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巴夏第四章最後一篇啦^^
我真的覺得,巴夏說的內容相當簡單明瞭呢^^


以下內容《2027:來自巴夏的生命訊息》第四章
「生命會發揮它的功用」P.87-95
---

雙重本質


巴夏,如果我有兩面性格,一面是我喜歡的,另一面卻不喜歡……

  一面正向,一面負向。

好吧,讓我們先假設。譬如說,這個負面想要吃太多蛋糕捲,而且有各
種衝動。那麼,如果不去滿足這些衝動,我便會不舒服。可是,如果滿
足它們,我便會自責。你怎樣解決這個雙重人格的問題?

  你必須先認清,在肉身實相之外,在你的整體本性之中,所有兩極性
都是一體的。你也不必繼續以二分法來看自己。你不必把自己看作是此
與彼之間的掙扎;你隨時都擁有選擇的自由意志。如果你能認清,攝取
那些物質並不能與你所想成為的存有協調,那麼,當你像那個存有一樣
地行動時,你會發現自己沒有那種衝動——因為你的波動並不含有「我
很想吃這個」的想法。

那可叫作意志力量嗎?

  不是意志力量;是認知。是停止自己的判斷,改變那個認為改變很困
難的信念:是改變那個認為想成為與成為並不相同的信念;是改變那個
認為擁有某個概念仍必須做些事情才能變成這個概念的信念——事實即
是,想像它即是變成它;相信即可改變。

那我的負面要向我顯示什麼?

  你有選擇其他事物的機會;也讓你去認清,一旦看到那是什麼,你就
已經是它了。

那麼,我所希望成為的好的一面,其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不然,我應
當是那個樣子才對?

  你在假設,具有某個概念並不等於成為它。但事實上即是如此。你在
假設,僅具備那個關於好的一面的概念,並不就是成為它。可是,具備
那個概念,就是處於那好的一面的波動水平上,否則你便無法那樣構思
。同樣。你必須把頻率對準那個節目,然後才能在收音機上聽到它。假
如你發現,你能夠構思什麼是所謂好的一面,你就已經調到那個頻率上
了,否則那個意念便永遠不可能出現。

但是,為什麼這種巨大的干擾仍一直出現?

  因為你假設,當你構想的時候,它不是真實的——這我已經說過。你
認為,必須有特殊的作為才能使它實現。

你的意思是指,要繼續聽那個電台?

  是。你就是調整頻率的人。當你已經調對了,可以領會什麼才是正向
的一面的時候,你就可以不管那個調頻刻度了。

如果我坐在那裏,某種蛋糕捲卻忽然跑上心頭,這要怎樣處理?

  你沒有抓到要點。你將要對準的那個電台並沒有推銷蛋糕捲。因此,
它永遠不會發生在你身上:那種衝動並不存在。你是在自相矛盾。你在
想,一個存有會包含兩方面的衝動……不會的。當你是正向的波動時,
你只包含與那個你相關的成分。如果你發覺自己正在經驗蛋糕捲的衝動
,你便不再是另一個你。你是那個能夠經驗蛋糕捲衝動的你。

嗯,你怎樣保持那個概念?我覺得難以保持。

  那是你的信念。了解你所說的「我覺得難以保持」只是一個信念。它
就是它自身的實相,於是你所得出的就是:一個實相,其中你是一個覺
得難以保有一個概念的存有。

你僅是設定一個觀點,然後……?

  對。然後就照它那樣行動。你要假設,假如你能夠構想它,在構想的
一刻,你便誕生了。你生下了那個存有。存在的只有那個存有。

  我們將要應用早已和你們分享過的觀念——那個稱作「圖書館類比」
的觀念。作為一個統整的存有,你有能力——在你仍有意識地做你目前
的樣子的同時——察覺到所有可能存在的實相。你可以這樣界定:「我
的實相就是我現在的樣子。它也包含一份能力,可以成為自己知道所要
成為的那樣子——而同時又覺知到所有其他可能的、我知道不屬於現在
的實相。」

  我們的類比是;你在一間圖書館中。你可以翻閱架子上的每一本書—
—關於蛋糕捲的,正面的,負面的。只有你有意選擇借出的一本才會變
成你的實相。故此,問題不是要去與衝動抗爭。你所具有的那一種實相
類型,它說,你可以擁有那個想法,認為某種可能的實相真的存在,可
是,那個想法並不是你。你知道圖書館就在那裏,但你沒有借出那本書。

這樣說,人類制約的牢不可破,照我看——大多數人都是……

  你認為牢不可破的,即是你相信是真實的事情。這個信念是使你經驗
到人類制約牢不可破的唯一原因。

可是,你在那個點越離軌道?

  永遠不會。可是——永遠永遠不會!你永遠不會離開自己的道路,因
為你從來就不在某條道路上。你就是道路!你無法離開自己。你所作的
一切——一切!——都是機會,可以讓你選擇自己所想要的。你可以向
一切學習——一切!

