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討論社團

 facebook_groups  

※先說明一下,《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是一本我非常推薦大家讀的書,我的心得文請看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全書各章心得筆記總目錄

 

前一陣子我浮現了成立《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臉書社團的靈感,
想要讓喜歡這本書,以及相關身心靈訊息的朋友,
在我的部落格外有另一個交流園地:)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圖片 2.jpg  

 

2012.03.30更新:我在臉書上新成立了一個《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討論社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由加入!

2013.02.28更新:新增《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2》書摘:第14章「當事情難以進展」,非常推薦大家閱讀!

2013.03.09更新:新增《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2》書摘:簡單版流程,是一篇很重要的流程方法更新!請閱讀完《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筆記:第十章-踩下油門,上路吧:1.流程與情緒篇和篇《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筆記:第十章-踩下油門,上路吧:2.流程與信念篇的朋友,務必再閱讀這篇新增的文章。

 

經過兩三個月的時間,儘管自己寫文章的節奏忽快忽慢,我還是終於完成了《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的全書心得筆記。因為本書的結構安排一環緊扣一環,所以建議大家從我第一篇心得開始按順序往下看,才比較能完整領略到這本書的所想要傳達的理念。

這本書真的很推薦給喜歡新時代思想、身心靈訊息的朋友。有好幾個新時代的朋友告訴我,他們應用這本書所教的流程後,感覺煥然一新,整個生活都動了起來!(小小建議: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趕快去買一本吧~看過這本書的人,都說精彩呢!)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YES.jpg

無條件的愛是否意味著只能答應別人的要求,不能說「不」呢?我看到傑夫‧佛斯特 一篇很有意思的短文,順手翻成中文分享給大家:)
  
〈無條件之愛的界線〉— 傑夫‧佛斯特 
  
『從最深的堅信表達出的一個「不」字,比僅只為了取悅他人或為避免麻煩而說出的「對」字好。』—甘地
  
一個正確的界線不會使你的內在受限制。
它並不意味著你必須關閉你的心。
它不是對他人的存在說「不」,而是對你的存在說「是」。
是對你的聲音、你精微的心、你的真實、你的路途(不管你感到多麼不確定)、你的方式之肯定。
是尊敬你所需的、你感覺到的、你所不是的、你感覺到對與不對的。
  
「說不」不是對他人的攻擊,即使它感覺起來像是。
顯然你不能控制別人的感覺,但是你可以尊敬自己的感覺。
(你也理解別人的失望)。
  
你不能改變他們的想法,那是確定的。
但是你可以允許你自己的想法。
(你可以感到內疚,但請不要依內疚行事)。
  
從深深接納之處,
從與事物運行之道全然和諧裡,
根基在愛中,根植在呼吸的波動中,
你發現自己說「不」。
  
這個「不」有生命的力量在裡頭;
它是從對存在深深的肯定而散發出來的,
包含的不是暴力,只有真實和尊嚴。
  
正確的界線不會封鎖愛;它會保護愛,
允許愛自由地蓬勃發展,
在無限的存在中。
  
THE BOUNDARIES OF UNBOUNDED LOVE
  
"A ‘No’ uttered from the deepest conviction 
is better than a ‘Yes’ merely uttered to please, 
or worse, to avoid trouble."
- Gandhi
  
A true boundary doesn't trap you inside. 
It doesn't mean you must close your heart.
It's not a 'No' to the other's existence, but a YES to you.
To your voice. Your delicate heart. Your truth.
Your path, however uncertain you feel.
Your way. Honouring it. What you need, what you feel. What you don't. 
What feels right, and what doesn't.
  
It's not an attack on the other, even if it feels that way to them.
You can't control their feelings, of course.
But you can honour your own.
(And you can understand their disappointment too).
  
You can't change their thoughts. That is certain.
But you can allow your own.
(And you can feel guilt, but please don't act on it).
  
From a place of deep acceptance, 
from a total alignment with the way things are,
grounded in love,
rooted in the undulating breath,
you find yourself saying 'No'.
  
And the 'No' has the power of life in it; 
it emanates from a deep YES to existence,
and contains no violence, only truth, dignity.
  
True boundaries do not block love; they protect it,
allow it to flourish, freely,
in unbounded presence.
  
