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辣 快又有效 

[20100314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  記者陳愛君]

 

解辣妙招比一比 

 

1.吃酸梅 

解辣速度:★★★★(最快5顆星)

 

吃酸梅、喝酸梅汁是真的可以解辣,不過吃到太辣的東西其實已經對胃不太好,再加上吃酸的東西,雖然嘴巴不辣,但胃可能會不太舒服。


同樣原理:蔥加白醋

若是很怕辣又愛吃麻辣鍋等超辣料理,可準備一小碟白醋蘸醬,食材吃下肚前先在白醋裡中和辣度,就不會這麼辣口

 

2.喝牛奶 

解辣速度:★★★


喝牛奶OK,但是喝優酷乳的解辣效果更好,因為其中的乳酸菌可以中和辣味,還可以同時保護腸胃,建議吃辣之前喝一罐優酪乳,吃太辣時比較不容易胃痛。

 

3.喝汽水(蘇打飲料) 

解辣速度:★★★★


汽水有糖分,而且喝點有氣泡的飲料,可以讓泡泡在舌頭上多停留一些時間,解辣的效果特別好,還有解油膩的作用。

 

4.吃糖果 

解辣速度:★★


以甜也能制辣,若是辣得受不了,可以立刻含一顆糖,或是喝杯蜂蜜,可略為舒緩不適感 

 

小提醒:

雖然甜的食物可解辣,但不建議吃冰淇淋,因為吃辣時,嘴巴和味覺會呈現「熱」的狀態,若接著喝冰飲、冰淇淋,雖然會降低辣度,但同時也降低口中的溫度,當接著吃辣,突然又拉高溫度時,反而會覺得更辣、更不舒服

 

5.重油的食物

 

重油的食物也可以緩和辣度,不過現在人重視健康,太油的東西都比較少吃,還是改以其他解辣法較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