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14.jpg

        昨天海角七號DVD發行。沒有太多猶豫,我買了下來。

  為什麼想買海角七號DVD呢?其實只是因為,我想給遠在彰化的父母
以及大姊欣賞。在我們家鄉,不像台北或台中有華納威秀,隨時都有十
幾部片上映。最近的員林鎮只有十年沒進過的舊電影院(上次爸媽進電
影院,看的是「鐵達尼號」……),而且似乎搶不到那時正熱門的海角
七號拷貝。儘管他們時間很多,但卻沒有特別的動力專程跑去台中電影
院欣賞。

  因此當報紙、電視天天在講海角七號時,他們彷彿隔了一層紗:儘管
他們已經熟的知道誰是茂伯和馬拉桑,儘管他們知道海角七號感動的好
多人的心——但他們就是沒看過,無法從那些大量的間接二手轉述真正
瞭解這部電影的內容。我想,該是讓他們參與這部「台灣國民電影」的
時候了。

  自從海角爆紅以後,天天都有報不完的新聞與話題。到最後似乎話題
過度炒作(那時候海角變成了全民運動,每個人都有話說——電影板也
被海角文淹沒了)。連很多一開始支持海角的人也膩了煩了。但或許可
以這樣說:海角七號如果以欣賞好萊塢片的標準檢視,是部中等偏上的
劇情片,離最頂尖的影片(例如瓦力)還有很多距離(其實海角也排不
進我心中的十大佳片)。但這已經是近十年來,台灣國片拍的最好看的

  或許是這樣,累積十年的能量瞬間爆發,榮耀全給了海角七號。贏得
台灣影史票房第二名的寶座(第一名是鐵達尼號)或許讓許多人覺得太
超過了;但是那又何妨呢?我覺得如果台灣能再拍出十部比海角更好看
的商業片,那時候再大肆批評海角名不符實,都還來得及!

  但現在,我想為海角的夢想舉杯:這個時代,有夢想的人是最勇敢的
!海角七號傳遞的熱情感染了我,所以我願意把這樣的熱情分享給親愛
的爸媽……


----
DVD海角七號限量導演版有很多贈品(這也是近年來最豪華的國片DVD包
裝!!!),有:電影中的日文情書、電影紀念郵票、電影膠捲收藏卡
(我的是勞馬吃鹽的那幕)、海角七號金屬門牌,以及海報!(我把海
報貼在寢室的玻璃門上,感覺不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