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覺得在許多新時代(New Age)的書籍或教誨中,往往帶有逃避或否定肉體的傾向(這些氣氛相當幽微),尤其是談到「性(Sex)」。似乎大家精神生活提升之後,每個人都變得很有靈性,然後性這件事就完全消失了一樣。(當然,傳統宗教中這種狀況更嚴重,有些教義甚至視性為敵人)。

  但是,「性」作為人類世界一大驅動力與議題(人本來就是從性裡面誕生的),如果忽視或逃避,總讓人覺得似乎少了一塊生活領域,尤其當生活中四處可見「性」的訊息時,假裝「性」不存在可能會導致精神分裂……

  當然,新時代基本上對性的態度轉為寬容,但是,有認真談論性的新時代訊息,似乎用手指就可以數的出來。以下開始介紹吧!

1.奧修

  這是對性這方面最有名也說最多的的大師。奧修很公開坦承的分析人類的性問題,並花了很多時間說明譚崔技巧與能量、開悟之間的關連。基本上如果沒有深入瞭解他的主張,會以為奧修是倡導性放縱的大師,但他其實不是!

  奧修主張的是,對性完全的覺知,然後轉化成愛與慈悲。性如果不被徹底的轉化,人可能就無法在成道的路途上更進一步。因此,奧修才花了很多時間,講述性與其轉化之道。

   推薦書當然是他的《瞭解性,超越性》,奧修出版社出版

  

2.與神對話

尼爾沃許在與神對話三部曲裡面,也很大方的和神談論性,沒有迴避這一個議題。也感謝他大方的態度,使得性的議題在新時代界得以明朗化。

在書中,神表示,性也是神的一部分……

※中文版的與神對話「老神再在」,也有一章談性。但是華人社會似乎比較保守,沒尼爾那麼深入。

  

3.賽斯 

  身為對宇宙天文人情世事無所不談的賽斯,談性也不會缺席。在《心靈的本質》第四、五章裡,賽斯簡述了性的社會學和心理學。簡單的說賽斯對性的看法就是中性(奧修提到禪宗對性的態度也是如此),人類各式各樣的性行為都是表達創造力的途徑之一。賽斯並指出,由於人類對性的誤解與壓抑,產生各種奇奇怪怪的社會問題(奧修也是這麼主張)。所以,放開對性的種種男性或女性化的過份身份認同是很重要的,這樣才能進入更廣闊的意識領域。

 

4.約書亞

 約書亞在《靈性鍊金術》裡有一章專門談性。對於「性」溫和而寬容。訊息指出女性需要面對情緒創傷,而男性則需要學會臣服與對情緒的親密接受。很推薦大家閱讀!

 

5.藍穆沙

藍穆沙有一本英文專書,That Elixir Called Love 紅寶書《那叫做愛情的仙丹》──性吸引力、暗戀幻想的真相,及真愛的魔力沒有中譯本,我讀一兩章看得很辛苦就沒看了,大概的觀點比較偏向傳統東方大師吧(我想)。

 

6.亞伯拉罕訊息 (2011.03.10補充)

在「吸引力漩渦」一書裡頭,有專門談到吸引力法則與性愛之間的關係。非常值得一讀,也淺顯易懂。可以導正很多迷思。真的很推薦大家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