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愈多外星人訊息,頭腦開始有些混亂:怎麼這麼複雜啊~後來我想到一個有趣的比喻:把地球人在星際間的地位想成台灣在世界裡的角色,就有點豁然開朗了。

兩者共通之處:殖民、壓迫、思想改造、人種多元、多元文化融合、眾生喧嘩、各方勢力交集、戰略地位重要、正在蛻變中。還有,擁有無與倫比的生命力!

說起來還真像啊。

 

關於好外星人與壞外星人的關係或許可以這樣思考:所謂過去壞外星人,所做的或許像日本殖民台灣所做的事,那時也許真的很不恰當。但是現在我們會覺得日本人是壞人嗎?

過往歷史事件如果換個角度看,會有不同觀點(就像日治時期對台灣的基礎建設幫助也很大)。這也許就像外星人做的事,無法以黑白二分(事實上也很難這樣做)。

 

不過,我還是感到討論實質的外星歷史時,常可能陷入單線說法。有沒有可能那些訊息都有其歷史,只是發生在不同的平行宇宙?更重要的事,外星訊息讀久了,總會讓我開始想:親愛的神、一切萬有,你們跑哪裡去啦~大家戰個不停。簡而言之,外星訊息較少讓人感覺與神合一..

混亂了一陣子,然後靈光乍現想到台灣的比喻,才對這一切開始釋然:說不定就像台灣這樣子啊,情感上我覺得這個比喻很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