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九月

 09.01

 ‧零極限的清理對象:潛意識=內在小孩=情緒體,意識=自我(母親)引導超意識(父親)用愛來療癒內在小孩。

09.02

 ‧我在夢境裡行走移動、對話、飲食與上網。

09.09

‧《父後七日》看起來格外親切。終於有一天等到家鄉的景物成了電影場景,平常熟悉的景物也變得如夢似幻。

這些離別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編劇和導演傳神的掌握了屬於在地特有的氛圍。讓我心中禁不住點頭:啊,比紀錄片還真實的捕捉到喪禮的內涵。整個故事是充滿的真誠的懷念。散場時我的淚真的流了下來....

 09.13

‧想要 提醒自己:父母嘮叨,因為他們遺忘。遺忘了本源、放手和信任。這是今天上我我初初學習開車上路的心得。

 

09.27

‧一歲半的小外甥女,最近每次來我家玩耍時,看到我時總是「舅舅、舅舅」叫個不停,次數頻繁到超過叫媽媽、爸爸、阿嬤總和(還不會叫阿公呢),連她的媽媽都有點小吃味呢

從小外甥女身上可以學習(或憶起)好多事:快樂不需要特別的理由,即使只是吃一片西瓜,也能大大的滿足;簡單的把瓶蓋打開又旋回,也能有無窮的樂趣。體驗人間生活,事事皆可新鮮又有趣。

‧喜歡Yes Man (沒問題先生)的經典台詞- "The world's a playground. You know that when you're kid. But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everyone forgets it."

 

09.30

 1Q84Book3閱讀完畢。第三集是貨真價實的愛情故事~

 

十月

 

10.02

 ‧想 樂觀。進入2Q10年的世界。

 

10.04

‧練習開車上路。最簡單的部分是開車;最困難的部分是,聽著父親在旁不斷的碎碎念嘮叨,還能心平氣和的繼續前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是部很心靈的電影。劇情有沒有進展其實不重要,電影裡真正重點是:擁抱未知旅程,盡情信任生活!

 

10.0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SATX4w1LpQ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原作者現身演講~

 

10.06

 ‧整天聽著莫札特的鋼琴協奏曲,然後吃冠軍師傅技術指導的荔枝麵包;音樂與美食是今天的元素。

 

10.08

 ‧『(成人)被涉及了悲劇、悲傷和偉大的戲劇性掙扎的電影或電視所吸引。這是因為,你們活著是你們對人類經驗之偉大好奇心的結果。你們活著,因為你們想要參與人類戲劇。』BY 賽斯

 

10.09

 ‧等了好久,我家的HiNet終於在今天升級為2M了!上網等待的時間變少感覺很棒!

 

10.11

 讀完了莫札特小本傳記。讀完後想含淚向莫札特道謝:感謝你譜出這麼多宛如天堂的音樂--即使很多時候你並未被當時的世人所了解,對於創作,你仍至死不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qCbiCxBd2M Out of Sight

 最近在臉書上很多人推的台灣動畫影片。看了後發現的確是個很舒服的治癒性動畫~

 

10.13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Y3NjkyMTI=.html

 Cirque Du Soleil 太陽劇團 Quidam》謝幕式,是近年來我看過最棒的舞台劇謝幕之一。尤其那小女孩唱的歌相當清澈而有穿透力,令我難以忘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NMvNGnSQXE

 開場頗有超現實的氣氛。一開始是中產階級家庭客廳,面無表情的的父母坐在椅子上無動於衷,小女孩輕聲歌唱,繞著客廳蹦蹦跳跳,打開其中一扇門:竟然出現一個撐傘的無頭人,他手上的帽子掉落,小女孩來不及還給他呢,無頭人又從門邊消失。好奇的小女孩戴上了帽子,突然間風雲變色,小丑出現,一群人湧進客廳,父母坐著椅子飛離客廳……

我也好喜歡這樣的開場。

 

10.16

 ‧看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原著義大利部分。深深覺得電影改編算是有呈現重點。但真正精華的部份,其實是作者在內心的自言自語:為何她是如此選擇...
當然,看完電影再看原著的好處是,讀的時候,比較容易想像作者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

 

10.17

 [筆記] 「導師(Guru)是由梵語的兩個音節所組成。第一個音節是『黑暗』之意,第二則是『光明』。走出黑暗,迎向光明。」from《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常常看到這個字,今天總算明白字的來源了~

 

10.19

 ‧被電影「回到未來」逗的哈哈大笑

 ‧醫龍3手術過程依然相當精彩,而且也依然充滿英雄主義的色彩--這正是人性渴望的部分:英雄式的解決人生問題,接受喝采與歡呼。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其實是本追尋靈性的旅遊手記,把許多追尋靈性歷程中的心靈掙扎很傳神的描繪出來。

 

10.24

 ‧好的外語老師往往是狂熱的表演者,能夠在課堂上用熱情把原本陌生的外國文字,瞬間變得很親切。尤其是聽了日語的小劉老師,和英文聽力班趙御筌老師的課之後,更讓我這麼覺得~

 ‧想要 看見不同的風景。所以繼續往前走~

 

10.25

 ‧鬥陣俱樂部真是部奇妙的電影...

 

10.26

 ‧今天清晨,早冬的涼意開始爬到屋裡的每個角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rR6eWBEcQs醫龍劇中這首插曲Aesthetic,每次聽都覺得有股穿透心靈的感動

 ‧夏日大作戰是部極有人情味的電影。電影最後的精采對決部分很感人~

 

 

十一月

 

11.05

 ‧電影「社群網戰」還不錯。原來Facebook的成長歷程這麼有戲劇性...

 

11.07

http://twcomy.pixnet.net/blog/post/27540950  巴夏談「改變父母的信念」想提醒自己記得:自己可以選擇要不要接受父母的想法。自己可以改變。

 11.08

http://www.urbandictionary.com/ 據說是查外國鄉民用語很好用的網路字典:P

11.28

 ‧令我印象深刻的電視廣告口白:「我知道,你是這樣的人:你寧願當外星人,也不想當有顏色的人……我知道,其實,你一直都在。」

 

 

十二月

 

12.06

 ‧印度電影「三個傻瓜」,雖然有著寶來塢電影的特色--影片落落長,不知節制的煽情與過於華麗的跳舞。但裡頭故事吸引人,某些點頗讓人感動,讓人看了不禁想微笑。

 

12.08

 ‧涼宮春日真是個元氣滿滿,活蹦亂跳的角色。這是一部有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的奇妙動畫~ 該說在這個時點開始看很幸運嗎^^據說2006年首撥時是亂序播放的。現在也到一個完整階段了~

 

12.09

 ‧新的一歲,三個願望:第一是快樂欣喜的活著,第二是豐盛的生活、友誼與熱情。第三個,就保留在心裡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kek8mKZfk (梁靜茹-三寸日光)

 

12.15

 ‧咩咩真智子 -監獄兔作者新一系列的療癒系小動畫。很可愛的小羊少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VG0VicWj4

 

12.16

  http://tinyurl.com/3kf8n3e 個人意見之文藝青年

 文藝青年必讀

 

12.29

 ‧某些時候某個人某種特殊氣氛,勾起了那樣子的感受時我會對自己說:這一切也會過去的,我將穿越。

   知道這是必經的歷程,然後知道這其實也可以看作是一項禮物,然後就平靜多了。

 

12.3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ywCr_FN2Co 在我心中最適合在跨年最後一天唱的歌,祝大家跨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書 塗鴉牆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