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轉載翻譯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0ls91.html

---

1376636960-2691529526  

《靈性人生》之新時代的合作方式(下)

  

新時代的靈性網絡

在進入新時代的過程中,心靈家族的成員將再次自下而上地聚集起來。網絡模式將取代傳統的具有高級領導者和執行底層的金字塔模式。新的模式建於獨立個體之間並不緊密的合作關係之上,這些獨立個體起著網絡節點的作用。每個獨立個體擁有自己的網絡,這些互相連接、相互豐富的『子網絡』具有部分的交迭。不再有掌控一切的『中心』。如果有事情需要安排的話,不再有人以傳統的方式領導指揮,每個人都以適合自己的方式貢獻一份力量。這是一種更順暢更靈活的合作方式,不再有過度的確認、落實和安排。合作建立於每個個體在當下直覺上的調諧和溝通。

這種結構規則極少的合作方式,適合隱秘(靈修)的人。這一時期,隱秘派的知識和覺悟將被公開。以前,此類靈修方式只能在隔絕的狀態下進行和傳承,遠離社會,遠離過於規範化的宗教組織。然而,這一時期傳來了自下而上的呼喚,對不脫離日常生活的、活生生的靈性的渴望廣泛地存在於人們心中。這一時期存在著對靈修中隱秘一面的需要。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約書亞訊息第二本新書的內容,由遠在荷蘭工作的網友「光之紫」從荷蘭文翻譯成中文。光之紫的翻譯相當流暢,又是從荷蘭文直接翻譯,實在相當難得(也不知道第二本中文書什麼時候會出呢)。建議大家可以到光之紫的部落格看更多翻譯過新的約書亞訊息(還有很多篇),並留個鼓勵給她!

PS.對簡體中文不習慣的人,FIREFOX可以裝新同文堂套件,GOOGLE瀏覽器也可以裝新同文堂加以轉換。

(此篇轉載翻譯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0lfpi.html

 ---

新時代的合作方式 (上)

  

約書亞講述以心靈為基礎而不是建立於權力和權威基礎上的合作關係。當你進入充滿靈性的人生時,會渴望與心靈伴侶的交流與合作。約書亞提醒我們這一過程中可能出現的陷阱以及舊情感的反射和波動,並教示我們如何獲得建於內心感受和互動基礎上開放靈活的合作關係。

 

親愛的朋友們,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52822320070802223843090

 

讀新時代和身心靈的書一多,難免會遇到看似矛盾的觀點,甲派別說應該這樣,乙派別恰恰主張相反。這時候對於理論的抉擇就得細細考量哪一個說法最能和心底呼應。每到遇到這種情形時,通常我判斷依據,會是以賽斯加上巴夏,另外輔以賽斯派的(約書亞、亞伯拉罕訊息)觀點為準。就我自己感覺言,賽斯的觀點的確比較能夠和這個世界的接軌,有自成一套的完整邏輯體系。所以自己漸漸的算是形成了一套判斷訊息的架構,透過這架構,很容易看出其他派別的主張相異點。然後,在相衝突之處,做出抉擇。

 

就拿「面對負面想法時,要如何處理」來說,各派的解法可以說是眾說紛紜。(一般認為的)吸引力法則和大多數身心靈學派會認為,該避免負面想法,改想正面的想法,開始感恩、轉念等。但是賽斯卻在《個人實相的本質》裡說,將負面情緒壓抑下來而不表達,可能會造成身心狀態的火山爆發,或是引發劇烈的改變。所以,所謂「負面的」想法和情緒該怎樣處理?是不是要發洩出來?這裡就必須加以探究。

 