- Jeff Foster

https://www.facebook.com/LifeWithoutACentre/posts/1159020474195559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ockSnap_KTYQX47TA5.jpg

 

      今天讀到傑夫‧福斯特的這段文字,心中頗有感觸。人類的二元性幾乎都是由追尋所組成。我們忘記自己本身是圓滿的意識,開始認同於身體形象,然後認為自己是不完整的,故事於焉展開。
而只有當我們認識到自己的完整,追尋的遊戲才會結束。


-----

〈停止追尋他人,回歸當下完整〉-傑夫‧福斯特

       我們跟隨別人,期待他們使我們完整,因為我們無法面對自己的不完整。我們希望別的人事物,如愛人、大師、伏特加等,能帶走我們的不完整。……

       但,了解沒人能做到你希望他們變成的樣子,也沒有人有使你完整的能力,這是世上最美的事:因為沒人能因為你,而成為不是自己的樣子。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781799_10212948594092813_6711100083194976936_n.jpg

2017年的第一篇發文,先說聲新年快樂!

跨年夜逛到《不再試著修補生命》作者傑夫‧福斯特的臉書,看到一段很美的文字,就順手翻譯了起來(中間還看了電視上的101煙火和臉書上大家的新年新希望)。這份隨性翻譯文字,就當作一份新年的禮物啦。

生命是一段如此美麗動人而深邃的奧秘,在我們眼前展開~

#2017
#新年快樂

---
THE MYSTERIES
奧秘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tockSnap_TGT7L351OP.jpg

我覺得《不再試著修補生命》這本書裡的許多篇章,總是讓自己閱讀後,開始誠實的自我反省。 
作者在書裡對接納所謂的「負面想法」,提出了很深刻的見解。我要誠實的承認,他所描述的抗拒「負面想法」歷程,自己也從以前到現在斷斷續續、或多或少經歷著。我想作者的意思並非否定正面思考,而是要我們不要用正面思考當成手段來掩蓋和否認負面想法,而是要如實接納負面想法,並且看到負面想法背後帶給我們生命的禮物~
很有意思的篇章,分享給大家。
--------- 
『要不是我們試著維持自我形象,所有被我們拒絕的想法都不會造成問題。「我不是暴力的人」、「我是樂觀的人」、「我是快樂的人」、「我是百分之百的愛與光明」太棒了!但這些只代表,你將和不符合那形象的想法產生衝突罷了。
如果你試圖維持正面的自我形象,你就不可能會容許負面思考。成功人士可能不會讓自己有失敗的想法。有靈性的人可能不會讓自己有生氣、性慾、害怕等不靈性的想法。想變得純潔的人,不會容許自己有任何他們被制約後認為不純潔的想法。更糟的是,如果他們認為自己已經是超越所有想法的得道者,他們更不容許自己想任何事。一旦你想維持任何自我形象,你就會和想法打架。最不暴力的人會和威脅他們維持不暴力形象的想法打架。形象總是被想法威脅,為了捍衛自我形象,所以兩股力量便起了戰爭。
我們常常說「正面」和「負面」思考,但現在我們知道沒有所謂的負面思考。「我很醜」不是負面的想法,我們標籤它為負面是因為我們不喜歡它對我們的形容。這想法讓我們沮喪,因為我們不想承認「醜」出現在我們的經驗中。「我是個失敗者」這想法讓人沮喪,因為我們不想真正擁抱失敗,因為擁抱失敗會威脅視自己為成功人士的形象。我們試圖消除所有「負面」想法,只留下「正面」的。
正向思考這幾年蔚為風潮,但這方法到最後仍不管用,因為對立的兩面總是同時出現。更常發生的是,我們以為自己積極正向,但其實只是用它來掩蓋負面思考。負面的想法仍潛伏著,準備在不預期的時候出來破壞我們的好心情。我們覺得醜,但那感覺不被接納,於是我們想藉正向思考來抑制醜陋的感覺。然而,這樣的美麗不管對我們或對他人來說都空洞又膚淺,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tockSnap_RZGTIF02NB.jpg

當深入閱讀身心靈訊息後,我們或許會開始產生一個疑問: 「有意識創造體驗」及「放手臣服感受生命」  到底有沒有不相容的問題?

