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開始接觸新時代以來,已經有八九年的時間。在這些時光中,我看了很多新時代身心靈的書籍,算是新時代的書迷之一。最近發現自己有很多心得想講出來,所以開始動手打這一篇,希望能對新時代有興趣的朋友有幫助。

新時代其實...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拋棄陳舊的世界觀,改變看待這世界的視角!一切事物都被重新發現與改寫。

本篇以賽斯系列為主:先介紹賽斯、巴夏、約書亞、亞伯拉罕訊息、歐林

  

賽斯(Seth):

賽斯書系列由Jane Roberts通靈口授而來。

珍是個詩人,而她先生羅勃‧柏茲是個畫家。每次賽斯開始說話的時候,珍的先生就合作無間的把內容一字不漏的記下來。

  賽斯資料相當精彩,記得我剛剛接觸賽斯書,是哈利波特剛紅遍中文世界的時候,那時讀著讀著讀著讀著總會有不可思議的的感覺:賽斯書比哈利波特系列簡直精彩超過十倍!

  如果以武俠小說來比喻,賽斯書就像達摩的易筋經一樣,可以說是NEW AGE裡涵蓋最廣最深的資料,很多其他NEW AGE的東西,都能在賽斯資料裡得到印證。 不過,賽斯資料的呈現方式頗像研究所教授,授課的內容往往只在課堂上提一提,沒有刻意強調重點,以致於讀者可能就不經意的忽略過去了。很多新時代裡的精髓,往往要等讀到其他新時代書籍才發現,賽斯早就不經意的講過了。 當然,新時代的名言「You Creat your own reality」(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正是賽斯所說的!

  賽斯特別強調作夢,他說,宇宙是由夢所形成,這個物質世界也是由夢所形成--所以我們都活在夢中。

  當然,賽斯也有很少講述的部分,像是外星人(這點可以看巴夏),像是脈輪(因為通靈的珍不喜歡脈輪理論的東西,想要或的補充可看約書亞靈訊)。

  賽斯講的是肯定之道,不同於很多大師的否定之道(如克里希那穆提)。讀到後來我發現,賽斯有點像莊子,對於所謂「靈性淨化」並沒有迫切的呼籲——因為照賽斯的講法,人每個一生都是修行,時候到了自然文明的方向會以不同的方式進化。賽斯資料主張,人會自然地往意識擴張的方向前進。

  某種程度上賽斯資料提供了靈性資料和科學之間的橋樑。在西方其實不乏所謂的通靈訊息,但往往只限於心靈層面,無法和科學產生對話。而賽斯資料其實以很理性的方式,以知識分子的角度,將所謂「靈性的秘密」揭露出來,正是這個年代西方最能夠接受的方式。

   賽斯書的呈現可以說是相當私人但又可以十分公眾。因為賽斯書的製作是相當私人的,基本上是珍夫婦兩自己製作賽斯書,除了製作和出版賽斯書,另外還有作家和畫家的工作,並沒有成立特別的組織進行賽斯資料的推廣,所以這資料本質上是很適合個人閱讀。公眾的部份是,現在台灣已經有成立賽斯機構專門推廣了~

※入門書推薦:《按對夢想的開關:思想變成實物的技術》,麥克‧杜利著
  這本書其實是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精華簡明版,作者其實是賽斯迷,裡頭的內容可以說是以《個人實相的本質》內容的改寫。當然,如果對賽斯口語閱讀頗適應的話,其實可以直接閱讀《個人實相的本質》作為起始。

  如果還是覺得賽斯書很抽象,可以去POLO老師的部落格問賽道裡下載POLO老師的上課、演講錄音檔。內容精彩萬分!

   當然,在台灣推廣賽斯書目前最重要的推手是許添盛醫師,也有很多相關的演講可以在書店買到或在電視上看到。 

另外還可以造訪的網站

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

網友紀錄許添盛醫師的部落格,有很多演講影音檔

賽斯網路電視台,有免費頻道可以看

賽斯書線上全文,大陸網友熱心製作的

 

巴夏(Bashar)

  外星訊息,由Darryl Anka所傳遞。

  訊息簡明扼要,觀點卻非常具有整合性觀點。雖然看似和賽斯書較無關連,但書的內容簡直就像賽斯書的實用操作手冊和精華講義。強烈推薦和賽斯書一併閱讀!

入門書:台灣偉誌出版社出了兩本。建議先讀《2027:來自巴夏的生命訊息》。從《2027:來自巴夏的生命訊息》第三章後半段開始,是一連串非常精彩的論述。實體書可以在佛化人生購得。

我的部落裡轉載的巴夏訊息

英文巴夏官網

  

約書亞(Joseph)

  由約書亞.本.約瑟夫(Jeshua Ben Joseph)通過潘蜜拉‧克里柏柏(Pamela Kribb)傳導。

  這本書是最近台灣新時代界很紅的一本書,大家都在推薦。內容和賽斯書有很多呼應的地方,作者潘蜜拉.克里柏的通靈也是是受賽斯書啟發的~裡面有很多概念可以溯源到賽斯書。看了覺得,如果賽斯講脈輪能量的話(賽斯幾乎不提脈輪...),大概就是這本書所呈現的訊息了。而且裡面的用語易懂,裡頭也提供了很多簡易可行的生活建議。讀完除了收穫頗多外,可以幫助對賽斯書的更上一層樓。順帶一提這本書特別強調「內在小孩的療癒」(這點又和零極限相通)。

   約書亞訊息的相當貼切的描繪了光之工作者的心靈歷程,中肯的告訴我們小我(自我)並非我們的敵人,而是要和高我一同攜手合作經驗這個人世(這又和賽斯的主張不謀而合呢!)。還有,光之工作者最重要的任務是:療癒自己而非拯救世界。約書亞的觀點常常令人耳目一新呢!

書籍:靈性煉金術:激勵人心的約書亞靈訊 非常值得買來看!

中文網站:http://www.jeshua.net/zh/ (官方網站)

             http://blog.sina.com.cn/jeshua (中文譯者建立的部落格-文章較新)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570675323_6_1.html (約書亞新書-「靈性人生」中文翻譯)
              

 

亞伯拉罕訊息   (Abraham

由JERRY HICKS和ESTHER HICKS夫婦合作傳遞。吸引力法則(Law of Attraction)的正宗管道。他們也是受賽斯書啟發而開始通靈。

我會另於吸引力法則專篇裡較詳細介紹。

 

歐林(Orin)

由珊娜雅‧羅曼 (Sanaya Roman)傳導。也是受過賽斯書啟發。

算是新時代訊息裡面,提到最多次「愛與光」的訊息了。歐林就像個慈愛的親人,用簡明包容的語言告訴我們如何面對和處理生活(主要是人際關係面向,當然也有「創造金錢」的物質部分--這時候祂和另一個高靈Daben合作)。

入門書籍:喜悅之道,生命潛能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