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覺意識濃厚的正義感可能是條非常狹窄的路。」

「罪犯大半由於一種絕望感而去犯罪。它們中有許多人有很高的理想,但這些理想卻從未被信任或付諸行動。他們覺得無力,因此,許多人以自以為是的憤怒或報復心去攻擊一個他們眼中冷嘲熱諷、貪婪、變態的世  界。他們集中注意力在那彷彿存在於他們以為人應該是怎麼樣的理想,與他們認為人目前又是怎麼樣的想法之間的鴻溝上。」

 「……在你們的社會裡的男性被教以,把他平常不敢表示的所有反社會的態度以攻擊性加以個人化,而罪犯的心為他表達了上面所說的的這些。因而,以社會而言,就有了這種曖昧的態度,在其中,背叛者常常被浪漫化了。
   偵探與他的罪犯是戴著同樣面具的不同版本。…
     …
     監獄及執行法律的機構需要罪犯就如罪犯需要它們一樣,因為他們在同樣的信念系統運作。…」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以上書中所說的諸言,大概能說明我看完「黑暗騎士」感想。為了追求所謂的「正義」,蝙蝠俠橫衝直撞所造成的破壞大概比電影中中大反派小 的手法,和蝙蝠俠一起大玩特玩。
    所以,那個城市真的不需要蝙蝠俠。那座城市需要的是心靈的撫慰。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瓦力真是一部可愛的電影!

    在空無一人、被垃圾淹沒而毫無生機的地球,僅存的機器人瓦力充滿活力地執行清理工作。唯一陪伴它的只有一隻活繃亂跳的小強。

 

 
  瓦力就像一個好奇的小孩,在執行清除壓縮垃圾的過程中,碰到新鮮的小玩意,就會忍不住好奇拿起來玩玩,然後當寶貝一樣收藏在它貨櫃屋裡的活動櫃中。它的娛樂就是聽音樂,還有反覆看著人類留下來的影片,懷想著跳舞與愛情的滋味……

  然後有一天,從天而降的太空梭竟放出一個美麗的女機器人,伊芙,而故事就此不同了——

   真正撞擊我的心的片段,是在前二十幾分鐘。瓦力真的是「自得其樂」這四個字的最佳寫照:獨自一個人在堆滿垃圾的城市廢墟中遊走(而其他同伴因為種種原因終至故障而腐朽了),是如此充滿樂觀地生活、工作與休息,簡直和四周淒涼環境搭配不上!這是如此反差巨大而令人心酸~

  我也有過類似的時光。在考上研究所的前一年,我暫住新店親戚家。親戚一家人都出國了,所以空蕩蕩的三十幾坪大公寓。就只剩我自己一個人。那時候的自己並不常和外界聯絡,常常是窩在公寓一整天,讀書,煮煮簡單的調理食品或水餃:或者充其量踱步到公寓外五十公尺處的自助餐。極偶爾打開電視(只有難看的三台!),看看在公寓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生活。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電影並非非看不可,但是有一些獨具的風格讓人看了之後
回味無窮,在心裡反覆思索回味。日本電影「花與愛麗絲」就是
這樣的一部作品。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岩井俊二,稍微有記憶的人大概會覺得有點
熟悉——沒錯,他就是拍出轟動一時的愛情電影「情書」的導演
。非常具有獨特的風格,或者說,他的影片漫溢著一股無可取代
的年輕氣息。而這種氣息很能觸動我的心。

  如果要以一句話形容這部片,那麼「跳躍的青春物語」是我看的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01503130.jpg 

如果說第一夜是充滿新鮮、歡笑與帥氣的一集
為什麼第二夜那麼催淚(交響不是最歡樂的劇嗎?)
讓在螢幕前的我哭的淅哩嘩啦…..
可是又是那麼甜蜜~甜死人不償命
然後一樣笑點爆炸…為什麼這麼多複雜情緒可以在同一集存在??
尤其女主角上野樹里在這夜中,可以說是把野田妹這個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看的時候自己整個情緒跟著起起伏伏…又哭又笑…整個掉進交響的世界
當第二夜結束後,腦子開始有點恍惚…說不大出話來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99638128.jpg 

在看了交響情人夢SP連兩夜之後,直到此刻我的心情仍激動不已...
當我看著螢幕的畫面在眼前流動,心中的幸福感難以言喻...
是的,這就是令人過去幾個月,令人朝思暮想的交響SP!!!

對我而言,交響情人夢早就是當代日劇經典,
散發著不可思議的魅力
如果去荒島上只能帶一部日劇,我絕對會帶交響!

而交響SP再一次震撼了我
看著這兩夜,我自問:這...真的是日劇嗎?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八回  相信

   野豬自從擁抱之後開始躲著修二。好不容易修二逮著機會拉著野豬把
話說明白。可是真能說明白嗎?I don't think so.

