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二○○一年九月十一日,我在男四地下室透過電視機畫面目睹 飛機就這樣轟的一下,撞入美國世貿中心,然後又聽到美國的五角大廈受到攻擊……這不是只有好萊塢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嗎?(或者這只是在拍 電影?)不同的是,不知道超人、蝙蝠俠、○○七、布魯斯威利一大堆英雄跑哪裡去了?他們不是該在最後一刻與恐怖份子激戰,然後成功解除世界危機嗎?有些焦躁不安的我盯著電視,感覺混亂情勢不斷升高。

  那時候心神恍恍惚惚,還以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就要爆發,核子戰爭啟動, 世界末日將要來臨……。世界就要這樣結束了嗎?我有些不甘心想著,如果世界末日真的來臨,我有好多事情還沒完成,就這樣離開,未免背負太多遺憾了吧!可是,我不能死,因為我還沒向喜歡的女孩告白……(是的,當世界末日彷彿來臨時,我心裡想的盡是這些非關逃生計畫的奇妙念頭)。我一定要在世界末日來臨前不顧一切拋開衿持與恐懼,告訴她:我喜歡妳。

  去年看了我們家樹里的「電影情人夢」(虹之女神),最後有一段是女主 角在電影社拍的劇情短片「世界末日」。世界末日來臨之前,男主角竟還要去北極工作,直到世界最後一天才回來。可是,發生了延誤,趕不回來了。

於是女主角鎮日憂傷著,不能在世界末日前見到情人,是多麼令人孤獨啊。直到最後一刻,男主角趕回來,來個天長地久的擁抱。然而最後觀眾才恍然大悟:原來世界末日只存在於病危的女主角夢中,真正離開世界的只有孤單的她啊。

  過了幾天我才瞭解,原來九一一並不是世界毀滅前兆。地球照常運轉,大家的情緒雖然充滿不安與驚懼,可是其他事物依舊靜靜的運行著。

  世界末日並沒有到來。

  倒是過了幾天來了納莉颱風,一夜的大雨讓整個台北市變成了水鄉澤國。宿舍尤其嚴重,因為變電箱故障的關係,停電停水,第一天還能笑著點蠟燭四處找人聊天,之後幾天入夜後的宿舍已像一座空蕩蕩的廢棄建築物,彷彿世界末日真的光臨了。那時才真的有末世來臨前的氛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