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太陽劇團的劇碼《跨世紀巡禮》可以說是一場讓人看的精彩絕倫的表演。或者說,更有劇場表演語言的韻味在(相較之下,之前介紹的Alegria就不免參雜著傳統馬戲團大觀園式的拼湊演出)。整齣劇碼就像一場精彩絕倫的夢,超現實而讓人眼花撩亂,但又超富詩意。

開場頗有超現實氣氛

 

  一開始是中產階級家庭客廳,面無表情的的父母坐在椅子上無動於衷,小女孩輕聲歌唱,繞著客廳蹦蹦跳跳,打開其中一扇門:竟然出現一個撐傘的無頭人,他手上的帽子掉落,小女孩來不及還給他呢,無頭人又從門邊消失。好奇的小女孩戴上了帽子,突然間風雲變色,小丑出現,一群人湧進客廳,父母坐著椅子飛離客廳……

  在輪圈中滾動的男子、一整隊鼓手、四個像金色娃娃的中國女孩玩耍扯鈴——看了著的教人目瞪口呆,那些精準互相配合的動作,慢天飛舞的扯鈴在她們手中來回穿梭……。再來,還有一女子在高空的絲帶獨舞秀、歡躍跳繩的人們、三個隨著空降圈圈旋轉的舞者、一對像希臘眾神的男女,用身體表演不可思議的體操線條:創世紀。再來是一黑衣勁裝女子表演高難度瑜珈動作。到最後我只能說:哇……,這簡直是人類用身體表達對存在的禮讚啊。然後,還有還有……

  最後每個表演者都出來謝幕。回神的父母平安回家搭著小女孩的肩,無頭人找到了帽子揮手道別,一切彷如南柯一夢——卻又真真實實的出現在你我  其實我最早看的太陽劇團影片,就是《跨世紀巡禮》。在我心目中這部劇精彩程度更甚於《歡躍之旅》。無論是音樂或表演內容,本劇都顯的更為迷人,也更動人心弦。太陽劇團總是能營造出異國情調,跨越劇團、舞蹈與體操,營造出一種讓人眼光戀戀不捨,忍不住使勁鼓掌的氛圍。

謝幕曲介紹請看 太陽劇團Quidam謝幕曲 - Quid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