如果把靈性訊息很簡略的分類,賽斯、巴夏、吸引力法則、與神對話……等靈性訊息以「有意識創造顯化體驗」為主,對所謂開悟路線較少談及。
而奧修、當下的力量、阿迪亞香堤、馬哈拉吉、傑德麥肯納、鑽石途徑、傑夫福斯特等講述開悟之道的,則是宣揚放手臣服感受生命,對於運用信念創造實相只偶爾帶過或略而不談。

當然,對於宇宙的源頭是意識、一切萬有,大家都有共識。
  
所以這篇巴夏訊息我覺得十分值得靜下心來閱讀(因為還滿長的),因為探討並觸碰巴夏很少講的主題「放手臣服感受生命」(其實巴夏之前當然有談過放手,但沒像這篇這麼深刻)。巴夏在這篇訊息說,我們可以忘記所有的一切(包括信念操作等自我意識許可),單純的放手及臣服,成為無限的可能性。所以,前面提到的生活兩種方式其實沒有衝突!
  
非常有意思的文章,分享給大家^_^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tockSnap_G2ZSH1CZMN.jpg

 

『如果我想愛你,真的愛你,我也必須學著去愛傷害,發現傷害一直都被愛著的地方。如果我想有顆開放的心,想對你保持絕對的開放,我也必須完全的對痛苦開放。就這麼說定了。』—傑夫‧福斯特
  
閱讀《不再試著修補生命》這本書的過程中,有種莫名的感動經驗。往往才讀個幾段文字,眼淚就灑落如同小河。因為作者的文字有股魔力,像是老友在跟你訴說什麼,往往著讀著,就如同自己的心事被看穿,並伴隨著無條件的理解與接納,於是我再也不用偽裝與掙扎。只有赤裸裸的自己與廣闊無盡的生命意識空間存在,以及無以名狀的美與詩意。
  
理性自認看了許多身心靈書籍的我,卻因作者溫柔而堅定的提醒而淚流滿面,這是生命顯現的奧妙與神奇吧!

而我也想把這樣的奧妙與感動,分享給看著這段文字的你。以下是作者談到關係中的傷害如何的——全然被接納。他的文字是如此真實而撞擊我的心…… 

-----------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檔案 2016-11-27 上午12 10 48.jpeg

      我想要分享一本最近非常令我感動的書《不再試著 修補生命:覺醒、面對,全然接納每一個不完美的自己》。這本書早在2014年就已經出版,但兩年後的現在我才看到這本書,真的是相見恨晚啊~~
  作者傑夫‧福斯特對於靈性有深刻洞見,他的文字洋溢著溫暖,讓我讀著讀著,心中的某個角落就似乎被療癒了……(還有,他講自己的「接納」經驗,讓我在心中猛點頭,描寫得很精準到位!)
  
-----
  
『接納是認知到你自己就是那廣闊能容納一切的空間,就像海洋無條件接納它所有的浪一樣,也包含不被接受的浪。
  
  還記得多年前,當我認為自己是靈性的追尋者時,我渴求開悟所帶來的解脫和逃避,於是相信「實踐全然的接納」,也就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的接納,是達到開悟的關鍵。我想,如果我能接受隨之而來的每件事,我就能自由。那是很美的想法,但不論我多努力的去接受每件事、與它們同在、無條件允許它們的發生、不選擇的,覺察每個想法,總還是有我不能接受的事。極度的痛楚,強暴、折磨、種族屠殺,我怎麼能接受這些事?當我感到痛楚發生,我會盡我所能的接納,但整個過程卻只讓我精疲力盡,然後我又因為無法達到自己的期望而懲罰了自己。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5.1  新增

有關大家吃了MSM之後的心得,歡迎到巴夏社團貼文下討論,有眾多網友的經驗可供參考
心得文1 (3月底至4月) https://goo.gl/PVyMrk


心得文2 (5月份以後)https://goo.gl/71iM2x

---------

自從我親身實行過巴夏所推薦的MSM加維他命C的療法,已經過了兩個月。在這段期間,我和朋友們的健康狀態都因為吃了MSM加上維他命C而有大幅度的改善,整個人感覺身體快速的復原。因此我決定把這個資訊分享給大家!


巴夏介紹這個療法的訊息,來自下面這個影片: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