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在圖書館借了的奧修《奧秘之書》。那時候我剛讀完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不久,看到奧修書中這幾段內容,心中不禁會心一笑──我發現以《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書中架構去理解的話,許多觀點都互相呼應!

有幾段奧修談正向思考的話越看越有意思,就節錄一些值得玩味的篇章,分享給大家~(註:書中有些片段和這個主題比較沒關連,或是寓言故事,或我並不完全同意奧修的說法,在這裡就節省篇幅,以刪節號省略掉囉)

 ----

 以下這段話可以說明,為什麼要跟隨喜悅和快樂行動。以及為什麼《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第十一章 會要我們不要把心力放在「改變外在的全像圖」之上,而是要改變內在的意識狀態。而「流程」正是累積喜悅的方式之一。

  

第三章 轉向內在、朝向真理(節錄)   (全文在此

 

第二個技巧:

  不論在什麼地方,在什麼行為裡找到滿足,要去實現它。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田馥甄 - My Love MV

時不時,流行樂壇上就會出現一兩首令人驚艷的歌,巧妙的訴說著新時代身心靈的至理。這些歌總是讓我忍不住一再播放。

而這一首田馥甄的新歌,歌詞意境好美好美 --像是參透了愛的秘密,真的懂得愛是什麼……
很愛很愛自己的你,聽到這首歌時,大概會會心一笑吧~

讓我們看看歌詞:

--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轉載這篇靈訊之前,先說一個好消息:

約書亞訊息《靈性覺醒:使生命發光的約書亞與馬利亞靈訊》已經在七月底出版了,大家可以在各大網路書店或實體書店把這本書帶回家收藏!

2012420018006b.jpg 

感謝譯者若兮(艾綺)的努力,讓約書亞訊息的新書還早於英文版面世。拿到新書時,感覺暨親切又奇妙--在譯者若兮的部落格裡,一步步見證手上書本發芽成長的歷程,而我也在噗浪上貢獻了一兩個譯名用語--感覺起來自己也小小參與了這本書的形成。所以,這本書對我而言,有著濃厚的情感,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這一篇約書亞的新訊息《光之工作者的助人之道》,可以和上一本書《靈性煉金術》中的《治療其實很簡單--治療者路上的幾個陷阱》互相呼應約書亞告訴我們:真正的助人,是幫助人找回自我療癒力量。助人者所做的,是療癒自身,創造一個讓求助者得以與求助者內在之光相連的空間。這的確聽起來和傳統的靈性治療理論有點不同--但這和《零極限》的說法頗為一致:治療師要療癒的,只是自己的內在!
 

 

 以下譯文來自譯者若兮的光之紫部落格,原始譯文連結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情提要:《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筆記:第十四章-對話錄

  

終於,歷經了兩個月的時間,我的《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的心得筆記文終於邁向了最終章。現在我的心情有一種微微的興奮,一點微微的奇妙。記得剛寫心得文時時,面對全部十五章的內容,心中想說的話洶湧澎湃,不知從何說起,最後毅然選擇了分章筆記。這個旅程雖然看似有點漫長,但是卻能提供我一個將自己的感動抒發出來的好機會,所以我甘之如飴。

 

那麼,讓我們開始談談這一章,以及我進行流程後的所發生的一些事。

 在最後的一章裡,作者還是相當貼心的列明了他的溫馨的叮嚀。一開始他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從頭到尾看完了這本書的話,就表示我們已經決心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人性全像圖中,一些奇異又特別的事將會發生。如果撇開這一點不論(普通人也許會作者的話玄之又玄,但我知道作者說的話是真的),這一本書仍是非常精彩的靈性書籍,就我所知,看過的新時代朋友都說很棒,也啟發了他們的一些想法(例如,也有朋友想重翻賽斯書對照、有朋友想起了奇蹟課程的某些段落)。如果你的目的單純只是閱讀本書而不打算按照書的建議方式去生活,這仍是一場愉快的旅程!

 

然後,作者給我們進入第二階段的五大邀請:

一、耐性(Patience         二、牢記(Remember             三、信任(Trust)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前情提要:《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筆記:第十三章-無拘無束,盡情玩耍

 

終於,這本書的心得筆記閱讀旅程,快接近尾聲了。儘管如此,作者沒有偷懶,還是在這一章放進了豐富的內容。就讓我繼續解析下去吧!

