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用的筆電ASUS W3V是在四年前購買的。這台筆電是專為WIN XP設計,而且配備了現在看來有點少的1GB記憶體,所以當初VISTA推出時,我沒有安裝升級的慾望(VISTA的系統配備要求太高了!)

 千等萬等,總算等到Windows7上市。據說WIN7最大的優點是:舊電腦也跑得動。而且記憶體只要有1GB就可以安裝!所以此時不換新系統,更待何時?

 於是經過一番功夫,總算安裝成功,並且克服了一些問題。

簡單的說,有以下幾個要點

1.ATI獨立顯示卡X600的驅動程式:
 華碩三年前就不再更新了,而ATI官網也不提供WIN7的驅動。要正常安裝WINDOWS7的顯示卡驅動程式,要用Mobility Modder修改ATI驅動程式。然後就可以正常安裝驅動程式並且把解析度調程正常的1280X768了。

以下是網路上找到的教學

http://xhuang06.pixnet.net/blog/post/21441713



2.音效卡驅動
到REALTEK網站下載High definition audio driver即可

http://www.realtek.com.tw/DOWNLOADS/


3.藍芽驅動

裝TOSHIBA的驅動程式
http://aps.toshiba-tro.de/bluetooth/pages/download.php

4.一般驅動程式(INTEL晶片、無線網路、觸控板、讀卡機等)
請到華碩網站下載W2P的VISTA驅動程式即可
不過安裝完後紅外線裝置會無法辨識,但是上網WINDOWS UPDATE後就
找到可以更新,安裝後紅外線裝置就辨識出來了。

5華碩的公用程式(鍵盤快速鍵ATK程式)
裝W2P的即可,如果其他型號有更新版FOR WIN7的也可以裝(我裝
F83VXFT66DD的WIN7
的公用程式也正常)。

6.POWER4GEAR可以安裝但發揮不了作用!!!(有替代解決方案)
 無論我在怎麼調,POWER4GEAR都無法作用(無論新版或舊版),
CPU一直無法在普通輕度使用的時候降頻,所以CPU溫度很高,風扇有
點吵,而且吹出來的風發燙...。

 解決辦法:請下載RightMark CPU CLOCK UTILITY (RM CLOCK)
,設定完並讓這個軟體於開機時啟動。CPU頻率和溫度很快就降下來了
。雖不完美(不像華碩程式有那麼多模式),但算是解決成功了。

網路上的教學
http://blog.yam.com/dllee/article/16980440
(注意:上面文章的2.2說最後一項「不要勾13.0X」,不過我打勾後
仍可正常運作因為W3本來最大速度就是13.0X,所以我的建議是「打勾」 )


7.以上的驅動程式開始安裝完畢,大功告成,開始快樂的用WIN7!
 試用幾天結果,WIN7使用上感覺起來比XP高級一個層次,而且速度和
XP差不多,裝了後不會後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