  我為這個問題思考許久,最近才大概想通了。答案的關鍵也許在於對想法和情緒的「承認」和「覺知」。當我們有負面想法和情緒的時候,首先,我們的選擇不是「壓抑」想法和情緒(傳統的身心靈書籍常忽略調這一點),而是「承認」自己的負面狀態,然後「覺知」這想法和情緒是可以改變,然後跳升一個層次問自己:「是什麼讓自己受傷?」。其實,如果依據新時代的基礎原則(就是所有身心靈書籍的主流高層觀點而言,如萬物皆為一體等)以觀,其實我們會有生氣等負面情緒,是因為自己的限制性信念所引發的。如果從更大更廣闊的觀點來看,其實「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轉個念頭一切就會不一樣了。(在這裡,所謂「轉念」一說也沒有錯)。

 

所以亞伯拉罕訊息在「吸引力漩渦」一書裡,提倡的不是「突然轉念」,而是「漸進轉念」倒也頗有根據。因為如果太猛然轉念,很容易會產生壓抑情緒狀況,以致於反而在潛意識裡一直強調負面念頭。(當然,某些人可以直接跳開,那是屬於所謂的「頓悟」型,就不用漸進的方法了)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言:新時代身心靈書評,網路上似乎比較少人寫,身心靈圈的部落格往往都是轉載的文章,PTT的新時代版也比較少讀書心得。因此當我看到有人認真寫讀書心得,總會有滿滿的感動。就像我讀到「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時」,滿高興作者能夠將她在靈修方面的體驗娓娓道來。當看了太多高層訊息後,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落實新時代信念,才是目前我想關注的焦點。於是,我試著寫下一些記錄,記錄一些來時路徑。


   美國作家李察巴哈,是音樂家巴哈的後代子孫,熱愛飛行。《天地一沙鷗》和《催眠瑪麗亞》是他的兩部書寫飛行的作品,雖然相隔三十幾年,所探詢的主題和方向卻十分有所關連。

2018740673772b

 前一陣子美國作家李察巴哈的經典名著《天地一沙鷗》,在台灣重新出版了。因為我之前讀過李察巴哈最近的新作品《催眠瑪麗亞》,發覺他是個用小說形式傳達新時代訊息的作家,所以自然也對這本小書倍感興趣,於是就懷著期待的心情買下這本書。

《天地一沙鷗 》曾出現在國小課本裡,名氣很響亮;幾乎大家都約略知道,有個努力追求卓越飛行技術的海鷗岳納珊(新譯本裡叫強納森),最後飛得比獵鷹還快,「猶如一枚銀灰色的砲彈」。
 然而,我看完這本書後,才發現:這只是故事裡的開頭四分之一劇情而已。你可能會問:「那其他的四分之三到哪裡去了?」。事實上,故事裡其他的四分之三情節,課本提都沒有提,老師也沒有告訴我們。所以接下來的故事,是看這本書前完全不知道的情節,讓我看得驚喜連連。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下面這一段話,已經發表在之前轉載的《掌握的秘密》裡了,可是我還是想大聲說,克里昂你真瞭解人類!這正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現象(或許說整個人類都是如此),而且這現象一直持續下去。

這讓我有些困惑。的確,賽斯說人性就是喜歡戲劇性,容易受的大悲大喜的戲劇吸引。所以某種程度上,這是每個人自願這樣。只是,這樣的經驗,在人類歷史已經幾萬年了,好像束縛著整個社會。

當然,並沒有束縛快樂的小孩。我一歲多的小外甥女就是個例子~

----------

假設你有孩子。聽聽這些話。

「哦,你多麼漂亮!看看你體內的造物主!我看到它在你臉上,哦,心肝寶貝。看看你心中閃耀的神的種子!哇!隨著那能量,你真的會獲得成功。你無予倫比!沒有什麼你做不到。」

孩子聽了會做什麼,親愛的?小人兒微笑了,感到自豪,抓住自己的力量。他們愛它!

