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內容選自賽斯書《健康之道》1984年3月19日的課。這一刻提醒了我,每一個人、每一時刻都是宇宙深深所摯愛的。每個人都有無可比擬的存在價值,是宇宙之一個被摯愛的孩子……

 Heart-Blending.jpg  

 ---

  現在我再次祝你們有個美好的下午。

(「賽斯,午安。」)

  我們將繼續口授,而以下的課魯柏尤其該謹記在心(熱切地)。

  每一個人都是宇宙之一個重要(停頓良久)、有意識的部分。每個個人,只是活著,就以任何別人都不能的方式與宇宙及宇宙的目的切合。每個人的存在都將其自己的漣漪擴散過時間。宇宙在其自己的每一個可想像的點,都是有意識的。每個存在都是宇宙之一個個別化的片段;那麼,以人類的說法,每個人都是被摯愛的個人,以無限的關懷和愛所形成,被贈與了與任何人都不同的天賦。

  很顯然,沒有一個動物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可是,人們卻往往與他們自己彷彿的錯誤認同,忘記(停頓)他們在別的方向的能力,因此,他們看來似乎是宇宙裡,或世界裡的不適合的人。意識心的確可以有這種想法,因為它常試想靠它自己來解決所有的問題,直到它開始感覺害怕、負擔過重,並且在它自己眼裡成了一個失敗者。

  不過,內在自己卻永遠與其源頭身份認同,自視為宇宙的一個被摯愛的、個別化的部分。它對是其傳承的宇宙大愛是覺察的。

  (在四點三十三分停頓。)它也覺察組成它存在的布料本身之無限力量與力氣。藉由使得外在自我覺察到這些事實,它也能開始感覺一種加快的支持與滋潤感。那知識能讓它放鬆、放下,因此它感覺其生命被支撐與安全,而知道自己的確是宇宙之一個被摯愛的孩子,同時既古老又年輕,有著一個遠超過時間歷史的身份。

  那麼,每一個人都記住這宇宙性的聯盟,是極其重要的。這樣的一個提醒,往往容許內在自我經由種種不同的層面,送出力量和愛的必要信息,顯示為靈感、夢,或單純的情感爆發。內在自我(停頓良久)從宇宙性的意識汲取即刻而持續的支持,而外在自我越將這事實謹記在心,它自己的穩定、安全與自尊感越強。

  (四點四十一分。對好的健康不利的一個態度就是:自我譴責,或不喜歡自己。很不幸地,這種態度有時會被父母、學校和宗教所促進。自我價值、自尊及滿意自己能力的感覺,促進幸福、健康和蓬勃生氣的感覺。

  口授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