  我們曾說,所有處境基本上都是中性的。你對某個中性處境的態度,
將決定你在生命中所創造的結果。認為你有衝動想吃蛋糕捲的想法也是
一個中性處境。它不攜帶任何力量——除了你所注入的。你可以把它看
為一串語辭。你給它力量;你推動了它。「啊,對了,那個蛋糕捲的
概念——它創造了我所無法抗拒的衝動!」……你剛寫好了稿子,然後
就照它實行——透過在一系列基本上是中性的道具上附加某些界定。

讓我假定,我的鄰居沒有這種衝動 ——從來沒有,但是我有。

  那又如何?知道自己的鄰居從來沒有這種衝動,這為你指出一種你他
可以選擇的實相。那可能就是那位鄰居仍在反映這個實相的原因。你或
許也正在把相同的東西反射回去:如果喜歡,他可以選擇某種衝動。

我可以肯定,那會製造好的鄰居。但我猜想,我的問題其實是:這跟某
個人世是不是有什麼關係?

  只能就一般而言,當然不會與你是否吃蛋糕捲糕餅的那種特殊程度有
關。

不會的,嗯,那是個荒謬的例子。

  這不是荒謬的例子。不過,任何命中註定的想法,都只能在人世中以
最普通的措辭來加以表達。換一個說法,我們可以假定,你們所正在討
論的東西,正符合你們所被註定要去探索的一般範疇——關於自我賦予
力量以及創造自己所想要的事物。那麼,你是把蛋糕捲當作道具來利用
。某人會利用酒精、或藥物……或冰淇淋。

我明白了。你們的文明有沒有雙重人格這種事?

  因為我們有一定程度的肉身,所以,在定義上,我們確實會以某種兩
極性來表達自己的這個部分。但是,這種類型的兩極性可以認清彼此的
功用,於是就像一個平衡的整體那樣發揮作用。

這麼說,當你等級昇高的時候,你便曾失去兩極性,是嗎?

  在某種意義上,是的。兩極性只是一個存在整體的第三、四度透視觀
點而已。

你是說,第三、四度中的個體會有兩極性的體驗;他們正在體驗正負兩
面的事情,就像那是錢幣的兩面一樣?

  對。我們只會體驗那個錢幣、那個錢幣的整體概念,而不太會把它看
作兩面。但你要認清,你需要整個錢幣才能買到你的蛋糕捲點心。

正負兩極是處於和諧狀態之中嗎?

  是的。它們會溶合為一個概念。男性,女性:一件事情。一個靈魂並
非既是男性又是女性;它兩者都不是。它是一件事情。它可以在肉身實
相中以那種兩極性來表達自己,但不會互相分離。男/女的兩極性只就
生理觀點來看才會存在,而不會存在一個結合的靈魂之中。再說一次,
靈魂的本身只是一件事情。

  正負兩極觀念是肉身實相的界定用語之一。當肉身實相——或包含
這個觀念的不同層次——存在的時候,它才會存在。整體不可分割的觀
念不宜太過按照字面意義來解釋,以致它似乎包含了你所經驗的兩極性
的密切互動;它只是可以把自己創造為不同事物的同一件東西。因為,
當它選擇以不同方式,而不是以兩極性來異化自己的時候,很多不同的
表達靈魂一體的宇宙便會存在。

  現在讓我們提醒你,每個處境都可能讓你以任何你希望用以實踐這個
觀念的方式,來從中學習到某些事情。這完全看你。當你十分清楚自己
對生命所給予的界定時,你就可以利用每一個境況,看它如何符合你所
選擇的界定。你可以在情況有效時接受它的建議,也可以在你相信無效
時放棄。而且,如果你以後改變了主意也沒有問題。你有這種能力和彈
性,而且現在就已經有了。

  在這個按照希望來創造自己的實相的整體觀念中,第一個步驟就是停
止貶損自己。因為你是自己宇宙中唯一的工作同伴。你以自己的方式代
表了無限。如果你貶損了自己的任何一個部分,你便不讓自己作為完整
的存有那樣地發揮作用,並且能以富於建設性的方式來運用任何可能來
自他人的訊息。

  這是要你記住,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那是每個存有在創造中所被設
計的樣子。但是,一面鏡子並不表示,它就是對你所要下功夫的事物的
如實反映。有時候,某個人會把其他似乎沒有價值的個體吸進自己的生
命中,因為,透過吸引他們,透過不接納他們的價值喪失,他便向他們
反映了一個機會,讓他們可以看見,當一個人絕對肯定想做什麼的時候
,他是怎樣的堅定自立。他把機會交還給他們,讓他們堅定在自己的信
念上。因為,任何人的任何信念都與其他信念同樣真實、同樣有用。

  如果你不能無條件地愛自己,你便不知道自己是誰,你便沒有可以擁
護的東西,那些東西可以反照在每個人身上,使他們可以在你身上看見
一個閃耀的典範,知道自己也可以變成什麼樣子。故此,在所有我們的
互動過程之中,我們的想法和下限將是要提醒你們每一位,讓你們記起
自己的力量,讓你們記起自己已經是無限生命的不同角度。並且讓你們
正面地——或繞個圓圈,或三角形,都可以——接觸到自己的界定。如
此,你將知道,為什麼你的實相是那個樣子,而你也可以把它創造成自
己所喜歡的樣子……一旦你相信自己有能力這麼做。這完全看你,完全
掌握在你手中……完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