「真的嗎?你看到了?哦,謝謝你!」於是孩子走出房間,帶著將會長成知道如何待人接物的種子。然後實相將按其行動,他的力量隨著他行走在地球上而日漸增強。在康莊大道上,他加速到一個新水平,幫助周圍所有人以及幫助地球本身。

如果你可以那樣對自己呢?如果這正是你在生命裡每一天在愛中對自己說的話呢?你稱它為什麼?那就是所謂的愛上自己。現在,那並不容易,不是嗎?你得重新整理你的想法,不是嗎?如果有人過來問你:「你好嗎?」跟孩子說。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佛對話》,章成著,商周出版

  這本書記載章成語高靈之間的對話。不同於其他從西方人寫的高靈書,這本書高靈的用語頗有禪機,以東方式的語言素書一些深奧的道理。如果是熟悉佛學語言的讀者,讀著讀著有種熟悉又親切的感覺。當然,書中境界和意境算是頗能與目前我所學到的至高說法相呼應。推薦。

《零極限之富在工作》,修藍博士和河合政實著,方智出版

其實這本書最重要的價值是提供更詳盡零極限的一些細節和方法。例如說「愛的四句話」對象是腦中的「資訊」,四句話不一定要有順序,額外教了呼吸法,「冰藍」法,「X」法,以及很多可以清理的植物。對零極限特別有興趣的可以買來看。

《改變我們命運的時間表》,藍慕沙著,新雨出版社

這是一本藍慕沙演講課程的小冊子。藍慕沙偏近於傳統大師,所以說出來的語言其實有些文言難解,一些專有名詞也和其他新時代用語有所差異。這本書的內容基本上並沒有太過超越的新概念(如果你讀了賽斯、巴夏、約書亞、希克斯夫婦,克里昂,和先前的藍慕沙的話)。當然,喜歡藍慕沙的人請還是收藏吧。

《開啟天賦ESP直覺力-西瓦心靈術40天改變你的一生》,西瓦二世、伯德二世著,世茂出版

這本書有很多腦波的理論,實用的想像技巧與步驟,以及用西瓦心靈術接收高層智慧指引而解決問題的故事,多了其他靈修書所沒有的科學實證的味道。至於這本書裡的故事,如果在其他的體系中,可能就直接被指為「同時性」、或「指導靈、天使」的幫助,或者在零極限的體系裡,就只是重複愛的四句話……(零極限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極其簡單)。那麼這本書對於需要有步驟實行想像練習的人頗值得一讀。

《MBA女巫帶你開通能量-七堂神奇的脈輪課》,YoYo著,方智出版社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如今似乎到了一個階段。似乎站在存有的中心,然後看著四周的一切,說,無所謂。

  自己到底在意什麼,似乎無以名狀。對於工作、對於所謂的出人頭地,一直沒有熱切的欲望。儘管過去的老同學朋友們紛紛開始為工作賺錢、結婚(甚至有小寶寶了),我卻覺得所謂婚姻啊,成家立業啊,似乎都很遙遠。(儘管年齡悄悄飄到三字頭)。有一種隔岸遠觀,如夢似幻的感覺……
  我想要記起,更多更多活著對生命的,熱情。

  方向不明,猶豫不決,我到底想要些什麼呢?身為人類的一份子,對於所謂的看似重複的日常生活,有些厭倦了。因為知道如果內心的信念不改變,那麼外在千百年來的老劇本將會重複。

但,改變信念其實是種選擇。

那麼其實關鍵在於選擇。選擇高高興興地體驗這世界,盡其所能的感受到自己對自己的愛,世界對自己無限的恩寵。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密度的痛苦

