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完之後本來想要發表些什麼心得的,但是看到
電影版滿坑滿谷的心得,心想似乎不用急著湊熱鬧
所以一直耽擱到今。

而事隔一個月,阿凡達即將成為影史最賣座的電影。這讓我
想到當初看鐵達尼號內心澎湃,不能自已的情緒。比較起來,
阿凡達並沒有讓我有同樣的感受。


平心而論,阿凡達是部極為優秀的商業電影。3D立體效果極
為逼真,栩栩如生的畫面讓整個潘朵拉星球的美麗肆無忌憚
的呈現在眼前。該有的精采飛行與戰鬥畫面樣樣不缺。

只是少了讓我感動的元素。可以打動內心的情感--坦白說,
海角七號讓我更感動。儘管海角只是部技術中等的電影,
但裡頭洋溢的熱情確確實實的溫熱了我的心....
而阿凡達總讓我無法盡情的投入情感(是因為納美人外表的關係?)


痞子蔡網路小說「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裡頭重要的時間背景是
鐵達尼號熱潮正勝時。在他的小說中,

鐵達尼號的情節成了再適合也不過的悲傷情懷
但是如果換成阿凡達,也許故事就不那麼淒美了。


p.s.當然,阿凡達裡頭傳達的理念(人與萬物一體,人與自然共存),
我是衷心贊同,並覺得應該大聲宣揚到整個世界的

 

 

 

 

 

 

 

---

是以,我得到的重要體會是:

  真正讓人喜愛讚嘆的電影(或音樂歌曲,或小說),並不一定是眾人
所異口同聲之最佳作品

 ── 而可能是那部觸動你心中某個感動開關的,讓你的心完全投入其
中,渾然忘我的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