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搬回宿舍,我不得不開始整理裝滿大大小小雜物的一個個箱子,以節省寶貴的空間。其中的一小箱,原本忘記裝的是些什麼,打開後才發現,那是我自上大學以來所收到的信件與賀卡。奇妙的是,我幾乎忘記有這件事了。

   然後我仔細數數,每年雖然收到的並不多,但逐年累積下來,仍匯聚成一疊小小的厚度。我有些愣住了。

    大學時期的我真的很有浪漫情懷。聖誕節寫過很多卡片,也接過很多卡片;一直覺得自己生日會黯淡而過,卻也有時接到出其不意的祝賀。我喜歡用筆寫信的感覺勝過收到EMAIL,因此我也有時藉由信件和別人聯絡。於是卡片和信件交錯的點綴了大學以來的時光。

    翻看那些信件,有些人已經悄然自我的生活遠離,難以再聚首。有些人依然隨時可見,但見面也不多話了。有些人因為機緣,所以仍保持著密切聯繫。讀著讀著這些真摯的友情,讓我回到收到新的那些時光:我那時很熱切的想在友誼中留下什麼證明,於是朋友也曾如此回應過。

     而後我真的忘記了這一切。在很多孤獨時分,總覺得自己突然消失在世界上,也沒有人會注意和關心;常常扮演路人甲的角色,成為可有可無的背景配角。但這些信件與卡片,如此清晰而明瞭的告訴我,You Are Not Alone.當下,我成了他們生命那時刻的主角。

    那時我常常帶著羞赧的心讀著這些信件,慚愧地想著自己並沒有他們描述的那麼好,卻何德何能的接受著這樣的友情澆灌。所以,自己要對友情付出更多才行。可惜的是我擅長遺忘,於是經過一陣子用心經營之後,自己就倦了、忘了初衷,然後又回復似乎有些冷淡的態度。於是彼此間的關係與聯繫越來越少,終至彼此不再涉入對方的生活……

    而握著信的我想起了這一切,並在心中浮現了許多的感謝。因為你們如此積極的參與了我的生命,以致於那時的我真的被友誼的光輝所照耀,像是一串又一串的煙火,在黑夜中形成絢麗奪目的錦繡圖案。

   除了感謝,再也說不出其他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