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499877_bc_01

書籍資料:The Power 力量》,朗達‧拜恩(Rhonda Byrne)著,王莉莉譯,圓神出版社

----

  

  自從《秘密》這本書讓吸引力法則在台灣書市成為一門顯學後,介紹吸引力法則的相關書籍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不過,身為吸引力法則熱潮的開山鼻祖,《秘密》這本書由於幾個大樂透的得主推薦,始終常據暢銷排行榜前端而人氣不墜。出版社說,已經賣出了一百萬本。這麼驚人的數字,讓《秘密》這本書成為台灣出版界有史以來最暢銷的身心靈書籍!

  對於深入新時代思想的讀者來說,《秘密》這本書的內容或許太過簡化而基本。但是無可否認的,許多人的確因為這本書而受益,或者因為這本書的機緣而接觸了更多新時代想法;而新時代人也可以用這本書做媒介,與其他人溝通。所以《秘密》這本書的風行,可以說是具有相當正面的入門意義。

  因為《秘密》的影響力如此巨大,當原作者朗達拜恩再度推出秘密續集《力量》時,就值得好好寫上一筆了。以下是我對《力量》這本書的簡短隨想:

  首先,這本書光是美術設計就值得稱讚一番。銅板紙、彩色印刷配上精美插圖,可以說是近年來書頁最美麗的新時代書籍。

   整本書轉向朗達拜恩自己的體悟為主導。相較於《秘密》中以大堆頭的成功人士的話作拼貼,這本書的格言佳句以較古老、非當代的智者為主。好處是裡面的內容更為統整順暢,但勵志效果和話題性可能比較小一點。或許這樣做也有必要性,因為當《秘密》作者朗達拜恩舉世聞名時,也該以自身而主軸,而不是只是他人話語的編輯者。

  這本書裡頭,作者強調「愛」、「感覺」和「信念」的重要。並且說明「愛」就是吸引力法則的源頭。比起《秘密》,《力量》這本書的確深入探討了很多《秘密》裡沒有說的事,而且大體上層次還算相當高(不過有些道理寫的不是那麼明顯,很容易看過而不去注意其重要性)。

  當然,書中的內容如果要分析起來,可能也不是作者她本人的創見(我在裡頭看到了一點點亞伯拉罕訊息、賽斯、巴夏……)。不過看得出來她對新時代書籍有過深入的探詢和瞭解,才能寫出這樣順暢的內容,而且書中對某些想像的技巧亦有創新,例如把不好的感覺想像成野馬、把週遭的人想成「個人情緒教練」等等,算是不錯的方法。

  整體上說來,這本《力量》很適合身心靈入門者更深入探索吸引力法則;新時代人則可以再度複習觀念和推廣給週遭人,以及欣賞裡頭美麗的書頁。當然,讓這本書引進門之後,修行還是要靠個人啦(想要更深入,請看約書亞、賽斯、巴夏、零極限、與神對話,或亞伯拉罕訊息...)。祝這本書能在台灣大賣,能讓新時代的觀念在台灣更為大眾所接納與發揚光大。


P.S.書裡的一些觀念,其實就包含在零極限的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裡面了。某種程度上,零極限的內容和方法,的確是相當簡便而又內容高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