 

P.279 「未來並不存在」

之前在第12章的心得文開頭,我曾說過作者沒很著重介紹「時間是幻覺」這個概念。寫心得文再重翻第14章時,才發現自己忽略了第279頁作者的話。所以,我要在這裡更多一點說明一下這個概念。請看巴夏的兩段話:

 

〈只有現在〉

  你要完全掌握這個重要的觀念:你從現在創造了過去,而不是相反;現在是你所曾經存於其中的唯一經驗性時間。你看著自己的任何時刻,它都總是現在;它將永遠是現在。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筆記:第十二章-過來人怎麼說

  

處理完我心中比較重大的議題之後,寫到這裡,終於有有一種比較放鬆的感覺::)

讓我們繼續閱讀這本書吧!

 

P.247 「無限透支保障」

要更詳盡的瞭解這個意象和比喻,請聽POLO老師的課「豐盛的宇宙」(由這個網頁下載,在Jun, 2011的目錄下,一開始POLO老師就以母親的奶水比喻宇宙豐盛的供應,非常值得一聽。)。在這裡我可以說又遇到了一個同時性事件!這週才開始想把這個心得筆記系列文好好的完成,這週三POLO老師的課就剛好講到這個部分。讓我輕鬆而不費力的在這裡介紹:)

  

P249 「靜坐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情提要:《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筆記:第十一章-徹底解脫(下)

 

 2013.02.28更新:新增《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2》書摘:第14章「當事情難以進展」,可以和本篇配合閱讀!強力推薦!

 

 

在這一章中,作者開始告訴你,運用流程之後,發生在他和其他人生命中的親身經歷。我不打算詳述這些故事。只是想挑出一點有意思的小細節。心得文的其他部分,我想要討論轉換實相挫折期、或許還加上一點建議。

 P.233 作者的客戶談到「時間是最大的幻覺」。如果你熟悉新時代思想,對這句話一定滾瓜爛熟,這是新時代裡的ABC。不過作者並沒有刻意強調這個道理,甚至把這個道理隱藏在客戶的話中。(在P.259作者也只是稍稍提到而已)。我想原因很簡單:作者要讓這本書偽裝成一般的自我激勵成長書籍──畢竟普通人聽到「時間是幻覺」可能就此打退堂鼓。也算是作者的用心良苦。

(註:我打到第十四章的心得才發現,作者在P.279有說明「時間是幻覺」的道理一整頁,是我忽略了,請大家多包涵。更詳細的解析請看第14章心得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前情提要:第十一章-徹底解脫(上)

 

過了中場休息時間,我們又要上路了~

 

※P.186、187、188

『在第二階段,你只是為了取回能力而取回能力,不是為了改變、修改或改善個人全像圖而取回能力。這是你要理解的關鍵重點』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情提要:第十章-踩下油門,上路吧:3.迷你流程與其他

 

當你讀完了第十章,心中是不是有很多躍躍欲試的感覺?作者在第11章告訴我們更多關於從金錢解脫的種種。

在這篇心得文中,我想試試依順序導讀的方式,這樣的形式或許更加簡單:

 

※P.180            「在第二階段,細節並不重要」

 為什麼細節不重要?請看巴夏訊息-跟隨你的興奮之三,有著非常好的解釋:

 

『首先為你自己創造一些東西。你可以用任何自己感覺舒服的方式。它不必十分複雜;它可以是任何東西——它代表你的理想生活方式。想像一個景像:你正在做某些自己很喜歡做的事,而在那種生活方式中也獲得全面的支持。你毫不懷疑自己已獲得支持;你真的感覺那是你的生活之道。那就是你的生活之道,而一切都很不錯。了解它,視它為你的生活感受的理想精粹。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前情提要:第十章-踩下油門,上路吧:2.流程與信念篇

 

寫完前面第十章前面兩篇重點心得,在這篇終於可以稍稍微喘口氣,以漫談的方式介紹其他的內容^^

 800px-Nelumno_nucifera_open_flower_-_botanic_garden_adelaide2.jpg  

作者接下來介紹了第三項和第四項尋寶工具:「迷你流程」、「讓話語具有力量和自我對話」。

 

※所謂「迷你流程」,其實和「流程」是一樣的,差別是:當你並未感到不適或負面情緒,卻覺察到自己的限制性信念時,請運用迷你流程。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