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真是一部可愛的電影!

    在空無一人、被垃圾淹沒而毫無生機的地球,僅存的機器人瓦力充滿活力地執行清理工作。唯一陪伴它的只有一隻活繃亂跳的小強。

 

 
  瓦力就像一個好奇的小孩,在執行清除壓縮垃圾的過程中,碰到新鮮的小玩意,就會忍不住好奇拿起來玩玩,然後當寶貝一樣收藏在它貨櫃屋裡的活動櫃中。它的娛樂就是聽音樂,還有反覆看著人類留下來的影片,懷想著跳舞與愛情的滋味……

  然後有一天,從天而降的太空梭竟放出一個美麗的女機器人,伊芙,而故事就此不同了——

   真正撞擊我的心的片段,是在前二十幾分鐘。瓦力真的是「自得其樂」這四個字的最佳寫照:獨自一個人在堆滿垃圾的城市廢墟中遊走(而其他同伴因為種種原因終至故障而腐朽了),是如此充滿樂觀地生活、工作與休息,簡直和四周淒涼環境搭配不上!這是如此反差巨大而令人心酸~

  我也有過類似的時光。在考上研究所的前一年,我暫住新店親戚家。親戚一家人都出國了,所以空蕩蕩的三十幾坪大公寓。就只剩我自己一個人。那時候的自己並不常和外界聯絡,常常是窩在公寓一整天,讀書,煮煮簡單的調理食品或水餃:或者充其量踱步到公寓外五十公尺處的自助餐。極偶爾打開電視(只有難看的三台!),看看在公寓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生活。
  屋子沒其他人,於是整天不說話也成了自然。除了讀書,生活似乎沒其他事情要日子過的很瓦力,而我對這樣的日子也甘之如飴。這樣其實也不錯(那時候也因為單純,過了一個冬天,整個人胖了十公斤,臉圓到快要有雙下巴了。)但是,那時心中卻有一些小小的寂寞累積,直到我再也承受不住~於是我逃回了彰化的老家。


所以,當看到瓦力一個人生活情景時,我真的覺得心有戚戚焉,很想對它說:我懂得你的心情啊!

  而瓦力是幸運的。伊芙奇蹟般出現在它的生活,然後,故事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