Q:你在較早時曾說,你所提到的一連串徵候——全都已經出現在我身上——是移入第四密度時所出現的徵候。


  它們是移入第四密度、但又仍然與第三密度保留一定連結時所出現的徵候。


Q:好吧。我對由摩擦而產生的痛苦仍有一點迷惑。

 你有一種習慣,會以一定方式把自己看成第三密度的存有。當你開始帶有這種想法,或覺察到有關第四密度的觀念時,你會發現,你通常都會從第三密度的觀點來著手探索那個瞭解。為了從某個第三密度的觀點來探索第四密度,於是,你們全都在自己的社會中創造了一些事物,其中之一即是這個信念:作為第三密度的個體,你將會比作為第四密度的個體時具有較為緩慢的振動。這仍然是某種判斷的殘留部分:創造一個認為第三密度總是「少」於第四密度的想法或信念。於是,你就在「強迫自己」去探索第四密度、並且讓自己去經驗某種能量加速的同時,製造了一個分離。你仍然執著於這個想法,認為你在從事於探索的時候,多少仍少於你所將要變成的。你正是那樣子以較低的頻率在移動。
  因此,當你在自己的心中,把第四密度觀念創造為某個所謂的高層次活動,而同時又保留一個想法,認為自己當時仍然是一個較慢的振動時,這項判斷、這種分離的比較,便創造出一個劇本,在它裡面,你會在同一個身體中帶有兩種不同的振波。這便導致了摩擦,因而引起痛苦。
  當你知道,你在任何時刻都是你自己,而且就是你所需要成為的那個自己的時候,你便會猶如一個安穩的、一體的波動那樣地加速,並且不會在你認為較「少」的事物,以及它所將要變成你認為較「多」的事物之間製造比較。你將會變成一個振動;你將會抹掉那個摩擦,而痛苦也將會消失。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成為這個次元


  重複一遍:你認為,你現在是存在一個物質性的宇宙中。第四密度的轉化,是你開始了悟自己就是自己實相的創造者的那個所在。那就是指,物質實相是你的表達、你的投射、你的創造;它其實是由你所造。你即是它;那個物質實相即是你。當你真正領會到這個道理的時候,你便會確實地視自己為這個經驗次元;對於它,你從前只以為自己是其中一個成分而已。
  每一個層次都是如此。你會開始明白,你就是那個次元,你過去卻認為自己只是它的一部分。以下是一個奇妙的、有關整個情況的矛盾。作為一個個體,你們每個人都將會經驗到自己如何變成整個次元。你們每個人都會認為,在某個意義上,所有你曾經視為個體的其它意識,都正在被吸納進入你的裏面。你們將會有同樣的經驗,因為宇宙是一種立體的結構。那表示,任何一個觀點都可以平等處於創造中的每一個地方,而且,所有的觀點都是適切的,並且全都是真實的。
  就某種意義而言,每個存有都可以被稱作上帝——思想上帝思考自己、表達自己、經驗自己的方式之一。所以你便出現在這裏:作為顯現為肉身個體的上帝;帶著個別人格以及身份。那就是無限存有所能夠經驗自己的方式之一。那些方式的數目是無限量的,因為這個成長並沒有結束;這個轉化並沒有終了。這個從層次邁向層次、從次元邁向次元的觀念——至少就我們所能說出的——將永遠永遠不會終止。


Q:有關我們腦袋中的線路設定:我們的神經生理學家首先即未能了解或描述構成意識的那些過程。

 這是因為,意識並非肉體性的產物。肉體性才是意識的產物。

Q:好。但就記憶構造而言,我不認為,它們可以被視為這一類通道。它們更像是電流的活動。

文章標籤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聽心情就會變好的歌
讓我想起,和朋友出遊時的歡樂~

 

 

 

 


好日子

詞曲 / 沈聖哲.莊鵑瑛

開著車子 風和日麗的日子
裝滿笑聲零食 今天開始

找個好位置 舖著剛看完的報紙
你特製的三明治 營養好吃

每一個好日子 快樂的好日子
每一個有你的好日子 說好要一輩子

不好意思 討厭的瞌睡蟲禁止
說說你新的故事 盡情放肆

一次又一次 見到你煩惱能消失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使出搞笑的本事 微笑堅持

每一個好日子 快樂的好日子
每一個有你的好日子 說好要一輩子

好不好你 要珍惜著 每一個快樂日子
好不好你 要珍惜著我 好朋友啊

每一個好日子 快樂的好日子
每一個有你的好日子 說好要一輩子
每一個有你的好日子 說好要一輩子


幸運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