滴淚。我不斷的提醒自己,眼前其實是個電影幻覺,只有光與影的交錯,眼前的人物故事不是真的……

  可是我還是深深被感動了。因為劇情裡頭勾起了自己的回憶與傷痛,所以必須用淚水洗淨,那些逃避、缺憾、遲疑、無法坦承相對的情感。

  我知道流完淚後,自己的心靈會更加沈靜,彷彿雨後雲散去的天空,藍的更加純粹。我知道,自己療癒了心中那一段悠長歲月。而今而後,在我高中歲月的另一個平行時空,也有精彩動人而歡笑的時光。


  謝謝九把刀。也謝謝自己創造這麼難得,又哭又笑的觀影經驗。All is Well.

arrow
arrow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