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章開始,先分享一篇好文章:賽斯談豐盛與吸引力法則這是賽斯早期課475節的內容,說的很棒!

賽斯說:『豐盛是個很好用的字眼。因為它象徵著對所有愉快的事物,都有一種自由而且容易取得的感覺,包括創造力,行動力,精神或物質兩方面,不管是什麼都可以很容易的流動。
  這個字本身是「限制」的相反詞。』

   當身心靈提倡正面思考時,社會大眾有一股普遍的質疑:「那我們豈不是要對報紙和電視上的負面新聞視而不見?」賽斯在這堂早期課告訴我們,並非視而不見,而是以喜悅的態度,面對並建設性的關懷。

(註:藍色字是我自己標記的重點)

-----

賽斯早期課

第一百四十三節 一九六五年四月五日

(羅生病,所以錯過三節正規課。昨晚,珍收到以下幾項,她相信是來自賽斯。關於羅的病:賽斯不喜歡對未來事件發出警告,尤其是當它們可能只是強烈的可能性,卻可以避免時。關於潛意識,佛洛依德說目前的自我的問題,常被歸罪於潛意識,賽斯則說,真正的困難在於,目前的自我沒有消化潛意識的經驗。)

  若無內在的瞭解與心靈的理解,沒有任何一種療癒能發生,我的興趣是一個教育家的興趣。任何從外面帶來的療癒,也許在短時間會有益,我也非常願意幫助一個涉及疾病的狀況,尤其是嚴重的那種,不過我的幫助只會是表面的。
……。但我會是移開了你的問題,而在這例子,剝奪了你解決它、因而增進你自己的能量與能力的機會。
  不過,我的藥片是知識的藥片,那的確是有些難消化。
  你的困難之基本源頭並不是新的。除了在表面,它甚至不代表在你那方面一個危險的陷入或重陷入那些真正危險與相當災難性的負面的思維戰爭,在任何個人裡,那終會將整合了的自己導入毀滅。
  不過,疾病的確代表一個必要的警告,在物質實相裡具體化成疾病。
  ……。在你的特殊案例裡,有時候,這種對世界的邪惡的聚焦,變得極端不健康。
  你在這種時候的反應,對你自己不好。這種反應,實際上惡化了你會改變的情況。我並沒有建議,當下面的世界沈湎在貧窮與無知中時,你採取一個溫和的、痴呆的、男性波莉安娜( Pollyanna譯註:傻大姊 )式的笑容,或要你從屋頂大吼愛、興旺與健康。
   不過,在你們力量之內,維持自己的心靈健康與活力,是你和每個個人的責任;按照這活力的力量,它將保護自己與別人。負面期待,完全不能保護個人或他接觸的人,實際上,到一個或多或少的程度,將變成像任何流行病一樣具破壞性。
  ……。
  你看的這種報紙做了一個明確的服務,那是不該忽視或草率地譴責的。
  它們的確打開了許多否則不會付出注意力的人的眼睛。尤其在種族問題裡,它們完成了一個偉大的心靈服務,因為它們在否則不會涉入的人們那方面,喚起了深刻的、創造性的、建設性的情緒。而這些建設性能量有助於改善那情況。
   無法用假裝將這種悲慘的狀況排除人類存在之外,也不該如此。但在你的例子,你是覺知人類對人之不人道的……。但你必不可讓這知識像座山似地壓在你身上,以致被釘在底下,而你的能量被吸走。這是你必須警覺的危險……。在此,我們的確有一個相當實際的應用,而我意圖進入其他較早的症狀,那應該,卻沒有,給你警告。
  (對出版社的反感。) 你的態度部分是情有可原的,但情無可原的部分是你那方面新出現的負面思維的一個症狀。而由於這種負面性對你是個心靈問題,它在潛意識上是危險的。
  以某方式,你的態度比魯怕的要實際,然而,他的態度比較健康。你倆都在相反方向走得太遠,就如你們自己天性的特徵:你有時有太過悲觀的傾向;而魯柏就他與外界的連結而言,有時有並非太過樂觀、卻是太過馴服的傾向。
  他的本性是獨立的,但當他不確定他在與什麼打交道時,那獨立變鈍了。你強烈地感受到他對你的態度的反應,而你在那一點就該質疑自己。魯柏可藉他自己的創造性能量反制暫時卻整體的負面風暴,而強烈地集中焦點去保護你倆。
  ……。
  在所有人之中,你該覺悟,當對世界問題之有效的關懷變成對世界不公平的一個執念時,它消滅或威脅消滅所有個人的樂趣時,那麼,問題就來了。因為,享受是個武器。到一個很大程度,有喜悅能力的人,能夠改變他的世界。喜悅也並非一個軟弱沒骨氣的白痴。其背脊骨比苦澀要來得強壯。
  喜悅是行動的肌肉,而沒有它就不會有行動。
  基本上,這對人類福祉的關懷的確是個美德,但過渡耽溺其中,變得承擔了最不幸的可能性。在此,我要的是平衡。別跳入無知、懷疑與不公,以致你什麼別的都看不見,也非對它們閉上眼睛。但在你內必須有個這些都不存在的地方,否則,就其與自我的連結而言,內我的自由將被阻礙。你對人類困境的關心的確有助引領你到這些課。
  ……。就給予警告而言,我是極端地謹慎,既然在帶來隱約出現、只作為一個不幸的可能性、卻不見得是個確實性的事件上,暗示可能扮演一個角色。
  ……。以你們的說法,未來並非預先決定的,而沒在任何一點是固定的……。我對亂搞非常小心。因為,竄改「你們的」現在便弄亂「你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