修二:「再開始野豬的改造計劃吧!
        我只是想對你說這個」(你還有其他想說的吧!)
野豬:「改造計劃..就算了吧。」
修二:「為什麼?」
野豬:「因為..我..做了那種事。」
修二:「那是那個吧...那個
        你是想鼓勵我吧」(修二開始找下台階了)
(野豬點頭)

修二:「那麼..謝謝你。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五回  把球拋回給他們
        本集的不可思議:叫聲像訓導主任笑聲的九官鳥

劇情簡介:
    修二很認真的思考接下來要如何改造野豬,得出野豬要有戀愛經驗的結論。
而野豬的改造計畫初步成果已經浮現,野豬接到班上男同學高材生的情書。修二
馬上熱心搓合兩個人,甚至還和真理子一同與高材生舉辦雙重約會。(真理子知道
野豬這次約會對象不是修二後,應該是大大鬆一口氣吧,所以她還自告奮勇的扮黒
臉.....簡直像是聖母一樣閃著光輝的女孩啊!)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屬於我的野豬心情

  野豬大改造之於我,有股神奇的魅力。直至今日,當我聽到這齣戲的配樂,仍是
會如同輕微觸電般地聆聽那些旋律。這是一齣不管從哪一回拿出來放我都接能津津
有味看下去。這戲的每一分鐘,幾乎都是無可取代的好戲。集合了校園、喜劇、靈
異、推理、成長、愛情、友情、親情、悲傷、超現實、陽光面與陰暗面的日劇。猶
記得我在我看到第四集之時,在心裡禁不住喃喃自語:天阿這部日劇為何拍的這麼
好看?
   尤其在狂看了一堆近幾年的日劇之後,我不禁要說:這是2002年以後最好看的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起床前最後一個夢裡竟有山下智久。 

   早上五點便起床,或許這是我的理想狀態也不一定。打開愛樂電台在貝多芬的交響曲中讀報。讀著讀著心竟開始有一些難過起來......或許是因為想到了昨天的可能愛情宣言。

    先說早起吧!十二點就寢。只睡了五小時但仍神采奕奕,許是昨天白天時睡了太多的緣故。但是由於身體仍在奮力養傷之中,所以睡太多是加速復原而非堆積一堆多餘的熱量,所以沒有那種因睡太多所致的身體不適。所以身體大致呈現安靜狀態。

     在如此寧靜的氣氛中,配上交響樂,與鳥叫聲共度的讀報清晨,想起昨晚宣告現階段放棄(?)愛情,仍有些依依不捨。那些似有若無的曖昧情節,又從回憶裡回來了。

   這是否可以被稱作感情?我就如野豬大改造裡的彰,選擇將記憶封印。或許我始終沒想清楚,該如何面對一個女孩的好感,也不清楚是否該下定決心和女孩在一起。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一直兜不攏。於是我始終在愛情的邊緣徘徊。或者我應該選擇法律系以外的女孩,避免自己的光芒被對方所掩蓋?

   所以以我要改變自己的心情。那曾經灑滿淚水、充滿無力感的日子我不願再提。(或許有一日我將能笑著面對這些?)

    是故意朝無感情狀態努力嗎?想想也不無可能啊。或者每週都要面對這樣的情緒,那麼放任這樣心緒漂浮著也好。

    一切會好轉的。考後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讓我嗅到一絲改善的味道。曾經我擁有遠大的夢想,曾經我因未達到而重重失落過。但這回我仍將抱持著讓自己更好的夢想,然後一點一滴加以實現;接受理想和現實間的落差,並致力縮小這落差。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讀「未知的實相」,剛 開始Seth對羅伯茲夫婦解釋「可能的自己」。在一些重大人生抉擇之中,兩個可能的自己各自往不同方向走去,也有不同發展。

     近幾天我憶起自己對於人生的重大抉擇,和愛情有關的。本以為自己僅是默默生存著,不會被其他的女孩所注意到。卻又相信自己是塊璞玉,有緣賞識者大概是個有極家鑑賞力之女孩。  回想起過去種種,若談話以接傳球比喻,我總是屬於發球而話少的一方。不常談論自己的事。因為自身生活似乎過於單調而缺乏故事,經驗也微不足道且過於淺薄。是以過了這麼久(從上大學迄今),我已經對此司空見慣(抑或已經麻木?)

     事實上,我真的非常想當精彩接之人:只要對方一拋出話題,自己就可以順著接話而將之開展成引人入勝的絕妙談話經驗,如花火盛會般展現出一波又一波高潮。

 我是這樣想著:希望自己能在人際關係中優雅跳著舞(就像村上春樹「舞舞舞」一書中的男主角)。擁有適度而有趣的的人際關係--這是我小小的夢想。

在這個寧靜的鄉下夜晚(此刻我於家中並且思量著過去的種種),一個人沒有愛戀對象的,準備開始重新出發。怎麼會到現今這樣的地步?是不是重新出發必得先拋棄一切?或者我的確在諸般無疾而終的情愫裡頭失望太多,而也在一些約定中感到困惑。到最後我最常用的解決方式是在於「遠離」。

    而正如我過去慣用的手段,最近我又遠離了一次。往前走大概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最爽快知道。她和我已成不同世界之人;她和我所做的約定,我未能如期於今年實現;和她上同一堂課的我,因為過於少發言,以致於她以為我只是個來旁聽的同學;發現她對每個接近她的男生都很好而自己僅是在她的朋友名單之一而且不知道有沒有因誤會而被除名。我似乎無從知曉,在那樣曖昧不明的時刻 ,她們真確的想法。如此種種我想自己的確正在失去一些東西當中。(儘管如此我卻在這個月剛告訴一個女孩,謝謝她的情意但是彼此並不適合……)

   或許日後有所改變。總有一天我會找到方法使自己命運朝向夢想之境。那時我至今所經歷過的一切有可能改寫成不同結局。

  我慢慢認識了一些不會彈鋼琴的女孩們。

  而因戀愛而在一起的快樂似乎非我現今生活的首要目標。我必須好好生活並且安心等待。 可能的愛情生涯。那時的我下定決心的話,現在也許是在一幸福快樂之境地,並擁有許多私密而快樂的回憶。而受傷也會有情人擔心照料。繼續生活下去並多了一份安適感。既然如此美好為何我現在仍只是一個人?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