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P3P-A53508331000_4d2ec94b658c8.jpg   2011730178684b.jpg  

書籍資料

作者:Lynne Mctaggart 琳恩‧麥塔嘉/琳恩‧麥塔格特
《療癒場》(2006),The Field: The question for the Secret Force of the Universe (2002),蔡承志譯,商周出版
《念力的秘密》(2008),The Intention Experiment: Use your Thoughts to Change Your Life and the world (2007) ,梁永安譯,橡實文化

----

  這是兩本讓我看了熱血沸騰的新時代科普書,推薦新時代人有機會一定要買來看!

   當你聽到這兩本書的作者琳恩‧麥塔嘉(Lynne Mctaggart)時,或許會覺得些許陌生。但是如果聽到,她曾經在電影《我們懂個X》(What the bleep we Know?) 裡出現過時,或許就會對她的份量有一些瞭解。

    琳恩‧麥塔嘉本來是一個記者,後來涉入了靈性科學領域,寫出了第一本書《療癒場》,並且暢銷國際,因此獲邀在《我們懂個X》中現身。後來她又寫了續集《念力的秘密》。而根據她的網站,今年四月又將出版新書 「The Bond:  Connecting Through the Space Between Us」。

  這兩本書的有什麼魅力呢?一言以蔽之,精彩的故事!作者精彩描繪了遍佈全球,數十個科學家的意識實驗故事。在每一章的開頭,作者以生動的手法栩栩如生的說明為什麼某某科學家就這樣「掉入了」所謂的「非正統科學研究」的另類領域。故事雖然各有不同,但全都指向了同一方向:人的意識擁有力量可以自我療癒、細胞和DNA都有能量和意識、整個宇宙有次結構基礎,萬事物物藉此溝通、千里眼和預知夢是可能的……

  老實說,這些內容都是新時代書籍(尤其是賽斯書)已經談過老掉牙的議題。有趣的是,過了很久,科學家才正式大規模探討這些主題(雖然還是被歸類於另類科學非主流)。但是,當我看到本來只是新時代書籍中所提示的道理,居然能以科學實驗的形式驗證時,心中仍充滿感動。

  量子物理學家普索夫探討零點能量場、科學家波普研究生物的光子能量、法國醫生對順勢療法的研究、普林斯頓梨子實驗室對意識影響機率的研究、巴克斯特對於植物意識的實驗、佩辛格對地球磁場影響的探索……一些敢於挑戰主流科學信念的科學家,透過這兩本書活靈活現的展現在我們面前。當這些故事一一展現在眼前時,很難讓人不去相信,萬事萬物真的有所謂能量場存在、意識真的互相交流!

  這些科學家選擇了一條與主流科學格格不入的路(所謂的正統主流科學仍相信心物分離,物質沒有意識),努力想要改變現今科學,解釋以往不能解釋的現象。他們肩負了科學典範轉移的重任:而對於整個社會而言,現今的科學是最大的信仰,只有拿出所謂的「科學證據」,才能讓大眾思考不一樣的可能性。

  這也就是我看到有點激動的原因:畢竟這種將科學和靈性間互相搭橋的書屈指可數,而這兩本書可以讓一般人更能接受新時代思想。而這兩本書內容又是那麼激勵新時代人的心:原來靈性書籍裡面寫的道理,真有其事,而我們老早就走在科學的前端了!

  這兩本書是如此激勵人心,強烈建議大家找來閱讀!

閱讀順序建議:
任挑一本都很好。如果兩本都看,建議《療癒場》在先,畢竟這樣可以前後連貫。另外《療癒場》較多科學專業術語解釋,閱讀時跳過幾行仍不影響精彩度。而《念力的秘密》寫的比較簡單,也更加往靈性方面著墨。

同場加映:

《無量之網》,桂格‧布萊登著,橡實文化

這本書比較著重基礎量子物理學解釋和自身靈性體悟,寫的比較隨性一點。有幾頁插圖。

《心靈與科學的橋》,傅理德曼著,方智出版社

量子物理學家用量子物理學和賽斯書內容相印證。老實說太過艱深了,我看不大懂。

延伸閱讀:量子力學與意識,出自《念力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